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欧将承诺结束180亿美元关税战 共建高端半导体产业链

2021-06-09 11:06:05 来源: 同花顺财经 作者:K-news

  6月9日,援引彭博披露的一份6月15日即将召开的美欧峰会结论草案,拜登与欧盟领导人将于下周在布鲁塞尔会晤时承诺结束悬而未决的关税战,并承诺在年底前取消与钢铝冲突有关的关税。

  草案指出,美欧将同意解决分歧,包括已经长达20年之久的飞机争端,该争端在特朗普任期内最为严重,导致美国和欧盟之前超过180亿美元的出口被加征关税。

  根据该草案,美国和欧盟将承诺在7月11日之前找到飞机问题的解决方案,该问题涉及向波音公司和空中客车公司提供的非法政府补助,该草案仍有可能被修改。此外,美国和欧盟已经同意在7月前暂停征收飞机关税,以促进问题解决进展。

  该峰会结论草案均被美国和欧盟过目,这意味着它比先前的草案更能反映最终结果。

  将飞机、钢铝争端抛在脑后

  美欧互相对对方飞机产业征收的惩罚性关税将成过去式。

  2019年,世贸组织(WTO)授权美国对欧盟每年75亿美元的出口商品征收关税,原因则是欧盟对空客给予的支持,而欧盟则获准对价值4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征收关税进行反击。

  根据草案,双方还将努力在12月1日前取消钢铝争端的关税。

  早在2018年,美国以国家安全为由对欧洲的金属出口产品征税关税。欧盟对此进行了报复,针对28亿欧元(34亿美元)的美国进口商品征收关税,其中包括哈雷戴维森公司的摩托车、Levi Strauss & Co.的牛仔裤和Bourbon威士忌等一系列大品牌产品。

  “我们应该把正在进行的争端抛在脑后,”德国外交部长Heiko Maas周二告诉记者,“我们现在已经在一些领域取得了进展:暂停征收空客-波音争端中的惩罚性关税,以及欧盟决定不对钢铝关税争端中的措施作出回应。”

  胳膊一搭 共建本土高端半导体产业链 摆脱外部依赖

  美国和欧盟还将宣布一项旨在加强两个地区在半导体供应上的伙伴关系。该计划也是更广泛的美欧数字问题合作平台的一部分,该平台被称为贸易和技术委员会(Trade and Technology Council),双方将在即将召开的峰会上就此事正式达成一致。

  草案提到:“我们承诺在重新平衡全球半导体供应链方面建立美欧伙伴关系,以加强美国和欧盟各自的供应安全。”草案还补充道,美欧还将寻求支持设计和生产最强大和资源高效的半导体。

  在其它国家和地区大力寻求支持本土半导体供应链产业的时候,美欧也在努力推进促进国内半导体生产的战略。美欧此举旨在减少对亚洲制造商的以来,因为全球芯片短缺问题突出了世界对亚洲地区半导体产业的过度依赖。

  草案还提到,贸易和技术委员会的目标是“避免新的技术贸易壁垒”,还将包括人工智能、出口管制和投资审查等方面。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hhd

0

+1
  • 春光科技
  • 中兵红箭
  • 宗申动力
  • 威奥股份
  • 广哈通信
  • 中船应急
  • 观想科技
  • 捷安高科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