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经济增长势头优于预期 财政部官员预计今年全面复苏

2021-05-06 17:33:57 来源: 同花顺财经 作者:K-news

  韩国财政部副部长Lee Eog-weon周四在与外媒的一场会议中表示,韩国的增长势头快于经济复苏的预期,韩国寻求在本年完全摆脱由新冠肺炎导致的衰退。

  Lee Eog-weon表示:“如果说经济在去年停止,那么经济在今年将确定会复苏。我们将确保政策将有助于维持经济复苏的势头。”他称,韩国政府寻求尽可能多的行业实现增长,并在此强劲和持续的势头上于今年实现“全面复苏”。

  韩国之前预计,该国经济在今年将实现3.2%增长。部分私人部门的经济学家更加乐观,同时高盛和摩根大通则预计韩国今年的经济增长将超过4%。

  Lee Eog-weon透露,韩国财政部将在6月发布新的经济展望。

  在此前的第一季度,韩国GDP环比增长1.6%,恢复至疫情以前的水平,超过经济学家们的预期。然而,韩国第一季度消费增长落后于出口和投资增长,同时就业情况也还没恢复至疫情以前的水平。

  不过,Lee Eog-weon表示,虽然疫情仍然在威胁消费,但是在4月份刺激了信用卡使用的增加,加上3月份通过的14.9万亿韩元额外预算(132亿美元),两者都是整个经济有利的因素。

  同时,韩国的主权信用违约掉期或主权债券违约保护成本已降至19个基点,是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水平。韩国财政部在周四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一下降反映了外国投资者对其经济的“积极看法”。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cjh

0

+1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蓝海华腾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天齐锂业
  • 广哈通信
  • 辉煌科技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