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则消息引爆磷化工 千亿市场即将打开?

2021-10-21 11:05:46 来源: 同花顺爱基金

  特斯拉在周三发布的财报中表示,随着关键高性能电池材料钴、镍的价格飙升,公司将逐步放弃这两种材料,在全球范围内转向更便宜的磷酸铁锂(LFP)电池。

  除此消息外,据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9月,磷酸铁锂电池产量13.5GWh,占总产量58.3%,同比增长252.0%,环比增长21.9%,磷酸铁锂电池连续数月在装车量方面领先于三元电池。凭成本低廉、安全性强等优势,成功实现了“逆袭”。

  受此消息面影响,今日磷化工板块表现活跃,多只个股迎来大涨。

  其实,市场对于锂电池板块的关注从未减弱。从现有的锂电池来看,主要分为两类:三元锂电池和磷酸铁锂电池。

  从目前的技术来说:三元锂电池的能量密度更高,在低温下的续航表现也更好,但它也有缺点,受到撞击和高温时起火点较低,也就是更不安全,充放次数少,成本也比较高;相反,磷酸铁锂电池的能量密度比较低,低温下的续航表现也比较差。它的有点则是成本低,充放次数更多,而且起火点比较高,更安全。

  随着新能源车的不断普及,传统磷化工企业从农业领域拓展到新能源、储能板块上来,开辟出新的产业方向,实现多引擎共同推动发展。未来五到十年,磷酸铁锂需求量将破200万吨,相应新增400多万吨的磷矿需求,并形成千亿级的市场空间,使磷化工产业规模增加一倍以上。该行业具有较高的景气度,可分批布局,持续关注。

马上关注:华夏经典混合 17年口碑产品>>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lxj

0

+1
  • 万丰奥威
  • 艾艾精工
  • 永悦科技
  • 青海春天
  • 合锻智能
  • 超越科技
  • 泰尔股份
  • 亚威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