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要闻:美股齐跌 英国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

2021-06-21 07:39:04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同花顺300033)财经讯 美股齐跌,英国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

  【美股】美东时间6月20日16:00(北京时间6月21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533.37点,跌幅为1.58%,报33290.08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小幅下跌130.97点,跌幅为0.92%,报14030.38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55.41点,跌幅为1.31%,报4166.45点。

  【中概股】大型中概股中,阿里巴巴涨0.33%,百度涨0.42%,网易跌3.10%,拼多多跌0.60%,微博跌1.21%,爱奇艺跌1.15%,好未来涨8.54%,新东方跌0.52%。

  涨幅较大的中概股有:ATAI LifeSciences涨29.67%,箩筐技术涨22.16%,华富教育涨11.37%。

  跌幅较大的中概股有:安高盟重挫19.38%,南太集团重挫13.32%,第九城市重挫12.00%。

  【大型科技股】美国大型科技股FAANG,脸谱网跌2.04%,苹果跌1.01%,亚马逊跌0.07%,谷歌A跌1.34%,奈飞涨0.49%。

  【欧股】欧洲股市方面,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1.90%,报7017点。法国CAC40指数下跌1.46%,报6569点。德国DAX指数下跌1.78%,报15448点。

  【A股】昨日A股收盘,上证指数小幅下跌0.01%,报3525.10点。深证成指小幅上涨0.77%,报14583.67点。创业板指上涨1.59%,报3239.23点。

  【原油】WTI原油主力合约收于每桶-0.00美元,跌100.00%;布伦特原油主力合约收于每桶73.49美元,跌0.03%;隔夜上期所原油主力合约收于每桶448.80元,跌0.24%。

  【贵金属】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黄金期货收跌0.3%,报1769.00美元/盎司,创七周收盘新低,全周累跌5.9%。

  【隔夜要闻】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亮相美国国会听证

  鲍威尔周三将出席美国众议院有关美联储疫情应对措施的听证会,预计美联储主席将面对议员有关宽松政策必要性及通胀预期的挑战。周五美联储将发布银行业压力测试报告,或将结束针对银行分红和回购的限制条款。

  英国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

  英国央行将举行政策会议,外界普遍预计官方利率0.10%,量化宽松规模8950亿英镑将保持不变。随着经济活动重启,英国5月通胀率意外跳升至2.0%的目标上方,达2.1%,剔除食品、能源的核心通胀率也升至了2.0%。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霍尔丹(Andy Haldane)此前表示,央行可能需要考虑关闭货币刺激龙头以控制通胀。

  联合国难民署发布最新年度《全球趋势报告》

  6月18日,联合国难民署发出呼吁,希望世界各国加强促进和平、稳定与合作,制止并扭转近十年来流离失所人数激增的趋势。根据联合国难民署在日内瓦发布的最新年度《全球趋势报告》,2020年逃离战争、暴力和迫害的人数上升至近8240万。这在2019年底已创下历史新高的7950万人基础上,又增长了4%。

  卡塔尔:不接种新冠疫苗的球迷将无法现场观看2022年世界杯

  当地时间20日,卡塔尔首相兼内政大臣哈立德.本.阿勒萨尼表示,2022年卡塔尔足球世界杯期间,卡方不会允许没有接种新冠肺炎疫苗的球迷进入体育场观看比赛。卡塔尔将为此购买、储备100万剂新冠疫苗,以在世界杯期间为尚未在本国完成疫苗接种的外国球迷进行接种。哈立德说,卡塔尔此举的主要目的是保护本国民众的健康安全。

  葡萄牙央行首次授予本地加密交易平台许可证

  据CoinDesk,葡萄牙央行首次向本地加密货币交易平台授予了运营许可证,Criptoloja和MindTheCoin是准入名单上仅有的两家银行。在经营范围内,这两家银行可以在数字货币和法定货币之间,以及不同的数字货币之间进行兑换,同时提供相应的转移、托管服务。

  西共体15国决定于2027年发行统一货币 新货币名为“ECO”

  当地时间6月19日,西部非洲国家经济共同体(ECOWAS)(简称西共体)在加纳首都阿克拉举行峰会。西共体委员会主席让-克洛德.卡西.布鲁(Jean-Claude Brou)在会上宣布,2027年启动单一货币的路线图已在峰会上获得所有成员国首脑批准,届时将取代目前在西共体中8个国家流通的西非法郎和另外7个国家各自的货币。

  特斯拉前总裁杰罗姆•吉伦自6月10日以来出售了价值2.74亿美元的股票

  根据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一份文件,特斯拉高管兼总裁杰罗姆•吉伦(Jerome Guillen)已于6月3日离职,自6月10日起,他在行使股票期权后已售出价值约2.74亿美元的股票。

  保时捷将合资生产高性能电池 新工厂年产能约为1000辆跑车

  保时捷将与德国一家锂离子电池制造商建立合资企业,开发和生产电动跑车电池,新公司名称或为定制电池有限公司(CustomBattery Co., Ltd.)。保时捷周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一家德国品牌将投入数百万欧元,并将控制公司83.75%的股份;小规模生产计划在2024年开始。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深城交
  • 中信海直
  • 金盾股份
  • 浪潮信息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华体科技
  • 宁科生物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