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拓电子:主力波段进攻意愿浅析

2021-07-27 14:26:03 来源: 同花顺深度分析

观察奥拓电子的日线级别走势可以发现,该股曾经在2021年07月15日出现过MACD金叉走势,且我们可以发现,伴随着MACD的金叉,该股在近几个交易日中的资金面整体表现同样较佳。

根据AI大数据监测,从最近的7个交易日来看,该股的AI机构活跃度有6个交易日站上强势线,显示近段时间伴随着MACD指标的走好,有一些较为活跃的机构资金开始对其进行关注,那么这种关注究竟能不能最终使股价出现“腾飞”?其一方面需要考虑近几日入场资金的攻击意愿和耐心,另一方面则需要一些更为直观的契机。

奥拓电子的走势来看,其金叉完成后的机构活跃性保持是比较好的,对于经常在关注这只个股的投资者而言,就需要及时跟踪了,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有进一步活跃度的累积,多头便更容易占据场上主动。但如果该股失去了活跃性的加持,MACD金叉的意义就大大降低了。

那么,机构活跃度之高低是如何在实际操作中影响到股价波动的,其实是一个量变到质变的过程。当个股处于横向震荡过程中,某种程度上意味着做多资金在和做空资金互相角力。在这个过程中,影响双方面实力判断的因素可能有很多,比如:

1、个股基本面走向;

2、个股所属题材是否得到资金关照;

3、市场总体趋势;

而资金面作为影响这一场拔河胜负的直接因素,同样有着不可忽视的作用。比如横盘过程中当机构资金在想要放弃关注一只个股时,往往不会出现“突然死亡”的走势,而是一段时间资金持续低迷后导致天平倾斜所造成的。那么在实际交易中,震荡整理的个股如果突然出现资金面持续向好迹象时,往往预示其走强可能性的增长。


以奥福环保为例,根据AI机构探测器监测,该股在年后的一轮反抽过后度配合MACD的金叉,AI机构活跃快速上升一个台阶,视为增量入场的标志。随后该股虽然出现连续阴线,但其机构活跃度自始至终没有掉下过强势线,说明增量仍未对其放弃关注。在这样的背景下,一旦碰到板块性行情,从缓慢反抽转入快速上行就是情理之中的了。

AI机构探测器,是由大数据与AI算法对活跃机构进行智能演算而成,用以判断个股是否有活跃机构参与运作。


了解更多,请点击查看>>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信海直
  • 苏交科
  • 万丰奥威
  • 安达维尔
  • 春光科技
  • 同为股份
  • 万安科技
  • 金盾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