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原油期货创两年多以来最高水平 全球制造业PMI环比上升

2021-06-09 15:18:40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美原油价格再创新高。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期货上涨82美分,至每桶70.05美元涨幅1.2%。道琼斯市场数据称,基于近月合约的价格创下了2018年10月以来的最高收盘水平。ICE欧洲期货交易所8月布伦特原油价格上涨73美分,至每桶72.22美元涨幅1%,为2019年5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美国能源情报署上调2021年油价预测,同时投资者预计EIA报告将显示美国国内原油库存连续第三周下降为市场带来提振,原油期货创两年多以来最高水平,纽约原油突破70美元关口。

  此番美国原油再创新高的背景是,2021年5月份摩根大通全球制造业PMI环比上升0.1个百分点至56%,达到2011年3月份以来的新高;全球服务业PMI环比上升2.4个百分点至59.4%,达到2009年10月份有数据记录以来的新高;全球综合PMI环比上升1.7个百分点至58.4%,说明自2月份以来的全球经济第二轮加速恢复势头并没有减弱,但随着全球新冠疫情逐步缓解,全球经济恢复的主导领域逐步由制造业切换至服务业,建信期货指出以服务业为主的欧美经济恢复对于全球经济的溢出影响也将增大。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czx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