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市上市公司公告(1月18日)

2022-01-19 08:46:16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正裕工业子公司宁波鸿裕1月17日起有序复工复产

  正裕工业603089)发布公告,当前宁波市北仑区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根据宁波市北仑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于2022年1月15日发布的《通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宁波鸿裕工业有限公司(简称“宁波鸿裕”)所在区域已解除封锁。宁波鸿裕于2022年1月17日起开始有序复工复产,并实施了全面防控措施,以保障员工健康和公司正常运行。

  宁波海运:董军辞任总经理职务

  宁波海运600798)公告,公司董事会于2022年1月5日选举董军为公司第九届董事会董事长。因工作变动,董军于2022年1月17日向公司董事会提交了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的书面辞职报告。辞去上述职务后,董军仍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

  同日,公司董事会收到副总经理黄敏辉的书面辞职报告。因工作变动,黄敏辉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辞去上述职务后,黄敏辉仍任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董军和黄敏辉的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

  亚通股份拟斥1900万元投设新能源子公司

  亚通股份600692)公告,公司拟设立上海亚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新能源公司注册资本1900.00万元,公司以现金方式出资人民币1900.00万元。

  公告显示,该子公司经营范围为:太阳能发电技术服务、光伏设备及元器件销售、合同能源管理、太阳能热发电产品销售、太阳能热利用产品销售、太阳能热利用装备销售(以市场监管部门最终核准的经营范围为准)。

  公告称,本次投资有助于公司进一步探索新的利润增长点,提升公司效益。

  景津环保财务总监李东强完成减持6.84万股

  景津环保公告,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董事、财务总监李东强减持计划实施时间已届满,李东强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6.8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166%,本次减持计划实施完毕。

  泰瑞机器股东聚拓投资拟减持75.4万股公司股份

  泰瑞机器603289)发布公告,近日,公司收到聚拓投资发来的《股份减持计划告知函》以及何英女士发来的《拟受让公司股份告知函》:1、聚拓投资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拟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所持有的公司股份75.4万股,即公司总股本的0.2550%。2、聚拓投资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3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拟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所持有的公司股份54.6万股,即公司总股本的0.1846%。

  为更加有效地履行股份锁定承诺及遵守董监高减持股份相关规则,何英女士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受让上述54.6万股股份。受让完成后,何英女士通过聚拓投资间接持有公司股票将变更为直接持股,其实际持股总数未发生变更,并承诺自受让股份之日起6个月内不减持其本次受让的股份。

  苏州龙杰股东一致行动协议到期不再续签

  苏州龙杰603332)发布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席文杰与何小林、王建荣、王建新、徐志刚、黄素祥、曹红签署的《一致行动协议》于2022年1月17日到期。经上述各方友好协商,决定《一致行动协议》到期后不再续签,一致行动关系于2022年1月17日自动解除。本次一致行动关系的解除不会引起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变更。

  好莱客子公司从化好莱客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好莱客603898)公告,2022年1月17日,公司全资子公司广州从化好莱客家居有限公司(“从化好莱客”)从全国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对广东省2021年认定的第二批高新技术企业进行备案的公告》获悉,从化好莱客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发证日期:2021年12月20日。

  徕木股份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证监会核准批复

  徕木股份603633)发布公告,公司于1月14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关于核准上海徕木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79,050,360股新股,发生转增股本等情形导致总股本发生变化的,可相应调整本次发行数量。

  天安新材拟继续收购瑞欣装材少数股东30%股权

  天安新材603725)发布公告,公司于2022年1月17日收到控股子公司浙江瑞欣装饰材料有限公司(简称“瑞欣装材”)少数股东的第二次收购请求。公司拟根据原《股权收购协议》的约定启动对瑞欣装材的第二次30%股权(对应843万元注册资本)现金收购工作。收购完成后,公司持有瑞欣装材的股权比例将由60%增加至90%,不会导致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更。

  公告指出,公司于2021年4月完成对瑞欣装材的收购,公司产品板块引入高端耐火板、不燃高压树脂等装饰材料,丰富了公司的产品种类,扩大产品的应用领域,较好地发挥了产业协同效应,进一步完善了公司在装配式内装领域的业务发展。2021年4-9月,瑞欣装材主要产品防火板材的销售量为203.51万张,主营业务收入1.39亿元。

  此次公司拟继续收购瑞欣装材少数股东30%股权,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整合资源,加强对瑞欣装材的管理和资源利用,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

  京运通601908)新能源发电事业部2021年光伏及风力发电累计装机容量达1392.97MW

  京运通公告,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公司新能源发电事业部光伏及风力发电累计装机容量1392.97MW。其中,新能源发电事业部2021年全年光伏发电装机容量1244.47MW,全年风力发电装机容量148.50MW。

  赛科希德监事张颖完成减持12万股

  赛科希德发布公告,截至2022年1月14日,股东、监事张颖先生累计减持公司股份12万股,减持股份数占公司总股本的0.1470%。本次减持计划已实施完毕。

  龙建股份2021年度累计中标金额187.95亿元 同比减少9.52%

  龙建股份600853)发布公告,2021年第四季度中标项目金额30.862亿元,2021年度累计中标项目合计金额187.95亿元,同比减少9.52%。

  两面针拟斥不超1875万元全额认购中信证券获配股份

  两面针600249)公告,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信证券”)于2022年1月14日发布了《A股配股发行公告》,以股权登记日2022年1月18日收市后的A股股份总数为基数,按照每10股配售1.5股的比例向全体A股股东配售。A股配股总数为15.97亿股,配股价格为14.43元/股。

  截至公告日,公司持有中信证券865.98万股,拟全额认购获配股份129.9万股,需使用自有资金不超过1875万元。

  两面针拟斥不超1875万元全额认购中信证券获配股份

  两面针公告,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信证券”)于2022年1月14日发布了《A股配股发行公告》,以股权登记日2022年1月18日收市后的A股股份总数为基数,按照每10股配售1.5股的比例向全体A股股东配售。A股配股总数为15.97亿股,配股价格为14.43元/股。

  截至公告日,公司持有中信证券865.98万股,拟全额认购获配股份129.9万股,需使用自有资金不超过1875万元。

  山东华鹏提名补选胡磊为非独立董事

  山东华鹏603021)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于1月16日收到董事长许金新先生递交的书面辞职申请。许金新先生因工作需要,申请辞去公司董事及董事长、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及召集人、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等职务。许金新先生辞职后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经公司控股股东提名,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查,公司董事会同意提名补选胡磊先生为公司非独立董事,任期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公司第七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为止。

  越剑智能及控股公司累计获政府补助1136.93万元

  越剑智能603095)公告,公司及控股子公司自2021年1月1日至公告日累计收到政府补助1136.93万元。

  立昂微股东咸春雷、任德孝尚未减持股份 减持时间过半

  立昂微605358)发布公告,2022年1月17日,公司收到股东咸春雷、任德孝出具的《减持股份计划进展说明》,截至说明出具之日,咸春雷、任德孝尚未减持公司股份。本次减持计划减持时间已过半,减持计划尚未实施完毕。

  宏华数科股东新湖智脑质押160万股

  宏华数科发布公告,公司于2022年01月17日接到公司股东新湖智脑通知,获悉其所持有的公司的部分限售流通股已办理质押,其本次质押160万股,占其所持股份11.23%,占总股本2.11%。

  吉祥航空12月客运运力投入同比下降22.22%

  吉祥航空603885)发布公告,2021年12月,公司客运运力投入(按可用座位公里计)同比下降22.22%,其中国内、国际和地区航线客运运力投入同比变动分别为-21.67%、-52.33%和17.64%;旅客周转量(按收入客公里计)同比下降34.16%,其中国内、国际和地区航线旅客周转量同比变动分别为-34.32%、-39.12%和348.64%;客座率为66.39%,同比下降12.04%,其中国内、国际和地区航线客座率同比变动分别为12.81%、12.81%和49.70%。

  货运方面,公司积极把握国际货运市场,自2021年三季度起使用787客机开展国际“客改货”业务,国际货运运力投入(按可用货运吨公里计)同比上升287.48%;国际收入货运吨公里(万吨公里)同比上升134.27%。

  2021年12月,公司国内客运运力投入(按可用座位公里计)较上月环比上升1.04%,国内旅客运输量(按收入客公里计)环比下降1.28%,国内航线客座率环比下降1.57%。公司将持续积极把握市场需求,配合落实党中央“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根据疫情发展形势、市场供求和防控政策变化,及时优化航线航班布局和运价。

  凯赛生物聘任杨晨为公司副总裁

  凯赛生物发布公告,董事会同意聘任杨晨先生为公司副总裁,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一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产销量持续增长 明泰铝业2021年度归母净利预增73%至82%

  明泰铝业601677)公告,公司预计2021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5亿元至19.5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7.8亿元至8.8亿元,增幅73%至82%。公司2021年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5.5亿元至16.5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7.41亿元至8.41亿元,增幅92%至104%。

