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重点消息一览:山西与14省区市签订煤炭保供合同、“十四五”全民医疗保障规划印发

2021-09-29 18:05:22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导语: 今日市场重点消息主要有:发改委表示进一步加大对发电供热煤炭运输的倾斜力度、山西与14省区市签订煤炭保供合同、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十四五”全民医疗保障规划等。

  湖南:建立与煤炭价格联动的燃煤火电市场交易价格上限浮动机制 合理体现发电、用电成本

  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9月27日印发《关于完善我省燃煤发电交易价格机制的通知》(湘发改运行747号),要求在确定电力市场交易基准价格的基础上,引入燃煤火电企业购煤价格作为参数,按一定周期联动调整交易价格上限,建立与煤炭价格联动的燃煤火电市场交易价格上限浮动机制,合理体现发电、用电成本,降低市场风险。《湖南电力市场燃煤火电交易价格浮动机制试行方案》将自2021年10月起实施。

  国网南京供电公司:南京电网供应平稳有序 可满足全市用电需求

  国网南京供电公司消息,近日,针对“南京市停电公告”等网络信息,部分媒体和电力客户向国网南京供电公司提出关注问询。网络传播的“南京市停电公告”源于该公司官方网站上对计划停电所做的社会公告。计划停电检修是供电公司开展的一项常规工作,主要目的是对设备进行日常检修运维,确保电网安全可靠运行。目前,南京电网供电形势平稳有序,可满足全市用电需求。

  发改委:进一步加大对发电供热煤炭运输的倾斜力度

  发改委、中国国家铁路集团发布做好发电供热企业直保煤炭中长期合同全覆盖铁路运力保障有关工作的通知,通知提出,联动提高电煤中长期合同履约率。各地区经济运行部门要健全电煤中长期合同的履约监管机制,及时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各铁路局集团公司对于电煤中长期合同兑现率高、发货均衡的供需企业,在2022年度优先配置铁路运量;对于因供需企业自身原因导致中长期合同铁路运量兑现率低的,根据违约程度减少配置2022年度铁路运量。各有关煤炭、电力等企业要强化契约精神,既要兑现合同总量,也要兑现好月度运量,确保均衡运输。进一步加大对发电供热煤炭运输的倾斜力度。健全发电供热煤炭运输应急保供机制。

  传加拿大矿业公司最终落入宁德时代 宁德暂未回应

  9月29日,有市场消息称,加拿大矿业公司MillennialLithiumCorp周二表示,中国电池制造商宁德时代300750)已同意以3.768亿加元(2.97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该矿商,此前公司的出价高于赣锋锂业002460)。同时,宁德时代还支付给赣锋锂业1000万美元终止费。对此,赣锋锂业证券部人士向银柿财经记者表示,一切以ML公司的公告为准。截至发稿,ML公司尚未有最新公告,宁德时代相关人士未就此事回应银柿财经记者。今年7月份,赣锋锂业曾发布公告,拟以不超过3.53亿加元的对价收购ML公司100%的股权。彼时的公告显示,ML公司主要从事收购、勘探及开发锂矿业权,目标是成为锂电池行业具竞争力的供应商。ML公司旗下的主要资产为位于阿根廷Salta省的Pastos Grandes锂盐湖项目及位于阿根廷Jujuy省的Cauchari East锂盐湖项目。

  发改委:“十四五”时期将加快布局一批更高水平、更大规模的重大科技基础设施

  国家发改委9月29日表示,将在“十四五”时期以更大的力度,加快布局一批更高水平、更大规模的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推动向上海等3大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和张江等4大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倾斜集聚,支撑区域创新高地,不断提升原始创新能级。对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十四五”规划明确布局在上海的大设施项目,国家发展改革委将支持上海市抓紧开展前期工作,争取尽快启动建设,为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工信部消费品司召开化妆品行业座谈:鼓励龙头企业发挥引领作用

