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夜话】“会买的是徒弟 会卖的是师傅”!冯柳谈卖出的三种情况

2021-11-18 17:10:18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股文荟萃】汇聚市场优质文章!

  市场上经常说"会买的是徒弟,会卖的是师傅".做过交易的读者们肯定听说过这句话,这句谚语的出处已无处查起,不知是出自哪位高人口中.但是也充分说明了股票交易中学会寻找合适的卖点的重要性。

  毕竟一次成功的交易取决于买入和卖出的点位――买入决定能否盈利,而卖点决定的是盈利的多少,买卖点位越合理收益则越大。

  从散户到知名基金经理的一路上,经历了许许多多经典投资战役的冯柳对于这个问题也总结出自己的一些经验:

  冯柳的三个卖出条件

  对于自己的卖出条件,冯柳曾经讲了三――

  “一个是梦想落空时的出逃”。冯柳解释称,所谓“梦想落空时的出逃”“比较简单,什么时候发现就什么时候离开,不太计较价钱和时机,因为没有什么损失会比把自己困住丧失其他机遇来得更大。”。

“一个是达到预设后的收手。”,冯柳称,“,老巴有句话,最好的投资是永远不用卖的,这个比较容易误导人,其实是指一直让你找不到卖出理由的才是最好的投资,因为有的企业可能在你整个投资生涯中都可以保持持续的成长,当然,这样最终的结果就是世界级的伟大企业,只是这一般都属于事后的总结而非预判,所以我们只能心里祈祷它是个永远不卖的家伙,然后经常审视它现在是不是该卖了,在其发展的每一个关键时期都保持跟踪以修正自己的理解和阶段预期。”

还有一点,冯柳指出“以我的经验来看,真正的好股票向下的波动性都不大,印象中自己长时间持有过的股票很少发生大于25个点的向下修正,”“当你的波动性超过20个点的时候,要做的不是淡定,而是仔细打量一下自己的投资,毕竟人的情绪是上天赐予我们进行自我保护的,虽然偶尔会给我们带来麻烦,但有的时候那是我们逃命的最后本能。”

  股票暴跌时要不要卖出?

  股票是一个波动性很大的投资品种,持仓股票的下跌很多时候都是无法避免的。许多投资者可能因为畏惧未来更大的下跌,而在股票调整的时候止损卖出。对于下跌,冯柳认为“对自己的要求是,避免永久性资本损失,但对可逆的下跌不强求回避,也就是说会被中长期因素修复的波动可以不理会”。

  冯柳所规避的不可逆的下跌,主要是三种类型:

  “一是估值倍数的不可逆,也就是说基本面看对了,但现在的倍数以后不再会出现了。

  二是业绩的不可逆,就是和你预想完全不同,且不是短暂偶发因素导致的。

  三是时间的不可逆。这不是追求买入就挣,而是要求企业的内在价值必须有增长,允许延后进行集中体现,否则就算在倍数上和业绩上是可逆的,但时间已经损失了。“

  针对估值倍数,冯柳做了更详细的解释,他指出,要“认清估值倍数的高弹性大跨度可修正的变化特点”。

  冯柳认为,“好的估值目标应该是有换位思想,从市场多生态多偏好的角度去解释对手双方和现在与未来,它必须是合理非偶发的,从结果上能达到需求平衡的区域,如果是寄托在失控和错误中,那么就算达到,也不能否认当初设想的侥幸。”

  冯柳还特别提到的一点是,“我们对成长股需要担心的是错判而不是高估,也就是把不能成长的当作成长来估,因为真正的成长给再离谱的价格都问题不大。”

  尾声

  卖出一只股票,相当于结束一个项目。当我们以盈利结束的时候,就能收账、盘点、总结、庆贺。这是每一个投资者所期待的图景。

  但是“路漫漫其修远兮”,探索的过程注定很难是一帆风顺的,冯柳也是如此。冯柳1999年冯柳从江西财经大学毕业后,来到一个小县城做销售员,兜售娃哈哈。

  生性孤僻、不喜社交的冯柳,对这个行业很快产生了厌倦感。一个偶然的机会他接触到了股票,但是刚开始也并不是容易的。

  冯柳在自己论坛中曾述说自己成功前的状态,说“那个时候27岁吧,刚毕业没几年,确实是个穷小子,工作也不如意,整天盘算着辞职,指望在股市里挣出吃饭的钱就可以了。”“开始的时候不敢错也不能错,总有会万劫不复的感觉,晚上经常惊醒起来琢磨自己的股票,一遍一遍地看那些已经熟悉的不需要再看的内容只为求得心理安慰。当时在所有人眼中自己都是个值得惋惜的人,我亦不敢告诉家里辞职的事,一直欺瞒了两年之久。”

  尝试有失败的可能,但是不尝试就没有成功的机遇。冯柳在尝试着踏入股市的多年之后,获得了成百上千倍的回报。如果没有当初的探索,可能他还在兜售娃哈哈。人生有时候有一些关卡,是永远绕不过去的路,当你走过去,就能够看到别人看不到的风景。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深城交
  • 中信海直
  • 金盾股份
  • 浪潮信息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华体科技
  • 宁科生物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