  公告显示,公司本年度完成铝板带箔销量118万吨,较上年增加约21万吨,同比增长约21%,延续了产销量持续增长势头。新产品市场开发成效显著。汽车轻量化、新能源、新消费等高附加值领域产品占比不断提升,产品结构得到持续改善。新能源汽车、绿色消费、交通运输等领域产品热销,下游市场需求旺盛,报告期内多次上调产品加工费,提升公司利润率水平。

  华光环能子公司市政设计院联合中标2.07亿元工程项目

  华光环能600475)公告,近日,公司控股子公司无锡市政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市政设计院”)收到招标人无锡地铁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发来的《中标通知书》,确定市政设计院(联合体牵头方)及无锡市市政设施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中标《南湖大道“金城路-梁南桥”大修项目EPC工程总承包》项目。中标金额为人民币2.07亿元,工期为365日历天。

  方邦股份股东易红琼累计减持120万股 减持时间过半

  方邦股份发布公告,截至本公告日,公司股东易红琼通过大宗交易累计减持12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1.5%。本次减持时间已过半,减持计划尚未实施完毕。

  福建高速副总经理陈成漳辞职

  福建高速600033)发布公告,该公司于近日收到公司副总经理陈成漳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陈成漳先生因工作变动原因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

  根据《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陈成漳先生的辞职报告自送达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辞职后,陈成漳先生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亚泰集团:董事、副总裁田奎武辞职

  亚泰集团600881)公告,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董事、副总裁田奎武的书面辞职报告,由于工作需要,田奎武申请辞去公司第十二届董事会董事及副总裁职务,同时不再担任董事会专业委员会委员职务。田奎武的辞职报告自送达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

  剑桥科技股东康宜桥累计减持1.03%股份 减持时间过半

  剑桥科技603083)发布公告,截至1月17日,本次减持计划实施时间已过半,股东康宜桥在本次减持计划实施期间内已累计减持公司股份260.85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03%。本次减持计划尚未实施完毕。

  唐山港:超短期融资券获注册金额为20亿元

  唐山港601000)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交易商协会下发的《接受注册通知书》,交易商协会决定接受公司超短期融资券注册。《接受注册通知书》中明确,公司本次超短期融资券注册金额为人民币20亿元,注册额度自交易商协会发出《接受注册通知书》之日起2年内有效,由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主承销。公司在注册有效期内可分期发行超短期融资券。

  康欣新材提名张学安为独立董事候选人

  康欣新材600076)发布公告,2022年1月17日,公司在公司会议室召开了第十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聘任公司独立董事的议案》。鉴于公司独立董事穆铁虎先生任期届满,经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提议,公司决定提名张学安先生为第十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同意其作为公司第十届董事会候选人,任期同公司第十届董事会任期。

  威奥股份特定股东宁波久盈拟减持不超2%股份

  威奥股份605001)发布公告,持股4.63%的特定股东宁波久盈,拟在公告之日起3个交易日之后的6个月内(2022年1月21日至2022年7月20日),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其所有公司的股份不超过785.772万股,减持比例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2%,在任意连续90日内,减持股份的总数不得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1%。

  华鲁恒升600426)成功研发“电子级的碳酸甲乙酯和碳酸二乙酯产品”

  华鲁恒升公告,公司于近日成功研发了电子级的碳酸甲乙酯和碳酸二乙酯产品(“新产品”),上述产品的研发成功,丰富了公司在新能源领域的产品结构,延伸了产业链条。

  公告显示,公司新产品生产工艺采用酯交换技术,结合国内外电解液市场对产品质量的关键指标要求,通过调整提升,并经分析检测,试验装置已经打通工艺流程,产品质量已达到电子级的标准,目前正在进一步优化中。

  据悉,新产品成功研发后,公司已具备三种电解液溶剂的生产能力,提升了一体化市场运营能力与“一揽子”服务能力,将推动公司顺利切入新能源市场领域,在助力新能源行业快速发展的同时,也将为企业后续转型升级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莎普爱思遭董事胡正国累计减持133.5万股

  莎普爱思603168)公告,公司董事胡正国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减持数量过半,自2021年11月8日至2022年1月14日期间,胡正国先生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133.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4138%。

  金鸿顺:独立董事王东光辞职

  金鸿顺603922)公告,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独立董事王东光提交的书面辞呈。因个人行政任职原因,不再具备独立董事履职条件,王东光申请辞去公司独立董事职务,同时一并辞去董事会提名委员会主任委员、战略委员会委员的职务,王东光辞职后将不再担任公司的任何职务。

  公告显示,王东光的辞职将导致公司独立董事人数少于《公司章程》规定的最低人数,根据相关规定,王东光的辞职将在公司股东大会选举出新任独立董事后生效。在此期间,王东光仍将继续履行独立董事及其在各专门委员会中的职责。

  深圳新星副总经理叶清东累计减持5万股 减持时间过半

  深圳新星603978)发布公告,截至公告披露日,本次减持计划时间已过半,副总经理叶清东累计减持公司股份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0.0301%;陈学敏先生、卢现友先生、周志先生、谢志锐先生、余跃明先生尚未减持股份。本次减持计划尚未实施完毕。

  东方明珠董事长王建军辞职

  东方明珠公告,公司收到公司董事长王建军女士的书面辞呈。王建军女士因工作变动,不再担任上海广播电视台(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一并辞去其担任的东方明珠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董事长职务。

  博闻科技拟在香格里拉市增加投资构建野生食用菌加工基地

  博闻科技600883)发布公告,公司于2021年6月22日以货币方式出资成立的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持股比例100%。公司经过认真调研和论证,拟通过香格里拉博闻在香格里拉市增加投资构建野生食用菌加工基地,进一步完善食用菌业务供产销一体化产业链,公司拟以货币方式对香格里拉博闻进行增资,本次增资金额2000万元人民币,增资完成后香格里拉博闻注册资本为3000万元人民币,公司持股比例仍为100%。

  本次增资完成后,香格里拉博闻作为公司食用菌业务的经营主体,将围绕公司食用菌业务规划和生产经营计划,立足于香格里拉核心主产区,构建以松茸及其制品、其他食用菌制品等为主要产品的加工运营基地,进一步完善原料收购、初级加工、中转储运以及销售运营等经营业务。

  博闻科技拟以1202.2万元收购圣宝公司名下的土地使用权

  博闻科技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香格里拉市博闻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格里拉博闻)拟以现金方式收购香格里拉市圣宝食品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圣宝公司)名下位于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建塘镇康珠大道东侧(香格里拉环城东路松茸园区内)的土地使用权和房屋构筑物,本次交易金额1202.2万元(含税)。

  越剑智能:2021年以来累计收到政府补助1136.93万元

  发布易1月17日-越剑智能公告称,自2021年1月1日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累计收到政府补助11,369,250.16元(未经审计),占公司上年经审计净利润的9.20%。

  中原证券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获证监会注册批复

  中原证券601375)发布公告,近日,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同意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注册的批复》,同意公司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面值总额不超过20亿元公司债券的注册申请。

  华海药业:HB0036注射液临床试验获FDA批准

  华海药业600521)1月17日晚间公告,下属子公司华奥泰收到向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简称“FDA”)提交的HB0036注射液临床试验申请获得批准的通知。

  隧道股份2021年项目中标金额达776.63亿元 同比增12.79%

  隧道股份600820)公告,2021年度,公司及下属子公司累计中标项目金额达776.63亿元,同比增长12.79%。项目总投资累计319.24亿元。

  同方股份拟撤销武汉等7地办事处并设立分公司

  同方股份600100)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撤销公司办事处并设立分公司的议案》,为更好的对当地业务发展提供支持,公司对武汉、合肥、天津、石家庄、济南、郑州、贵阳7地的办事处予以撤销,并对上述7处地区设立分公司,人员编制及岗位职责不变。

  新疆天业:产品价格大涨 2021年度业绩预增80%到97%

  新疆天业600075)1月17日晚间公告,初步测算,公司2021年度归母净利润预计在16亿元到17.5亿元,同比增加80%到97%。2021年度,聚氯乙烯树脂、烧碱等产品市场价格大幅上涨,以及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收购子公司等因素综合影响,公司营业利润率、净利润同比大幅上涨。

  南卫股份控股股东李平未减持 减持期届满

  南卫股份603880)公告,截止本公告日,公司控股股东李平未减持股份,减持计划实施期限时间已结束,减持计划实施完毕。

  南卫股份主要股东蓝盈创投未减持 减持期届满

  南卫股份公告,截止本公告日,公司持股5.86%股东苏州蓝盈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蓝盈创投”)未减持股份,减持计划实施期限时间已结束,减持计划实施完毕。

  之江生物股东磐信投资、宁波睿道拟合计减持不超过6%

  之江生物公告,公司股东磐信投资拟通过集中竞价的方式减持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973.52万股,即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5%。

  此外,公司股东宁波睿道拟通过集中竞价的方式减持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194.7万股,即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1%。

  南卫股份董事项琴华已减持8.3万股 减持数过半

  南卫股份公告,截止本公告日,公司董事项琴华已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减持股份8.3万股,占南卫股份总股本的0.03%,减持计划数量已过半,减持计划尚未实施完毕。

