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贸易协会、工会敦促国会加速通过520亿美元芯片法案

2021-07-23 14:23:42 来源: 同花顺财经 作者:K-news

  芯片荒还在持续,规模520亿美元的芯片法案却迟迟未能在国会通过。拜登政府、美国贸易协会和工会坐不住了!

  7月22日彭博消息,20家美国贸易协会和工会向参众两院的4名两党领袖递交了一封信,信中称国会必须迅速采取行动,支持美国的芯片制造业。

  这封信由美国半导体工业协会牵头撰写,信中写道:“加强美国在半导体研究、设计和制造方面的能力是国家的头等大事(national priority)。”

  “美国的竞争对手投入了大量资金,以加强半导体研究和制造;而美国缺乏类似的措施,导致竞争力下降,在全球芯片制造业的份额也随之稳步下降”,信中表示。

  参与撰写该信件的贸易协会和工会领导者在信中称,“为了加强关键供应链的韧性,以及保持竞争力,我们认为美国需要鼓励建设现代化的芯片工厂,并向半导体研发领域投资,这种需求非常迫切,现在是采取行动的时候了,我们期待着与你们在这一头等大事上合作。”

  除了半导体工业协会外,这封信还得到了其他19个贸易协会和工会的签名,包括美国汽车政策委员会、全美制造商协会、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和商会等。

  美国此前提出了一项规模520亿美元,旨在解决芯片短缺问题的《芯片法案》(Chips Act),参议院已经批准这项支出,但众议院仍在商讨中,因此该提案尚未获得资金支持。

  拜登政府拟在国会行动前将细节落地

  除了美国贸易协会和工会外,拜登政府也在提前做准备。

  7月23日,美国商务部长Gina Raimondo表示,尽管国会尚未通过规模520亿美元的芯片提案,但拜登政府已经提前制定好相应计划。

  Gina Raimondo补充称,她每天都在与业界人士接触,并为解决芯片短缺问题做了“很多”(a lot)工作。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fyq

0

+1
  • 科瑞技术
  • 科森科技
  • 长电科技
  • 中信海直
  • 雅本化学
  • 宁科生物
  • 华生科技
  • 丰山集团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