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消息一览:《虚拟现实与行业应用融合发展行动计划》将编制、工信部回复芯片短缺、工业经济走势等热点问题

2021-10-19 18:10:06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1.平均降价56% 第五批国家集中采购药品18日起在江西落地

  江西省所有公立医疗卫生机构和驻赣军队医疗机构,于2021年10月18日0时起,全面执行第五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江西中选结果及医保支付标准。据了解,第五批国家集采涉及的61种药品覆盖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消化道疾病等常见病、慢性病用药,以及肺癌、乳腺癌、结直肠癌等重大疾病用药,是历次国家组织药品集采品种数量最多的一次,61种药品平均降价56%,集采品种相关患者治疗费用将明显降低。

  2.我国拟立法禁止使用网络地址自动切换系统

  19日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初次审议。草案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非法制造、销售、提供或者使用可以实现下列功能的设备、软件:移动电话卡批量插入设备;改变主叫号码、虚拟拨号、互联网电话违规接入公用电信网络等功能的软件或设备;批量账号、网络地址自动切换系统;其他专门或者主要用于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的设备、软件。

  3.发改委将联合有关部门研究制定“十四五”时期支持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

  据国家发展改革委10月19日消息,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推进老工业基地制造业竞争优势重构,建设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下一步,国家发展改革委将联合有关部门,研究制定“十四五”时期支持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统筹支持示范区产业结构调整、城市更新改造、集约高效用地、绿色低碳转型,引领带动全国老工业城市和资源型城市振兴。

  4.工信部:将编制《虚拟现实与行业应用融合发展行动计划》

  工信部消息,10月19日,由工信部和江西省政府共同主办,主题为“VR让世界更精彩――融合发展创新应用”的2021世界VR产业大会云峰会在南昌开幕。工信部副部长王志军表示,将编制《虚拟现实与行业应用融合发展行动计划》,深挖具备潜在商业推广价值的创新应用,培育各具特色的优势产业集群。健全虚拟现实标准和评价体系,建设产业公共服务平台,培育具有引领带动作用的龙头企业,支持创新型中小企业加快发展。

  5.六部门印发意见共同推动民营企业提质增效升级

  市场监管总局10月19日消息,近日,市场监管总局、全国工商联、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6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发挥质量基础设施支撑引领民营企业提质增效升级作用的意见》,综合运用质量政策、产业政策、科技政策、外贸政策、监管政策等手段,支持民营企业提质增效升级,切实以公正监管促进公平竞争、以质量政策推动质量提升。

  6.发改委:将研究制定“十四五”时期支持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高质量发展政策措施

  近日,国家发改委、科技部等部门发布《关于推广“十三五”时期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典型经验做法的通知》指出,下一步,国家发改委将联合有关部门,研究制定“十四五”时期支持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统筹支持示范区产业结构调整、城市更新改造、集约高效用地、绿色低碳转型,引领带动全国老工业城市和资源型城市振兴。

  7.工信部回复芯片短缺、工业经济走势等热点问题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21年10月19日(星期二)下午2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罗俊杰,新闻发言人、信息通信管理局局长赵志国介绍2021年前三季度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情况,并答记者问。

  8.上海市印发《上海加快打造国际绿色金融枢纽服务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施意见》

  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上海加快打造国际绿色金融枢纽服务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施意见》的通知: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引领,将绿色发展理念与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紧密结合,到2025年,上海绿色金融市场能级显著提升,绿色直接融资主平台作用更加凸显,绿色信贷占比明显提高,绿色金融产品业务创新更加活跃,绿色金融组织机构体系进一步完善,形成国际一流绿色金融发展环境,对全国绿色低碳发展的支撑更加有力,在全球绿色金融合作中的角色更加重要,基本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碳交易、定价、创新中心,基本确立国际绿色金融枢纽地位。

  9.商务部等24部门印发《“十四五”服务贸易发展规划》

  商务部等24部门印发《“十四五”服务贸易发展规划》,健全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进一步缩减外资准入负面清单,有序推进电信、互联网、教育、文化、医疗等领域相关业务开放。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cyf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