  龙江交通拟6.88亿元转让子公司信通地产100%股权

  龙江交通601188)发布公告,为实现公司发展战略,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合理配置资源,更好地维护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公司经与另外两家股东协商,拟以评估价6.88亿元为基础,通过黑龙江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子公司黑龙江信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简称“信通地产”)100%股权。公司持有信通地产55%股权,评估价格为3.78亿元。

  公司表示,鉴于国家对房地产行业宏观调控、地方经济发展等因素的影响以及哈尔滨房地产市场的变化,为进一步优化公司资源配置,公司拟公开挂牌转让子公司信通地产的股权。此次转让子公司股权符合公司“一体两翼”发展战略的需要,有利于优化公司的产业结构,整合资产,更好地维护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如此次交易能完成,将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

  苏美达第四季度累计收到各类政府补助4655.25万元

  苏美达600710)发布公告,2021年10-12月,该公司及下属子公司累计收到各类政府补助资金共计人民币4,655.25万元(未经审计)。

  山西焦化2021年第四季度焦炭销售收入达23.38亿元

  山西焦化600740)公告,2021年第四季度,公司焦炭销售收入(不含税)达23.38亿元,环比增长0.48%。沥青销售收入(不含税)达1.36亿元,环比增长27.03%。

  中南传媒2021年度累计收到补助资金5000.23万元

  中南传媒601098)发布公告,2021年度,公司及所属公司收到政府资金支持文化产业发展的各类文件75份,对应的补助资金累计为5000.23万元。其中湖南省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四维阅读”青少年书香工程项目获湖南省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500万元,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有限公司“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运营和终审签发系统建设项目获湖南省文化事业发展专项资金459.70万元。

  公司将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等有关规定进行会计处理,其中2443.08万元为其他收益,2557.15万元为递延收益,最终数据以会计师事务所年度审计确认的结果为准。

  振江股份股东鸿立华享及当涂鸿新合计减持5.09%公司股份

  振江股份603507)发布公告,截至2022年1月15日,鸿立华享、当涂鸿新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合计639.3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9%,已严格按照减持计划完成股份减持。

  赛科希德:监事张颖减持计划已实施完毕 共减持0.147%公司股份

  发布易1月17日-赛科希德公告称,截至2022年1月14日,股东、监事张颖先生累计减持公司股份120,000股,减持股份数占公司总股本的0.1470%。本次减持计划已实施完毕。

  金牌厨柜总裁助理贾斌辞职

  金牌厨柜603180)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近日收到总裁助理贾斌先生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贾斌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总裁助理职务。辞职后,贾斌先生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宏华数科:股东新湖智脑所持160万股质押 占公司总股本比例2.11%

  发布易1月17日 - 宏华数科公告称,股东浙江新湖智脑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公司股份14,25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8.75%,本次1,600,000股质押后,公司股东新湖智脑累计质押公司股份10,850,000股,占其持股总数的76.14%,占公司总股本的14.28%。

  海利生物:捷门生物产品获医疗器械注册证

  海利生物603718)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捷门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简称“捷门生物”)相关产品于近日收到上海市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医疗器械注册证》。产品名称为:尿液多项质控品;包含项目为免疫球蛋白G、转铁蛋白、α1-微球蛋白、β2-微球蛋白、视黄醇结合蛋白、尿微量白蛋白、肌酐、N-乙酰-β-D-氨基葡萄糖苷酶,与捷门生物生产的相应试剂配套使用。

  哈空调:董事潘顺辞职

  哈空调600202)公告,公司董事会于2022年1月17日收到潘顺同志提交的辞职申请,潘顺同志因工作调动,另有任用,向公司董事会申请辞去担任的第八届董事会董事职务。潘顺同志的辞职申请自送达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潘顺同志辞去董事职务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哈空调:王权利申请辞任副总经理职务

  哈空调公告,公司董事会于2022年1月17日收到王权利同志提交的辞职申请,王权利同志因工作调动,另有任用,向公司董事会申请辞去担任的副总经理职务。王权利同志辞去副总经理职务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王权利同志的辞职事宜尚需公司董事会审议。

  金牌厨柜向124名激励对象授予282.78万份股票期权

  金牌厨柜发布公告,根据公司《2021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的相关规定和公司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授权,董事会认为2021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首次授予部分的授予条件已经成就,确定以2022年1月17日为首次授权日,向符合授予条件的124名激励对象授予282.78万份股票期权,行权价格27.47元/份。

  哈空调:展学峰申请辞任董事会秘书职务

  哈空调公告,公司董事会于2022年1月17日收到展学峰同志提交的辞职申请,展学峰同志因工作分工调整,向公司董事会申请辞去担任的第八届董事会秘书职务。展学峰同志辞去董事会秘书职务后,仍担任公司总工程师并兼任公司参股、控股公司的董事、监事等职务。

  公告显示,在新聘任的董事会秘书就任前,展学峰同志仍履行董事会秘书职责。展学峰同志的辞职事宜尚需公司董事会审议。

  之江生物:磐信投资、宁波睿道拟合计减持不超6%股份

  之江生物1月17日晚间公告,因自身资金需求,公司股东磐信投资拟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973.52万股,即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5%。因资金安排需要,公司股东宁波睿道拟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94.7万股,即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1%。

  帅丰电器以17.09元/股的价格授出30.625万股限制性股票

  帅丰电器605336)公告,《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规定的限制性股票预留授予条件已经成就,公司确定2022年1月14日为预留授予日,以17.09元/股的授予价格向37名激励对授予30.625万股限制性股票。

  招商轮船:交付1艘新造超灵便型多用途船

  招商轮船601872)发布公告,公司于1月17日通过其下属全资单船公司在扬州仪征接收了1艘6.2万载重吨级超灵便型多用途船“PACIFIC ENDEAVOR”轮(“明勤”轮)。

  该轮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四次会议批准建造的4艘新型节能环保多用途船舶中的首艘,自带重吊,是主要适用于散杂货运输需求的多用途、通用型节能环保船舶,适合全球航线。其余3艘预计将于近期陆续交付。“明勤”轮首航次将装载出口风电设备。

  正裕工业全资子公司有序复工复产

  正裕工业公告,当前宁波市北仑区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公司全资子公司宁波鸿裕所在区域已解除封锁。宁波鸿裕于2022年1月17日起开始有序复工复产,并实施了全面防控措施,以保障员工健康和公司正常运行。

  量价齐升 三祥新材2021年归母净利预增54.23%至61.94%

  三祥新材603663)披露2021年年度业绩预增公告,该公司预计2021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亿至1.05亿元,同比增长54.23%至61.9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预计约为9300万至9800万元,同比增长55.54%至63.90%。

  报告期内,该公司业绩预增主要系公司锆系产品市场逐渐回暖,公司主营产品量价齐升所致。

  宁水集团9991.87万股限售股将于1月24日起上市流通

  宁水集团603700)发布公告,公司本次上市流通的限售股为首次公开发行限售股,共涉及11户股东合计持有9991.8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9.16%,预计将于2022年1月24日起上市流通。

  维科技术拟对子公司南昌电池增资2亿元

  维科技术600152)发布公告,为推进公司新能源业务的战略实施,经公司经营层充分调研,决定加大对小动力电池和储能业务的投入。公司使用自有资金向全资子公司南昌电池增资2亿元,增资款项将根据产业投资项目的进度分期拨付到位。本次增资后,南昌电池注册资本由1000万元增加至2.1亿元,公司仍直接持有南昌电池100%股权。

  万通发展:拟1.5亿元至3亿元回购股份

  万通发展600246)1月17日晚间公告,拟以1.5亿元-3亿元回购股份,回购价格不超过15.16元/股,回购的股份将全部用于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

  招商轮船:新造超灵便型多用途船交付

  招商轮船1月17日晚间公告,1月17日,公司通过下属全资单船公司在扬州仪征接收了1艘6.2万载重吨级超灵便型多用途船“PACIFIC ENDEAVOR”轮(“明勤”轮)。“明勤”轮首航次将装载出口风电设备。该轮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四次会议批准建造的4艘新型节能环保多用途船舶中的首艘,适合全球航线。

  南都物业:选举金新昌为监事会主席

   1月17日,南都物业603506)发布公告称,公司同意选举金新昌先生为公司第三届监事会主席,任期至第三届监事会届满止。

  金新昌,1968年9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本科学历,工程师,注册物业管理师。2007年12月至2009年9月任杭州全向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09年10月加入南都物业,现任公司物业运营中心品质督导部总监、监事。

  海立股份:约1.3亿股A股限售股将于1月21日起上市流通

  海立股份600619)公告,本次限售股上市类型为非公开发行限售股,上市流通数量约为1.3亿股A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11.98%;上述限售股份可上市流通日期为2022年1月21日。

  上海建工澄清:截至2021年三季度末公司总资产3396.92亿元

  上海建工600170)发布公告,近日,有媒体在网络发布题为《上海建工2021年新签合同额同比增14.4%截至三季度末总负债近1.1万亿》的文章。为了避免对投资者造成误导,公司现予以澄清说明。

