四大证券报纸及人民日报头版内容精华摘要(4月29日)

2021-04-29 07:15:44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中国证券报

  安全性受关注 集中度将提升 新型储能产业迎来发展黄金期

  新能源汽车产业高速发展,车辆充电、换电需求不断扩大,在碳中和目标下,新型储能产业正迎来发展黄金期。不过,近期北京丰台储能电站爆炸事件给储能产业敲响了警钟。业内人士表示,储能安全事故短期会对用户侧储能建设带来一定的影响,相关产业链公司或受冲击。但储能电站建设的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较高,行业安全意识及监管力度强化,将有利于行业集中度提升,龙头公司有望受益。

  助力“碳达峰” 焦炭期货为产业链风险管理提供新方案

  2021年,是焦炭期货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服务产业发展10年的着力点,更是期货市场助力煤炭“十四五”转型发展、助力“碳达峰、碳中和”国家战略的新起点。“未来,焦炭产业链企业需要密切关注衍生品市场,运用衍生品工具为企业管理风险,进一步维护稳定经营。”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的相关人士表示,经过多年的市场考验,产业链企业对金融工具的认知和运用能力不断提高。焦炭期货为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搭建起期货现货结合、场内场外协同的全方位衍生避险体系,提供有效的定价工具,将深化服务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服务“十四五”焦炭行业高质量发展。

  不仅华为、小米 基金经理也看好这一板块!未来挣业绩增长的钱

  平安基金ETF指数投资部总监成钧指出,近日举办的上海国际车展是今年全球第一个如期举办的A级车展,出现了华为和北汽新能源联合发布的Huawei inside智能豪华纯电汽车――阿尔法S(华为HI版),并引来了市场极大关注,也带动了新能源汽车板块的爆发。此外,碳中和将是未来几十年的国际共识,这使得新能源产业发展趋势更加明确清晰。

  迈进“果链”牵手iPhone13?500亿光学指纹龙头突然涨停 公司发声  

  4月28日午间,有市场传闻称,预计今年9月发布的iPhone13会采用屏下指纹技术,汇顶科技(603160)或为项目合作商。

  上海证券报

  乘“云”踏“网” 中国电信回归A股获受理

  距离宣布回归A股仅1个半月,中国电信的A股征程传来重大进展:4月28日,证监会官网预披露了中国电信的招股说明书(申报稿)(下称“招股书”)。

  生态环境部将对钢铁等 行业开展专项执法检查

  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执法局局长曹立平28日在生态环境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将进一步加大对钢铁行业在内的重点行业帮扶力度,组织专业力量开展专项执法检查。

  曹立平表示,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抓好生态环境执法工作对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至关重要,在国家层面要组织四项专项执法活动。

  国内45家头部产业电商登场 超200场“工业直播” 激荡上海工业品在线交易节

  4月28日下午刚刚启动的2021第二届中国(上海)工业品在线交易节,集结了国内45家头部产业电商及上海市产业电商“双推”平台,拟在4月28日至6月30日间举办超200场次专区直播,预估实现工业品交易额200亿元。

  老牌药企天药股份被开罚单 医药行业持续遭反垄断监管

  4月27日晚,天药股份(600488)公告称,近日,公司收到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因公司违反《反垄断法》相关规定被合计罚没4402.26万元。

  证券时报

  走出成长的烦恼 深圳须破解高房价难题

  近日,深圳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正式发布。公报内容可谓亮点多多

  我国调整部分钢铁产品关税 废钢产业迎发展机遇

  证券时报e公司讯,我国将自5月1日起,调整部分钢铁产品关税。其中,对生铁、粗钢、再生钢铁原料、铬铁等产品实行零进口暂定税率;适当提高硅铁、铬铁、高纯生铁等产品的出口关税。上述措施有利于降低进口成本,扩大钢铁资源进口,引导钢铁行业降低能源消耗总量,促进钢铁行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美联储主席:美国应该谨慎对待数字货币

  证券时报网讯,据央视新闻29日消息,当地时间4月28日,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鲍威尔有关数字货币的风险以及为什么美国放缓在这方面的发展。

  美联储宣布联邦基金利率将保持在近零水平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当地时间4月28日发布声明,称由于新冠疫苗的普及和强有力的政策支持,美国的经济和就业指标有所加强。声明宣布,为继续缓解新冠肺炎疫情为美国带来的经济冲击,美联储将致力于使用全方位的措施来支持美国经济,包括将联邦基金利率保持在0%至0.25%,并将继续每月增持至少80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和每月至少400亿美元的机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直到在实现最大就业和价格稳定目标方面取得实质性进展。

  证券日报

  3月末银行业理财市场规模超25万亿元 净值型理财产品占比超七成

  4月27日,银行业理财登记托管中心在北京发布中国理财市场2021年一季度报告。报告显示中国银行业理财市场运行平稳。截至3月末,理财市场规模达到25.03万亿元,同比增长7.02%;净值型理财产品规模达到18.28万亿元,较去年同期占比提高23.88个百分点。此外,全市场新增理财投资者817.15万个,达到4979.63万,今年前三个月累计实现理财投资收益2095.83亿元。

  央行及分支机构年内开出264张罚单 重点指向反洗钱违规、未履行个人信息保护

  据《证券日报》记者梳理,截至目前,按照行政处罚生成日期统计,年内央行及各分支机构共公示处罚信息264条。从违规行为来看,金融业机构受罚原因主要包括违反反洗钱相关规定、未按照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等。还有部分企业因为拒收人民币现金、违反票据管理规定等违法违规行为被罚。

  动力电池使用量连续四年全球第一 宁德时代储能布局逐步落地

  4月27日晚间,宁德时代(300750)发布2020年业绩报告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03.19亿元,同比增长9.9%;实现归属净利润55.83亿元,同比增长22.43%。

  数据显示,宁德时代动力电池使用量连续四年排名全球第一,在国内动力电池装机总量中占据50%的市场份额。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前期储能市场布局逐步落地,全年实现储能系统销售收入19.43亿元,同比增长218.56%。

  深化国有企业分类改革专题推进会以视频方式举行 国资委明确三类国有企业改革发展主攻方向  

  4月28日,国务院国资委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深化国有企业分类改革专题推进会,通报截至2021年一季度末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重点改革任务完成情况,并就进一步深化国有企业分类改革,推动国有企业更好适应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新形势新要求作出部署安排,确保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各项改革任务精准推进、落实到位。

  人民日报

  加速传统农业数字化改造

  农产品销售一头连着农民的“钱袋子”,一头连着市民的“菜篮子”和“粮袋子”,发展农村数字经济和推进农业数字化转型,对解决农产品“销售难”、稳定农民收入和提升农业效率具有重要意义。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cjh

0

+1
  • 深城交
  • 中信海直
  • 金盾股份
  • 浪潮信息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华体科技
  • 宁科生物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