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万印度海员加剧冲击 全球航运业雪上加霜

2021-05-21 18:32:33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日前,印度疫情仍不容乐观,单日新增病例依然超25万。截止到目前,印度国内累计确诊病例达到了2600万,累计死亡人数达到了29万。

  根据央视网消息,随着印度新冠肺炎疫情恶化,近期,作为航运枢纽的新加坡,被迫禁止来自印度以及其他南亚国家的海员入境,海员轮换再次陷入危机,令运力本就紧张的全球航运业雪上加霜。总部位于新加坡的一家海员公司表示,以前只是偶尔有船舶出现零星感染病例,但现在的情况是,经常会出现新冠病毒在整艘船上快速传播的情况,这意味着这些船已经无法航行。

  联合国的数据显示,全球80%的贸易依靠航运,全球160万海员中有24万来自印度。入境限制无疑进一步加剧了对航运业的冲击。而短期内这一现状很难缓解。有业内人士表示,与船员无法换班导致的供应链中断相比,3月发生的苏伊士运河堵塞事件将不值一提。

  裕利安宜信用保险的分析师波塔(Ana Boata)此前预测,受苏伊士运河堵塞事件的影响,全球经济每天最高损失将达1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43亿元)。这表明,如果这24万印度海员无法归位,很可能将给全球经济带来比100亿美元更多的损失。

  面对着严峻的局面,海运机构及海事专家们呼吁,尽快为轮换船员接种疫苗是目前应对这一危机最可行的方法。

  (图片来源:央视网)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yjj

0

+1
  • 深城交
  • 中信海直
  • 金盾股份
  • 浪潮信息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华体科技
  • 宁科生物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