  经核实,上述报道部分内容存在差错。公司财务信息以公告为准,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公司第一时间关注到上述报道并立即展开了认真核实,为了避免对投资者造成误导,现针对上述报道作如下澄清说明:

  1、截至2021年三季度末,公司总资产3,396.92亿元,其中流动资产2,641.04亿元,非流动资产755.88亿元;总负债2,893.71亿元,其中流动负债2,199.18亿元,非流动负债694.53亿元。

  2、截至本公告发布日,上海建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原“上海建工(集团)总公司”)持有公司30.19%的股份,上海国盛(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公司19.88%的股份。

  文投控股拟选举项昕瑶担任监事会主席职务

  文投控股600715)发布公告,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规定,公司十届监事会拟选举项昕瑶女士担任监事会主席职务。

  首开股份终止收购中盛宝信置业20%股权及债权

  1月17日,北京首都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首开股份600376)”)发布关联交易进展公告。公告显示,1月14日,公司董事会召开会议,同意终止收购都江堰中盛宝信置业有限公司(简称“中盛宝信置业”)20%股权及2.95亿元债权事项。

  据悉,首开股份曾于2021年2月2日召开会议,拟以现金收购北京宝信实业发展公司(简称“宝信实业”)所持有的中盛宝信置业20%股权及2.95亿元债权。

  公告披露,对于上述收购事项,首开股份拟支付1.6亿元作为意向金,取得6个月排他期。在交易排他期内,首开股份计划开展审计评估等工作并决定最终的交易意向。如排他期内交易终止或双方签订正式收购协议,排他期自动终止。而在2021年12月,此次交易排他期已满,双方仍未签订正式收购协议,宝信实业已将1.6亿元意向金退还给首开股份。

  新京报记者饶舒玮

  编辑武新校对李铭

  ST中昌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ST中昌600242)公告,公司通过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公示信息查询获悉公司已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执行法院为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法院。

  据悉,公司因借款合同纠纷被温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起诉至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法院,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法院于2021年9月29日开庭审理并出具了《民事判决书》。该案件一审判决生效,目前已进入执行阶段,公司未能在期限内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给付义务,故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公司尚未收到相关执行裁定文书)。

  康恩贝:注射用帕瑞昔布钠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

  康恩贝600572)1月17日晚间公告,控股子公司金华康恩贝收到国家药监局颁发的注射用帕瑞昔布钠的《药品补充申请批准通知书》,该药品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

  双良节能签订单晶硅片长单销售合同 预计销售总额达63亿元

  双良节能600481)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双良硅材料(包头)有限公司(“卖方”)于2022年1月17日与通威太阳能(成都)有限公司(“买方”)签订了《硅片采购框架合同》,合同约定2022年1月至2024年12月买方预计向卖方采购单晶硅片总计10.48亿片(包括210mm以及182mm规格)。参照PV InfoLink最新统计(2022年1月12日)的单晶硅片(210mm/160μm)以及单晶硅片(182mm/165m)均价测算,预计2022-2024年销售金额总计为63.05亿元(含税)。

  顾家家居股东海通投融宝1号持股比例降至2.44%

  顾家家居603816)公告,公司股东海通证券资管-工商银行-海通投融宝1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自2022年1月7日至2022年1月14日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已减持公司股份395.88万股,减持比例达0.63%,当前持股比例为2.44%。

  山东玻纤股东东方邦信拟减持不超2%股份

  山东玻纤605006)发布公告,持股15.24%的股东东方邦信,拟自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数量不超过1000万股(即合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

  福能股份600483)2021年第四季度完成发电量50.74亿千瓦时 同比下降13.12%

  福能股份发布2021年第四季度经营信息公告,根据公司的初步统计,2021年第四季度,公司各运行电厂按合并报表口径完成发电量50.74亿千瓦时,同比下降13.12%;完成上网电量48.05亿千瓦时,同比下降13.52%;完成供热量237.26万吨,同比下降3.68%。2021年全年,累计完成发电量195.6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83%;累计完成上网电量185.5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75%;累计完成供热量929.84万吨,同比增长36.50%。

  金牌橱柜:总裁助理贾斌因个人原因辞职

  1月17日,金牌厨柜发布关于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离职的公告。

 1月17日,金牌厨柜发布关于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离职的公告。

  公司近日收到公司总裁助理贾斌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总裁助理职务。辞职后,贾斌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

  截止本公告日,贾斌先生合计持有公司股份99966股,为公司首发和股权激励计划所授予股份,其中已解除限售流通股60130股,尚未解除限售股39836股,后续公司将根据相关规定予以回购注销尚未解除限售股份。

  海正药业股价异动 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事项

  海正药业600267)发布公告,公司A股股票于2022年1月14日、1月17日连续两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以上,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经公司自查并向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征询,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不存在涉及公司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中国核电提前赎回“核能转债”

  中国核电601985)发布公告,自2021年12月16日至2022年1月17日,公司股票满足在连续30个交易日中至少有15个交易日的收盘价格不低于“核能转债”当期转股价格的130%,即7.45元/股,根据《募集说明书》的约定,已触发“核能转债”的有条件赎回条款。公司于1月17日召开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提前赎回“核能转债”的议案》,决定行使提前赎回权利。

  华鲁恒升成功研发电子级新产品碳酸甲乙酯和碳酸二乙酯

  1月17日晚间,华鲁恒升发布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成功研发了电子级碳酸甲乙酯和碳酸二乙酯产品。上述产品的研发成功,丰富了公司在新能源领域的产品结构,延伸了产业链条。

  随着全球锂电池的需求量持续增加,与之配套的电解液需求量也在持续攀升。电子级碳酸甲乙酯和碳酸二乙酯作为锂电池电解液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市场发展空间巨大。

  公司新产品的生产工艺采用酯交换技术,结合国内外电解液市场对产品质量的关键指标要求,通过调整提升,并经分析检测,试验装置已经打通工艺流程,产品质量已达到电子级标准,目前正在进一步优化中。

  新产品成功研发后,公司已具备三种电解液溶剂的生产能力,提升了一体化市场运营能力与“一揽子”服务能力,将推动公司顺利切入新能源市场领域,在助力新能源行业快速发展的同时,也将为企业后续转型升级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谭鹏鹏)

  厦门国贸聘任王晓峰、王永清为副总裁

  厦门国贸600755)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王晓峰先生为公司副总裁的议案》《关于聘任王永清先生为公司副总裁的议案》:根据公司经营管理需要,经公司总裁提名,同意聘任王晓峰先生、王永清先生为公司副总裁,任期均至公司第十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

  中持股份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审核通过

  中持股份603903)发布公告,2022年1月17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对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进行了审核。根据会议审核结果,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得审核通过。

  汇通集团股价异动 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重大信息

  汇通集团603176)公告,公司股票于2022年1月14日、1月17日连续两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形。

  此外,经公司自查并向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核实,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东睦股份拟收购德清鑫晨97%股权实现软磁复合材料产业链自主可控

  东睦股份600114)公告,公司拟以人民币1.94亿元收购宁波新金广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宁波新金广”)、柯昕和丁旭红合计持有的德清鑫晨新材料有限公司(“德清鑫晨公司”)97%股权。

  据悉,德清鑫晨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铁硅、铁硅铝、铁镍等软磁合金粉末以及其它金属粉末的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内磁粉芯行业的软磁粉末生产商和服务提供商,德清鑫晨公司主要产品主要为气雾化铁硅铝粉末、气雾化铁硅粉末、气雾化铁镍粉末、水冷破碎铁硅铝粉末等,产品种类齐全,广泛应用于太阳能、风能、高铁、新能源汽车、5G通讯等行业领域。

  此外,德清鑫晨公司目前是公司控股子公司浙江东睦科达磁电有限公司软磁复合材料最主要供应商,且宁波新金广已取得德清鑫晨公司销售代理权,公司主要通过宁波新金广采购合金粉等原材料。

  本次交易完成后,将稳固公司软磁复合材料产业链上游布局,为实现公司在软磁复合材料供应链的自主可控打下坚实基础,将对公司的软磁复合材料业务发展带来良好的协同效应,有利于优化公司整体的资源配置,更好的推动公司在软磁复合材料领域的长期战略布局,符合公司整体长远发展战略规划。同时将减少公司与宁波新金广的日常关联交易,以保证上市公司效益最大化。

  徕木股份:定增计划获证监会核准

  徕木股份1月17日盘后公告,公司于2022年1月14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关于核准上海徕木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中国证监会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7905.036万股新股,该批复自核准发行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

  曲美家居董事谢文斌累计减持21.68万股 减持计划实施完毕

  曲美家居603818)发布公告,截至目前,董事谢文斌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股份21.68万股。本次减持计划实施完毕。

  爱柯迪600933)股东XUDONG INTERNATIONAL LIMITED拟减持股份不超2%

  爱柯迪发布公告,公司股东XUDONG INTERNATIONAL LIMITED拟通过集中竞价及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720万股,即不超过公司目前总股本的2.00%。

