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亿美元芯片提案加速 拜登团队拟在国会行动前将细节落地

2021-07-23 11:10:13 来源: 同花顺财经 作者:K-news

  芯片短缺迫在眉睫,各国政府都在纷纷快马加鞭提升芯片自给率,以避免再次遭受今年的芯片供应瓶颈问题。

  7月23日消息,美国商务部长GinaRaimondo表示,拜登政府正在为用于半导体研究和制造的520亿美元芯片提案奠定基础,即使该笔资金正在等待美国国会批准。

  “我们现在已经在团队中制定了计划,旨在推动这笔520亿美元提案,” Gina Raimondo周四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称,“我们需要激励在美国制造芯片,因此我们非常专注于把这些工作落实到位,这样才能得以实现。”

  她还补充说,她每天都在与业界人士接触,并为解决芯片短缺问题作了“很多”工作。

  而芯片行业代表预计该笔资金的落实,包括在美国商务部雇佣更多的人员,将需要长达6个月的时间。

  Gina Raimondo在接受彭博采访时表示,她从汽车制造商那里听到了芯片短缺问题改善的迹象,他们告诉她,在全球半导体短缺的情况下,供应链紧张的情况正在“一点点好转”。

  不过,尽管分配给汽车行业的芯片供应有所上升,但人们在汽车制造端仍看到一定程度的延误。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hhd

0

+1
  • 建设机械
  • 中国中车
  • 中信海直
  • 中远通
  • 恩捷股份
  • 春光科技
  • 中国西电
  • 同为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