  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官网9月29日消息,9月28日,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在北京组织召开化妆品行业座谈会。会议探讨目前化妆品行业发展面临的问题和下一步促进化妆品行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司长何亚琼参加座谈会,提出加强技术创新、加快品牌培育、推动产业集群建设等要求,鼓励龙头企业发挥引领作用,共同推动化妆品行业高质量发展。

  山西与14省区市签订煤炭保供合同

  9月29日,山西省保供十四省区市四季度煤炭中长期合同对接签订会在山西太原举行。按照相关要求,中央驻晋煤炭企业将保供天津、福建、河北、广东、辽宁等5个省市,晋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对接广西、江苏、吉林、安徽、上海、浙江等6个省区市,山西焦煤000983)集团承担河南省保供任务,华阳新材600281)料集团承担海南省保供任务,潞安化工集团承担山东省保供任务,其余保供任务由山西省各市煤炭企业承担。

  《关于加强互联网信息服务算法综合治理的指导意见》印发

  9月29日,网信办等九部门印发《关于加强互联网信息服务算法综合治理的指导意见》的通知,利用三年左右时间,逐步建立治理机制健全、监管体系完善、算法生态规范的算法安全综合治理格局。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着力解决网民反映强烈的算法安全问题,对算法监测、评估、备案等工作中发现的、以及网民举报并查实的涉算法违法违规行为,予以严厉打击,坚决维护互联网信息服务算法安全。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十四五”全民医疗保障规划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十四五”全民医疗保障规划的通知。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工作实现常态化。高值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改革破冰。医疗服务价格合理调整机制初步形成。基金监管制度体系改革持续推进,飞行检查形成震慑,举报奖励机制初步建立,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成效显著,综合监管格局基本形成。到2025年,医疗保障制度更加成熟定型,基本完成待遇保障、筹资运行、医保支付、基金监管等重要机制和医药服务供给、医保管理服务等关键领域的改革任务,医疗保障政策规范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便捷化、改革协同化程度明显提升。

  浙江立法规范快递业:未按要求上门投递,最高罚款两千

  快递业大省浙江率先为快递业发展立法。9月29日,浙江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浙江省快递业促进条例》,将于明年3月起施行。《条例》明确,快递运单注明上门投递要求的,快递企业不得投递到末端服务设施、站点;未注明上门投递要求的,应在投递前征求收件人意见。未征求意见直接投递到末端设施、站点的,收件人在接到电话或信息后有权要求重新上门投递。未按运单上注明要求上门投递,或未按收件人电话、信息回复要求上门投递,由邮政管理机构责令改正,可处5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

  教育部:国庆期间不得违规开展学科类校外培训

  教育部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司: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在地方党委政府领导下,会同有关部门认真落实“双减”工作部署,巩固前一阶段治理成果,把握国庆小长假这一关键时间节点,强化校外培训监管不松懈,充分利用地方网格化综治体系全面开展线上线下300959)明查暗访,坚决防止违规开展中小学生学科类培训,严厉打击学科类培训转入“地下”或以“家政服务”“众筹私教”等名义进行“一对一”“一对多”等隐形变异培训,严肃查处培训机构违规收费、虚假宣传、价格欺诈等问题。校外培训机构要立足行业规范发展,严格落实法律和政策要求,强化规范自律,不在假期违规开展中小学生学科类培训,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管理,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杜绝违法违规行为。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广东省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十四五”发展规划》

  规划提出,到2025年,综合立体交通网布局基本形成,客货运输服务品质显著提升,交通运输综合治理能力进一步增强,总体建成贯通全省、畅通国内、连接世界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继续走在全国前列。到2035年,率先全面建成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一流设施、一流技术、一流管理、一流服务总体形成,交通运输国际竞争力及影响力显著提升,人民群众满意程度明显提高,有力支撑广东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cyf

0

+1
  • 中信海直
  • 安达维尔
  • 万丰奥威
  • 万安科技
  • 宗申动力
  • 同为股份
  • 深城交
  • 捷强装备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