  赛轮轮胎601058):拟发行可转债不超20.6亿元 用于年产300万套半钢子午线轮胎项目等

  赛轮轮胎公告,拟发行可转债募资不超过20.6亿元,用于越南年产300万套半钢子午线轮胎、100万套全钢子午线轮胎及5万吨非公路轮胎项目、柬埔寨年产900万套半钢子午线轮胎项目。

  业绩预盈后核心技术人员离职 三生国健后续研发工作存隐患

  1月13日,三生国健发布2021年年度业绩预盈公告,预计2021年度归母净利润将实现扭亏为盈,预计实现净利润1800万元至2200万元。

  不过二级市场方面,三生国健股价并未因业绩预盈上扬,反而小幅下跌,报收19.26元,跌幅0.47%。

  有市场分析认为,股价小幅下跌或与三生国健当天另一则公告相关。同日,三生国健发布核心技术人员离职公告,公司核心技术人员、董事、副总经理及研发负责人ZHU ZHENPING(朱祯平)离职。2020年报显示,朱祯平具体负责公司研发体系的完善与统筹管理、研发管线的多元化布局。

  支柱产品以价换量实现业绩预盈或难逃集采风险

  截至目前,三生国健拥有3款上市产品,分别为益赛普、健尼哌及赛普汀。益赛普自2006年便上市,2020年实现收入6.3亿元,占三生国健营业收入的96.18%,是三生国健较长时间内的营收支柱。

  不过,随着竞品的逐渐上市,益赛普所面临的竞争压力逐渐加大,对其销售也产生一定影响。2020年10月,为了应对市场竞争环境的变化,三生国健决定对益赛普进行降价,降价幅度为50%。

  受降价影响,2020年第四季度益赛普销售收入大幅降低。尽管2021上半年益赛普产品销量大幅上升,带动销售收入增长。但根据三生国健三季报数据,第三季度益赛普收入较去年同期下降。

  同时,益赛普的市占率及毛利率也在不断下滑。2020年,在TNF-α类药品市场,益赛普市占率为45.6%,而至2021上半年,益赛普市场份额降为31.5%。受降价因素影响,益赛普的毛利率也所有下滑。

  此外,益赛普也面临着集采的风险。目前,TNF-α抑制剂在中国已有6款产品,其中依那西普与阿达木单抗均有4-5个生产企业,存在国家集采的可能性。在财务层面,集采将意味着降价,而此前三生国健已主动将益赛普降价50%,如何在进一步降价情况下保证益赛普的毛利率及市场,三生国健面临质量与产能的双重考验。

  后续产品青黄不接仅一款产品递交上市申请

  除益赛普外,健尼哌和赛普汀对三生国健的业绩贡献都比较有限。2020年,赛普汀实现营收1467.5万元,健尼哌实现收入仅912.79万元。

  尽管我国抗HER2单抗药物市场预计在2023年达到94亿元市场规模,但抗HER2市场竞争尤为激烈。截至2021年6月底,我国已有4款单抗上市,除赛普汀外还有曲妥珠单抗、帕妥珠单抗及曲妥珠单抗;处于临床不同阶段的产品超过10个。以曲妥珠单抗为例,2020年8月上市后4个月的国内销售额为1.1亿元,2021年上半年销售额进一步增加至2.88亿元。

  尽管三生国健未披露赛普汀在2021上半年的具体销售情况,但据华泰证券研报估算,2021上半年销售收入不足5000万元。该销售收入远远低于曲妥珠单抗。

  此外,三生国健表示公司有15项在研项目(截至2021年6月30日),其中进展最快的一项重组人Ⅱ型肿瘤坏死因子受体-抗体融合蛋白注射液(301S)已递交NDA申请,其他在研项目处于申报临床及不同临床阶段。截至发稿,301S并无获批上市消息。

  后续产品的青黄不接,也直接影响了三生国健在二级市场的表现。三生国健于2020年7月科创板上市,发行价28.18元。上市之初,三生国健股价多次上涨,2020年7月23日创下历史最高价57.52元。此后,三生国健股价一路向下,仅3个月时间便跌破发行价。

  核心技术人员离职接任者尚不明确

  就在三生国健商业化之路走的并不顺畅之时,其研发工作也陡生变数。1月13日,核心技术人员朱祯平离职。

  朱祯平有超过30年在治疗性抗体领域研发的经验,包括23年在国际生物製药行业研发和管理的经验,在免疫学领域有着深厚的专业知识,是行业内享有盛名的大咖。其曾任三生国健首席科学官,全面负责三生国健研发中心工作,具体负责公司研发体系的完善与统筹管理、研发管线的多元化布局。

  公告显示,截至公告日,三生国健申请并有效的专利申请共185件,而朱祯平参与的足足有99件,占比过半。这也意味着,朱祯平深入参与三生国健的研发工作,并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尽管三生国健表示朱祯平的离职不会对公司的技术研发和生产经营带来实质性影响,但三生国健并未公布接任者,谁来弥补空缺尚不得而知。

  此外,他离开后,三生国健仅剩2位核心技术人员,如何撑起数十项在研管线,也不得不令人担忧。

  对于朱祯平的离职所造成的影响以及谁将接棒朱祯平,截至发稿,并未获得三生国健回应。

  盟升电子:蓝海同创及一致行动人减持比例达2.9% 减持数过半

  盟升电子公告,截至2022年1月17日,公司股东蓝海同创及其一致行动人蓝海沣盈、蓝海共赢减持计划实施减持数量过半,上述股东累计减持公司股份332.33万股,减持比例达2.9%。

  江苏有线持股约5%股东视京呈通信拟清仓减持

  江苏有线600959)公告,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3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公司持股4.9999995%股东视京呈通信(上海)有限公司(“视京呈通信”)拟通过大宗交易和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不超过2.5亿股,减持比例不超过4.9999995%。

  赛轮轮胎拟发行可转债募资不超20.6亿元

  赛轮轮胎发布公告,公司拟公开发行总额不超过20.6亿元的可转换公司债券,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越南年产300万套半钢子午线轮胎、100万套全钢子午线轮胎及5万吨非公路轮胎项目、柬埔寨年产900万套半钢子午线轮胎项目。

  中信国安拟清仓减持江苏有线4.99%股份

  中信国安000839)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视京呈通信(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视京呈”)目前持有江苏省广电有线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有线”600959.SH)2.5亿股无限售条件流通股,占比为4.9999995%。根据公司经营发展需要,为盘活存量资产,缓解流动性压力,公司拟通过大宗交易和集中竞价方式择机出售视京呈所持江苏有线上述股票。

  该公司表示,本次交易是基于公司经营发展需要,为盘活存量资产,缓解流动性压力而做出的整体安排。

  赛轮轮胎:拟发行可转债募资不超20.6亿元

  赛轮轮胎1月17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公开发行可转债募资不超20.6亿元,用于越南年产300万套半钢子午线轮胎、100万套全钢子午线轮胎及5万吨非公路轮胎项目、柬埔寨年产900万套半钢子午线轮胎项目。

  福田汽车获得政府补助3307.84万元

  福田汽车600166)发布公告,自2021年12月11日至2022年1月17日,公司共收到政府支持资金、培训补贴、项目经费等共13笔政府补助,共计3307.84万元。

  广州发展子公司拟投资长顺县光伏发电项目

  广州发展600098)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广州发展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新能源公司”)于1月14日与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长顺县人民政府(简称“长顺县政府”)签署《广发新能源长顺县农业光伏发电项目投资开发协议》,新能源公司发挥在新能源领域的投资运营专业优势,投资长顺县光伏发电项目,推动长顺县经济快速发展。

  据悉,广发新能源长顺县农业光伏发电项目拟建设装机容量为地面集中式35万千瓦农业光伏发电项目(具体装机规模以备案为准),项目总投资人民币14亿元(具体投资以备案为准),共实施光伏电场4个,分2期建设,包括长顺县付家院农业光伏发电站项目、长顺县龙家地农业光伏发电站、长顺县小白洞农业光伏发电站、长顺县广顺农业光伏发电站等项目。项目12个月内建成(时间从获得省建设指标开始计算)。

  新能源公司此次签订投资开发协议,有利于扩大公司新能源业务规模,推进公司在西南地区光伏产业的发展,持续提升公司绿色低碳能源占比,助力公司实现绿色低碳综合智慧能源企业集团战略目标。此次协议的签署及履行不会对公司2022年度的营业收入、净利润等构成重大影响。

  成都先导:华博器械减持比例达1.06% 持股降至13.7%

  成都先导公告,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华博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华博器械”)于2021年5月26日至2022年1月17日期间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减持公司425.5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1.06%。本次权益变动后,华博器械持股比例降至13.7%。

  赤峰黄金:拟以3亿元-6亿元回购股份

  赤峰黄金600988)公告,拟以3亿元-6亿元回购股份,回购价格不超过20元/股。

  订单饱满 龙腾光电2021年归母净利预增239.61%至254.88%

  龙腾光电披露2021年年度业绩预增公告,该公司预计2021年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8.9亿至9.3亿元,同比增加239.61%至254.88%。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8.5亿至8.9亿元,同比增加274.54%至292.17%。

