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担忧重燃 美油大跌2% 航空相关股普跌

2021-11-26 10:49:18 来源: 同花顺财经 作者:K-news

  美国等主要石油消费国释放原油储备还没多久,部分地区疫情再度恶化,这推动了油价的加速下行。

  据央视新闻,南非国家传染病研究所(NICD)当地时间11月25日表示,在南非检测到一种新型新冠病毒变种B.1.1.529,目前已经检出100例关联病例。

  专家表示,该病毒有32个突变,具有高度的传染性和疫苗抗性。出于对新型变种病毒的担忧,英国卫生大臣贾维德宣布,从26日12时起,英国将把6个非洲国家列入红色名单,同时暂停这些国家入境英国的航班。

  疫情再度恶化引发投资者担忧,国际油价和航空相关股普跌。截至发稿,WTI原油期货价格为76.58美元,较上月峰值回落近10%。而中国东航600115)跌近1.3%,南方航空600029)跌超1%,白云机场600004)跌超2%,上海机场600009)跌近3%。

  OPEC+或考虑暂停增产石油

  在本月早些时候,OPEC+无视美国总统拜登的喊话,继续维持每月40万桶/日的增产计划。OPEC+曾表示,疫情仍是主要不确定因素,石油市场很平衡,因此对增产持谨慎态度。

  而美国对此强烈不满,联合主要石油消费国释放大约7000万桶战略原油库存(SPR)打压美油,油价跌破80美元/桶。

  有知情人士透露,OPEC+考虑在各国战略原油储备后调整石油政策,沙特、俄罗斯正在考虑暂缓增产,但阿联酋和科威特表示反对。

  疫情给本就纷争不断的石油市场“加了一把火”。供暖季已至,人们对燃料能源需求增大,但疫情或重新抑制消费,石油价格波动加剧。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蓝海华腾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天齐锂业
  • 广哈通信
  • 辉煌科技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