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色冶炼加工板块掀起涨停潮 板块上半年业绩纷纷预喜 下游新能源汽车产销数据仍保持高速增长

2021-07-29 10:01:28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7月29日,有色冶炼加工板块大涨,截至发稿,板块中焦作万方000612)、海星股份603115)、顺博合金002996)、永茂泰605208)、华峰铝业601702)等多只个股涨停

  6月至今,A股各家企业纷纷披露业绩预告。众多行业板块中,有色金属业内企业一枝独秀,自6月25日天山铝业002532)发布业绩预告起,有色行业41家发布业绩预告的企业,上半年业绩均同比增长。

  有色金属行业过去具有明显的周期属性,不过随着新能源汽车行业的高速发展,让有色金属行业有了变化。据统计,新能源汽车成本中很大一部分比例是动力电池。而动力电池中包含了锂、镍、钴等诸多有色金属。因此,新能源汽车行业已经成为有色金属产业重要的下游需求方。根据中汽协的数据,6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4.8和25.6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35倍和1.39倍,继续刷新当月历史纪录;1-6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21.5万辆和120.6万辆,同比均增长2倍。

  中泰证券600918)近日研报指出,疫情冲击下的供需错配+宽裕流动性+海外补库是本轮基本金属价格上涨的三驾马车。国储局抛储铜、铝、锌,本次抛储对象为下游终端企业,投放时间为每个自然月月底,持续至2021年年底,国内暑期限电政策影响下,有色冶炼的供给有受冲击的担忧,同时河南洪水对当地电解铝冶炼及加工环节冲击明显,本周主要大宗品价格整体回升。

  在投资方面,中泰证券推荐:

  1、基本金属,疫情冲击下供需错配+宽裕流动性+海外补库是本轮基本金属价格上涨的三驾马车,国内已进入给经济适度降温阶段,美联储安抚市场,流动性或仍将维持宽松,同时美国房屋开工数据再度回升,叠加基本金属库存持续去化,基本面对价格仍有支撑。

  2、新能源上游原材料锂钴稀土铜箔铝箔磁材等,“供给+需求+库存”三周期共振恰提供了布局窗口,中长期三年景气上行周期大方向不变。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czx

0

+1
  • 中信海直
  • 安达维尔
  • 万丰奥威
  • 万安科技
  • 宗申动力
  • 同为股份
  • 深城交
  • 捷强装备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