  报告期内,5G、物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快速发展对显示面板产生增量需求,后疫情时代常态化远程办公、线上教育进一步带动全球笔电平板类面板需求,新能源汽车快速兴起、汽车智能化加速发展为车载面板需求注入新的动力,显示面板行业保持较高景气度,公司订单饱满。为进一步把握市场机遇,公司聚焦中小尺寸产品应用领域,积极布局,持续实行产品差异化、高值化市场竞争策略,推动核心技术产品创新升级,不断优化产品结构,加大高附加价值产品出货;面对市场原材料供应紧张,公司进一步优化运营管理机制,不断增强供应链韧性,保证产品稳定生产与供应,有效提升了盈利水平。

  赤峰黄金:拟3亿元至6亿元回购股份

  赤峰黄金1月17日晚间公告,拟以3亿元-6亿元回购股份,回购价格不超过20元/股。回购股份用于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计划。

  江苏有线:视京呈通信拟清仓减持公司股份

  江苏有线1月17日晚间公告,持股4.9999995%的股东视京呈通信(上海)有限公司(原名“中信国安通信有限公司”,现已更名,简称“视京呈通信”)拟减持公司不超过4.9999995%的股份。

  成都先导股东巨慈有限已减持200.34万股 减持数过半

  成都先导公告,公司股东巨慈有限于2021年11月19日至2022年1月14日期间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减持公司200.3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0.5%,减持数量过半。本次权益变动后,巨慈有限持股比例降至3.47%。

  博众精工:拟定增募资不超17亿元 拓展和完善主营业务

  博众精工1月17日晚间公告,拟定增募资不超过17亿元,用于新能源行业自动化设备扩产建设项目、消费电子行业自动化设备升级项目、新建研发中心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此次募投项目是公司对主营业务的拓展和完善。

  锦泓集团:“维格转债”将于1月24日付息

  锦泓集团603518)发布公告,“维格转债”将于2022年1月24日开始支付自2021年1月24日至2022年1月23日期间的利息。本次付息为维格转债第三年付息,本期债券票面利率为1.00%(含税),即每张面值100元人民币可转债兑息金额为1元人民币(含税)。

  永新光学股价异动 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事项

  永新光学603297)发布公告,公司股票于2022年1月13日、1月14日、1月17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24.16%,超过20%,属于《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规定的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形。

  经公司自查,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活动正常,市场环境、行业政策未发生重大调整,内部生产经营秩序正常,除已披露信息外,不存在其它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博众精工:拟定增募资不超17亿,用于新能源自动化设备扩产建设项目等

  博众精工公告,拟定增募资不超过17亿元,用于新能源行业自动化设备扩产建设项目、消费电子行业自动化设备升级项目等。

  产品景气度持续,万华化学2021年净利同比预增超139%

  1月17日盘后,万华化学600309)发布2021年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21年年度实现归母净利润为240亿元到252亿元,同比增长139%到151%。

  对业绩变化主要原因,万华化学表示,2021年,主要经济体疫苗接种率持续提高,全球经济复苏,市场需求提振,化工产品价格提升。公司MDI技改、乙烯等新产能、新装置投产,聚氨酯、石化以及精细化学品等主要产品量价齐升,经营业绩同比去年实现大幅增长。

  资料显示,万华化学主营聚氨酯、石化、新材料及精细化学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脂肪/环族异氰酸酯(ADI)全产业链制造技术还荣获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特等奖,表面材料水性化的关键树脂及应用解决方案获得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收入结构上看,据万华化学2021年前三季度数据,聚氨酯系列产品实现收入占比最大,约占总收入的41.09%,其次是石化系列和精细化学品及新材料系列,分别占比39.78%和10.07%。

  据公司官网,万华化学在原有聚氨酯事业部、石化公司、新材料事业部外,进一步延伸了新兴技术事业部、功能化学品事业部、高性能聚合物事业部、材料解决方案事业部,产品逐步由传统的聚氨酯类产品、石化及基础的延伸材料向催化助剂、香料、工程塑料、可降解塑料、全生物降解材料、正极电池材料等领域进行延伸,不断扩展新的产品品列,同时着重累计具有可发展前景的相关技术和工艺。

  中原证券获准公开发行不超过20亿元公司债券

  1月17日,中原证券发布公告称,于近日收到中国证监会会《关于同意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注册的批复》。批复内容显示,证监会同意中原证券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面值总额不超过20亿元公司债券的注册申请;该批复自同意注册之日起24个月内有效,公司在注册有效期内可以分期发行公司债券。

  在手订单充足 四川路桥2021年度净利同比预增66.34%

  四川路桥600039)发布公告,公司预计2021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20.07亿元左右,同比增加66.34%左右。公司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0.25亿元。

  报告期,公司提升市场开拓和经营能力,优质施工项目增多;同时,公司不断提高项目管理水平,积极降本增效,使得项目盈利能力逐步提高;另外公司加快推进项目变更、材料调差等合同管理工作,使得净利润有较大幅度增加;同时,公司在手订单充足,2021年度实现营业收入较上年有较大幅度增加。

  联创光电董事长曾智斌等拟合计减持不超202.36万股

  联创光电600363)公告,公司董事兼董事长曾智斌、董事兼总裁李中煜、董事会秘书高永红(任期届满前已离任)拟分别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99.61万股、100.25万股、2.5万股。

  首开股份拟发行45亿元定向融资工具 为福州香悦嘉园项目提供5.2亿元担保

  1月17日,首开股份发布第九届董事会第七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1月17日,首开股份发布第九届董事会第七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公司拟发行不超过45亿元定向债务融资工具的议案》。据此,公司拟向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申请注册发行不超过45亿元定向债务融资工具(PPN),期限不超过5年。承销商为中信建投601066)证券和浙商银行601916),固定利率,拟用于偿还公司债务和法律法规允许的其他用途,无需担保。

  此外,会议审核通过拟终止收购北京宝信实业发展公司所持有的都江堰中盛宝信置业有限公司20%股权及2.95亿元债权以及为福州首开峻宸置业有限公司申请贷款提供担保的相关议案。

  峻宸置业为首开股份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主要开发福州市2021-20号地块。

  为满足项目建设资金需求,峻宸置业拟申请三笔贷款,分别为向兴业银行福州分行申请2亿元房地产开发贷款,期限3年;向交通银行福建省分行申请2亿元房地产开发贷款,期限3年;向建设银行福州城东支行申请1.2亿元住房租赁支持贷款,期限22年。首开股份为以上三笔贷款提供全程全额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2021年5月12日,首开以最高限价7.04亿+竞配建3300平竞得福州宗地2021-20号地块,地块为晋安后屿片及周边旧改地块,项目名称为首开香悦嘉园。

  此地块需建设1.4万平方米的自持社会租赁住房(应集中布置),参考楼面地价3000元/平方米。地块商业商务建筑面积不少于3000㎡、不超过4000㎡;商品房销售指导价为31500元/平方米。

  博众精工拟定增募资不超17亿元

  博众精工发布公告,公司拟向特定对象发行不超过1.21亿股A股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7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拟用于:新能源行业自动化设备扩产建设项目、消费电子行业自动化设备升级项目、新建研发中心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东睦股份拟收购德清鑫晨公司97%股权 优化公司整体资源配置

  东睦股份1月17日晚公告,公司拟以现金1.94亿元收购宁波新金广、柯昕和丁旭红合计持有的德清鑫晨公司97%股权,本次股权收购事项完成后,德清鑫晨公司成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

  在东睦股份的本次交易对手当中,柯昕持有对东睦股份具有重要影响的控股子公司浙江东睦科达磁电有限公司30%股权。另外,宁波新金广由东睦股份部分董事和部分骨干人员投资成立,宁波新金广除直接持有东睦股份4.28%的股份外,还持有东睦股份股东宁波金广投资33.3%的股权,宁波金广投资持有东睦股份8.29%的股份,东睦股份董事芦德宝、监事周海扬担任宁波金广投资的董事,董事曹阳、监事陈伊珍担任宁波金广投资的监事。也正是因为如此,柯昕、宁波新金广与东睳股份之间的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据东睳股份公告介绍,本次交易是为了把握市场发展趋势,更好的推动东睦股份在软磁复合材料领域的长期战略布局,实现公司软磁复合材料产业链自主可控,同时也为减少日常关联交易。

  东睦股份2021年4月30日公告,公司拟追加确认2020年度部分与宁波新金广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公司及控股子公司2021年度拟继续向宁波新金广采购原材料;公司拟重新签订《宁波新金广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东睦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日常关联交易的协议》。

  德清鑫晨公司目前是东睦股份控股子公司浙江东睦科达磁电有限公司软磁复合材料最主要供应商,宁波新金广已取得德清鑫晨公司销售代理权,东睦股份主要通过宁波新金广采购合金粉等原材料。

  德清鑫晨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铁硅、铁硅铝、铁镍等软磁合金粉末以及其它金属粉末的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内磁粉芯行业的软磁粉末生产商和服务提供商,德清鑫晨公司主要产品主要为气雾化铁硅铝粉末、气雾化铁硅粉末、气雾化铁镍粉末、水冷破碎铁硅铝粉末等,产品种类齐全,广泛应用于太阳能、风能、高铁、新能源汽车、5G 通讯等行业领域。

