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慈制药:主力波段进攻意愿浅析

2021-05-27 14:29:50 来源: 同花顺深度分析

我们观察佛慈制药的日线级别走势可以发现,该股曾经在2021年05月13日出现过MACD金叉走势,但我们同样看到,在MACD出现金叉的前后这段时间内,机构资金对其的进攻意愿总体来看并不强烈。

根据AI大数据监测,从最近的7个交易日来看,该股的AI机构活跃度有1个交易日站上强势线,显示近段时间伴随着MACD指标的走好,并没有太多的活跃资金对其产生关注。那这是不是意味着这只个股存在金叉失败的风险呢?也不尽然。

佛慈制药的走势来看,其金叉完成后的走势整体还处于较为平衡的态势中,但由于机构资金关注度不足,多头没法组织有效进攻。这种弱平衡一般会被资金面的变化所取代,如果我们观察到后续的交易日中AI机构活跃度出现连续站上强势线的格局,那么金叉后股价转强的可能性将会大大增加,但若迟迟得不到机构资金驰援,这个位置就需要防范金叉失败。

那么,机构活跃度之高低是如何在实际操作中影响到股价波动的,其实是一个量变到质变的过程。机构资金在想要放弃关注一只个股时,往往不会出现“突然死亡”的走势,如同今日的佛慈制药002644,其下跌并非由于当天机构活跃度的走弱,而是一段时间资金面持续低迷所造成的。

 

那么在实际交易中,我们要怎么避免如当前佛慈制药这样的弱势呢?用四个字来形容就是“未雨绸缪”。举例来说,1112日盘中重挫跌停的龙元建设,仅10倍的PE居然再度向下破位,较大的可能是资金面上的不乐观。

根据AI机构探测器统计,除去1112日跌停当天外,最近7个交易日该股有4次机构活跃度达不到生命线,因而资金面无法得到“补血”也就推动了其向下破位的进程,而类似这样的品种是需要投资者朋友在日常盯市中规避的。


AI机构探测器,是由大数据与AI算法对活跃机构进行智能演算而成,用以判断个股是否有活跃机构参与运作。


了解更多,请点击查看>>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科瑞技术
  • 科森科技
  • 长电科技
  • 中信海直
  • 雅本化学
  • 宁科生物
  • 华生科技
  • 丰山集团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