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创控股:主力波段进攻意愿浅析

2021-07-16 14:26:31 来源: 同花顺深度分析

观察宏创控股的日线级别走势可以发现,该股曾经在2021年07月07日出现过MACD金叉走势,且我们可以发现,伴随着MACD的金叉,该股在近几个交易日中的资金面整体表现同样较佳。

根据AI大数据监测,从最近的7个交易日来看,该股的AI机构活跃度有5个交易日站上强势线,显示近段时间伴随着MACD指标的走好,有一些较为活跃的机构资金开始对其进行关注,那么这种关注究竟能不能最终使股价出现“腾飞”?其一方面需要考虑近几日入场资金的攻击意愿和耐心,另一方面则需要一些更为直观的契机。

宏创控股的走势来看,其金叉完成后的机构活跃性保持是比较好的,对于经常在关注这只个股的投资者而言,就需要及时跟踪了,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有进一步活跃度的累积,多头便更容易占据场上主动。但如果该股失去了活跃性的加持,MACD金叉的意义就大大降低了。

那么,机构活跃度之高低是如何在实际操作中影响到股价波动的,其实是一个量变到质变的过程,那么一个个股在进行反复运作时,往往会呈现由浅入深的步骤,如同今日宏创控股002379),便是在机构高参与度的情况下,“刷出存在感而上攻”。

那么,在考虑一只个股究竟对其关注程度有多深时,投资者朋友们主要可以考虑这几个方面:

1、该股是否与近期的热点题材相契合;

2、该股的历史走势中股性是否活跃,或曾经受到过资金热捧;

3、该股的基本面状况是否较好;

以赛升药业为例,该股作为抗病毒药物的一员中军,在本轮防疫产业链炒作中始终四平八稳缓步走强。进入4月后该股一度转为震荡整理,但我们观察到在其连续震荡整理的过程中AI机构活跃度始终保持绝大多数交易日超过强势线,甚至于有超过一半的交易日超过大牛线。一般情况来说,横向整理过程中机构活跃度的高涨说明活跃资金对其关注度不降反升,配合着4月中旬的MACD和KDJ两大技术指标相继金叉并进入多头区间,该股在4月下旬展开再一次突破并加速上升也是情理之中。



AI机构探测器,是由大数据与AI算法对活跃机构进行智能演算而成,用以判断个股是否有活跃机构参与运作。


了解更多,请点击查看>>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科瑞技术
  • 科森科技
  • 长电科技
  • 中信海直
  • 雅本化学
  • 宁科生物
  • 华生科技
  • 丰山集团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