  从德清晨公司的股权结构来看,宁波新金广、柯昕和丁旭红分别持有德清鑫晨公司55%、40%和5%的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德清鑫晨公司的股权结构将变更为东睦股份持股97%,丁旭红持股3%。

  东睦股份曾经在2021年半年报当中表示,国际大宗原材料价格上涨严重,已影响到公司铁粉原材料的价格,对公司产品成本形成一定的压力,对公司经营目标的实现带来一定的风险。

  而这或许正是东睦股份本次收购德清鑫晨公司97%股权的重要原因。

  东睦股份称,本次交易完成后,将稳固公司软磁复合材料产业链上游布局,为实现公司在软磁复合材料供应链的自主可控打下坚实基础,将对公司的软磁复合材料业务发展带来良好的协同效应,有利于优化公司整体的资源配置,更好的推动公司在软磁复合材料领域的长期战略布局。

  泰禾智能董事黄慧丽及高管王忠军尚未减持 提前终止减持计划

  泰禾智能603656)公告,截至本公告日止,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黄慧丽,高级管理人员王忠军尚未减持公司股份。基于个人资金需求变动,黄慧丽、王忠军决定提前终止本次减持计划。

  嘉元科技不提前赎回“嘉元转债”

  嘉元科技发布公告,公司股票自2021年12月25日至2022年1月17日期间已触发“嘉元转债”的有条件赎回条款。公司决定本次不行使“嘉元转债”的提前赎回权利,不提前赎回“嘉元转债”,且在未来6个月内(即2022年1月18日至2022年7月18日),若“嘉元转债”触发赎回条款,公司均不行使提前赎回权利。

  以2022年7月19日(若为非交易日则顺延)为首个交易日重新计算,若“嘉元转债”再次触发赎回条款,董事会将再次召开会议决定是否行使“嘉元转债”的提前赎回权利。

  中银证券股东云投集团拟减持不超2222.4万股

  中银证券601696)公告,公司持股3.8%股东云南省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云投集团”)计划自公告之日起3个交易日后的1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及/或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2222.4万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0.8%。

  三维股份:2.48亿股限售股将于1月21日起上市流通

  三维股份603033)公告,本次限售股上市类型为非公开发行限售股,上市流通数量为2.48亿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41.6%,将于2022年1月21日起上市流通。

  中源协和股价异动 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事项

  中源协和600645)发布公告,公司股票在2022年1月14日、1月17日的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达到《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中规定的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经公司自查并向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核实,截止本公告披露日,不存在涉及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ST西水股东绵世方达被动减持达到1%

  *ST西水600291)发布公告,近日,公司收到中泰证券600918)的函告,中泰证券对公司股东绵世方达质押的公司部分股票实施违约处置。本次合计被动减持1093.06万股,减持比例1%。本次权益变动后,绵世方达持有公司股份比例将从6.75%减少至5.75%。

  招商南油股东拟减持不超2%公司股份

  招商南油601975)公告,持股7.50%的股东建行江苏分行计划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

  招商南油股东拟减持不超2%公司股份

  招商南油公告,持股7.50%的股东建行江苏分行计划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

  福田汽车:2021年12月11日以来共收到3307.84万元政府补助

  发布易1月17日-福田汽车公告称,自2021年12月11日至2022年1月17日,公司共收到政府支持资金、培训补贴、项目经费等共13笔政府补助,共计33,078,438.19元(不含以前年度政府补助由递延收益转入损益的金额,未经审计)。

  华翔股份:“华翔转债”将于1月20日起挂牌交易

  华翔股份603112)公告,公司8亿元可转换公司债券将于2022年1月20日起在上交所挂牌交易,债券简称“华翔转债”,债券代码“113637”。

  江苏有线股东视京呈通信拟减持不超5%公司股份

  1月17日晚间,江苏有线披露公告称,公司股东视京呈通信(上海)有限公司(原名“中信国安通信有限公司”,现更名为“视京呈通信(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视京呈通信”)拟减持不超过5%公司股份。

  交易行情显示,近期江苏有线股价迎来一波大涨,其中在2021年11月30日-2022年1月17日区间累计涨幅达17.06%。

  成都先导:持股5%以上股东华博器械累计减持425.51万股 占公司总股本比例1.06%

  发布易1月17日-成都先导公告称,公司于2022年1月17日收到持股5%以上股东华博器械的告知函,华博器械于2021年5月26日至2022年1月17日期间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减持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4,255,141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1.06%。本次权益变动后,华博器械持有公司54,898,133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3.70%。

  康恩贝注射用帕瑞昔布钠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

  康恩贝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金华康恩贝收到国家药监局颁发的注射用帕瑞昔布钠的《药品补充申请批准通知书》,该药品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注射用帕瑞昔布钠适应症为用于手术后疼痛的短期治疗,通过特异性抑制COX-2阻断花生四烯酸合成前列腺素而发挥抗炎镇痛作用,并可减少麻醉性镇痛药的用量。

  风语筑股价异动 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事项

  风语筑603466)发布公告,公司股票于2022年1月14日、2022年1月17日连续2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相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形。

  经公司自查并书面向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核实,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新泉股份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唐美华减持比例达1.85%

  新泉股份603179)公告,截至2022年1月17日,公司控股股东江苏新泉志和投资有限公司(“新泉投资”)一致行动人唐美华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及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692.55万股,减持比例为1.85%,减持计划的减持数量已经过半。

  山东玻纤股东拟减持不超2%公司股份

  山东玻纤公告,持股15.24%的股东东方邦信拟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数量不超过10,000,000股(即合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

  甘李药业25.94万股限售股将于1月21日上市流通

  甘李药业603087)发布公告,公司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数量为25.94万股,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日期为2022年1月21日。

  双良节能签订单晶硅片销售合同 预计金额63亿元

  双良节能公告,全资子公司双良硅材料(包头)有限公司(简称“卖方”)于2022年1月17日与通威太阳能(成都)有限公司(简称“买方”)签订了《硅片采购框架合同》,合同约定2022年1月至2024年12月买方预计向卖方采购单晶硅片总计10.48亿片(包括210mm以及182mm规格)。参照PV InfoLink最新统计(2022年1月12日)的单晶硅片(210mm/160μm)以及单晶硅片(182mm/165m)均价测算,预计2022-2024年销售金额总计为63.05亿元(含税)。

  节能风电不提前赎回“节能转债”

  节能风电601016)发布公告,自2021年12月27日至2022年1月17日,公司股票已连续15个交易日收盘价格不低于“节能转债”当期转股价格(4.05元/股)的130%(即5.265元/股),触发了“节能转债”的“有条件赎回条款”。公司董事会决定本次不行使“节能转债”的提前赎回权利,不提前赎回“节能转债”,同时决定在未来一年内(即2022年1月18日至2023年1月17日),若“节能转债”再次触发有条件赎回条款时,均不行使“节能转债”的提前赎回权利。

  若以2023年1月18日为首个交易日重新计算,若“节能转债”再次触发“有条件赎回条款”,届时公司董事会将重新召开会议,决定是否行使“节能转债”的提前赎回权利,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双良节能大单不断,全资子公司再获63亿元硅片采购订单

  1月17日盘后,“硅片新秀”双良节能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双良硅材料(包头)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包头双良”)与通威太阳能(成都)有限公司签订硅片采购框架合同。合同约定,通威太阳能(成都)有限公司将于2022年1月~2024年12月向包头双良采购单晶硅片总计10.48亿片,预计销售金额总计63.05亿元。

  关于该订单对双良节能业绩的影响,双良节能表示,合同的签订有利于增加公司现金流、稳定供需关系,有利于提升公司的销售收入,对公司当期及未来经营业绩将产生积极影响,但对各期经营利润的影响金额尚存在不确定性。

  此前的1月14日晚间,双良节能发布2021年业绩预告称,预计公司2021年归母净利润为2.85亿元~3.25亿元,同比增长107.4%~136.5%;扣非后净利润增势亦保持同步增长,约为2.1亿元~2.5亿元,同比增长107.78%~147.36%。

  值得一提的是,双良节能已经拿下数百亿元订单,相关合同将于2022年度开始履行,届时将开始陆续释放业绩。

  2021年12月6日晚间,双良节能公告表示,包头双良签订了三项长单销售合同,预计2022~2024年三项销售合同金额总计为121.44亿元。银柿财经记者注意到,加上此前2021年10月至11月包头双良签订的三个订单,截至目前,仅4个月左右的时间,包头双良已累计拿到了约477.36亿元的销售长单。

  二级市场方面,截至2022年1月17日收盘,双良节能股价当日上涨4.74%,收盘报价10.16元/股,总市值为165.3亿元。

  海天股份聘任陈凯鸿为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

  海天股份603759)公告,公司董事会于2022年1月17日审议通过《关于聘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议案》,同意聘任陈凯鸿为公司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任期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节能风电投资建设中节能肃北马鬃山50MW风电项目

