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及元件板块高开 当下市场如何布局

2021-10-22 10:37:13 来源: 同花顺爱基金

    商务部印发《“十四五”利用外资发展规划》,规划提出,引导外商投资投向集成电路、数字经济、新材料、生物医药、高端装备、研发、现代物流等产业,推动高端高新产业300832)外商投资集聚发展。加强离岸贸易业务创新,拓展外商投资企业发展空间。探索资源要素配置新机制,推动资本、数据、人才、技术等要素流动便利,提升要素集聚能力,为外商投资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持。

    10月22日,半导体及元件板块高开,国科微300672)20cm一字涨停,卓胜微300782)、神工股份、长川科技300604)涨超5%,中芯国际、利扬芯片等跟涨。

    

    海通证券认为,策略上,结合消息面和技术面,周期股的走势在近两个月是波澜壮阔的,其源于涨价逻辑,以动力煤为代表,价格在1000以上,煤企就盈利巨大,目前在2000以上,就是暴利,但进入10月份,监管部门对于煤价的保供稳价出击开始节奏加快,加之后期如果供需平衡,那么煤企等周期股整体是否还能继续向好是要打问号的。而相反,以银行为例,公布优秀三季报的公司开始出现,近期,挑选业绩预期良好或者超预期的上市公司可能胜率更大,建议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开始布局 博时半导体主题混合A>>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xh3

0

+1
  • 广哈通信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奥维通信
  • 四创电子
  • 航天长峰
  • 蓝海华腾
  • 宗申动力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