  节能风电发布公告,董事会同意公司投资建设中节能肃北马鬃山50MW风电项目(简称“马鬃山三期项目”),项目总投资为3.21亿元。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肃北风电作为马鬃山三期项目的建设主体开展相关工作,并在肃北风电原有注册资本金基础上,随着马鬃山三期项目建设进度的用款需求对肃北风电逐步增加资本金,增资总额为项目总投资的20%。同时,同意以公司或肃北风电为贷款主体向金融机构申请贷款,贷款总额为项目总投资的80%,用于马鬃山三期项目的建设。

  此外,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设立中节能襄阳风力发电有限公司的议案》,同意公司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中节能襄阳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暂定名,以工商注册为准),注册资本金为1000万。授权公司管理层负责办理中节能襄阳风力发电有限公司的设立事宜。

  ST起步:因公司涉嫌信披违法违规 遭证监会立案

  ST起步603557)公告,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等事项,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

  ST起步:公司涉嫌信披违规 遭证监会立案

  ST起步1月17日晚间公告,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等事项,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

  节能风电:拟投建中节能肃北马鬃山50MW风电项目

  节能风电1月17日晚间公告,拟投资建设中节能肃北马鬃山50MW风电项目,投资金额3.2亿元。另外,公司拟投资设立中节能襄阳风力发电有限公司,襄阳风电设立完成后,负责对中节能湖北襄州风储一体化项目开展核准及后续相关工作。

  之江生物25.81%股份解禁 磐信投资、宁波睿道拟减持6%股份

  之江生物1月17日盘后公告,公司股东磐信投资持有的3945.4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0.26%)和宁波睿道持有的1081.4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55%)将于1月18日解除限售并上市流通。磐信投资、宁波睿道拟通过集中竞价的方式减持之江生物6%的股份。

  据公告,因自身资金需求,公司股东磐信投资拟通过集中竞价的方式减持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973.52万股,即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5%,减持期间为自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因资金安排需要,公司股东宁波睿道拟通过集中竞价的方式减持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194.70万股,即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1%,减持期间为自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三个月内。

  资料显示,之江生物主要从事基因诊断试剂及仪器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2020年1月26日,公司成为国内首批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获证企业。同年5月,公司新冠检测试剂通过了世界卫生组织(WHO)的认证,并被列入应急使用清单(EUL)。

  ST龙韵:股东卓淑英及其一致行动人拟增持公司股份

  ST龙韵603729)1月17日晚间公告,公司持股 5%以上股东卓淑英及其一致行动人拟通过集中竞价交易的方式,增持不低于1%的公司股份,此次增持不设价格区间。

  九丰能源资产重组预案落地 1月18日起复牌

  九丰能源605090)发布公告,该公司拟向四川远丰森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泰能源”)全体股东发行股份、可转换公司债券及支付现金购买其持有的森泰能源100%股份。同时,公司拟向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配套资金。

  根据相关规定,经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将于2022年1月18日(星期二)开市起复牌。

  金陵饭店股价异动 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金陵饭店601007)发布公告,公司股票于2022年1月14日、1月17日连续两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构成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截至公告日,公司内部生产经营秩序正常,市场环境、行业政策没有发生重大调整,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爱建集团:拟以1.28亿元受让华贵人寿10%股权

  爱建集团600643)公告,拟以1.28亿元受让华贵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1亿股,占其总股本比例的10%。

  责编:何力光

  爱建集团:拟1.28亿元受让华贵人寿10%股份

  爱建集团1月17日晚间公告,拟以1.28亿元受让华贵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1亿股,占其总股本比例的10%。此次交易可进一步丰富公司金融业务板块。

  爱建集团拟1.28亿元受让华贵人寿10%股权 成为其第四大股东

  爱建集团发布公告,为进一步丰富公司金融业务板块,完善公司金融业务链条,经前期调研和分析判断,公司拟以1.28亿元受让西藏酷爱通信有限公司所持华贵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1亿股,占其总股本比例的10%。本次受让完成后,公司持有华贵人寿10%股权,为其第四大股东。

  公司此次受让华贵人寿部分股权,符合公司以金融为主业的战略定位,可进一步丰富公司金融业务板块,补充公司金融业务结构,完善公司金融业务链条,提升公司整体的综合实力,从而促进公司的长期持续发展。

  江苏银行:董事会同意对关联方苏银消金授信88亿元

  1月17日晚间,江苏银行600919)发布董事会决议公告称,董事会同意对关联方苏银凯基消费金融有限公司(简称“苏银消金”)授信88亿元,其中68亿元已纳入该行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额度。据悉,苏银消金为江苏银行控股子公司。截至2021年末,江苏银行对苏银消金的持股比例为54.25%。

  圣泉集团选举陈德行为职工代表监事

  圣泉集团605589)发布公告,为保证监事会正常运作,根据《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公司于1月14日召开职工代表大会,经公司职工代表大会会议民主选举,选举陈德行为公司第九届监事会职工代表监事。

  前沿生物股价异动 不存在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前沿生物发布公告,公司股票交易连续三个交易日内(2022年1月13日、2022年1月14日和2022年1月17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30%,根据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经公司自查并向公司实际控制人发函问询,除已披露信息外,公司及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其他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三房巷:2.39亿股限售股将于1月24日起上市流通

  三房巷600370)公告,本次限售股上市类型为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事项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的限售股,可上市流通数量为2.39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6.14%,将于2022年1月24日起上市流通。

  上海建工澄清:有关媒体报道部分内容存在差错

  上海建工发布澄清公告,近日,有媒体在网络发布题为《上海建工2021年新签合同额同比增14.4%截至三季度末总负债近1.1万亿》的文章。经核实,上述报道部分内容存在差错。为了避免对投资者造成误导,公司现予以澄清说明:截至2021年三季度末,公司总资产3,396.92亿元,其中流动资产2,641.04亿元,非流动资产755.88亿元;总负债2,893.71亿元,其中流动负债2,199.18亿元,非流动负债694.53亿元。目前,上海建工(集团)总公司持有公司30.19%的股份,上海国盛(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公司19.88%的股份。

  前沿生物:在研产品FB2001拟用于治疗中、重度新冠肺炎住院患者

  前沿生物17日晚间发布异动公告称,公司在研产品FB2001为注射用新冠肺炎病毒蛋白酶抑制剂,靶点为新冠肺炎病毒3CL主蛋白酶,该在研产品拟用于治疗中、重度的新冠肺炎住院患者。新药研发是项长期工作且新药上市后的销售情况受多重因素影响。截至目前,全球范围内同靶点新药已有辉瑞公司的口服新冠药物(Paxlovid)获得美国食药监局紧急使用授权,用于治疗含不良预后风险的、非住院的轻中度新冠肺炎患者。

  之江生物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6%公司股份

  之江生物公告,公司股东磐信投资拟通过集中竞价的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公司股份总数的5%,减持期间为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公司股东宁波睿道拟通过集中竞价的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公司股份总数的1%,减持期间为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三个月内。

  当虹科技股东光线传媒拟减持不超2%股份

  当虹科技发布公告,为提高资产运营效率,优化资产结构,持股7.86%的股东光线传媒计划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和/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数量不超过160.63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不超过2%。

  大湖股份拟转让所持东湖公司54.67%股份

  大湖股份600257)发布公告,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湖南东湖渔业有限公司(简称“东湖公司”)作为东湖水域污染生态损害赔偿责任主体,根据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湖南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出具的《华容东湖水质提升与水生态修复方案》,需要承担东湖生态环境损害巨额修复费用8.35亿元,而东湖公司截止2021年9月30日的账面净资产为7071.22万元。公司基于东湖公司2021年9月30日的账面净资产远远不足以支付其所要承担的东湖生态环境损害巨额修复费用,为便于政府统筹安排东湖水环境整治工作,拟以1元的价格向华容县鑫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转让其所持有的东湖公司54.67%的全部股权,交易完成后,公司不再持有东湖公司股权。

  此次交易完成后,公司不再持有东湖公司股权,东湖公司将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公司未来水产板块鲜活鱼产品的营业收入以及净利润将会有所缩减。此次股权转让彰显公司积极响应国家水环境治理工作的号召,公司健康产品水产板块将以两湖两库优质天然水面为基础,加大冰冻冰鲜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实现品牌渠道营销的转型升级。此次交易预计对公司2021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影响金额为-3556.11万元。

  福成股份:截至2021年三季末预制菜业务营收占比24.53%

  福成股份600965)1月17日晚间发布异动公告称,经核实,公司下属的速食品分公司有预制菜业务。2019年预制菜业务的营业收入和毛利润分别占公司整体的22.6%和22.16%;2020年分别占比25.17%和37.35%;截至2021年三季度末分别占比24.53%和13.19%。2019-2021年,公司预制菜业务发展稳健,公司未对速食品分公司预制菜业务的产能和规模有所扩大,一直保持平稳发展水平。

  威奥股份股东拟减持不超2%公司股份

  威奥股份公告,股东宁波久盈拟在公告之日起3个交易日之后的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其所有公司的股份不超过7,857,720股,减持比例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2%。

  四连板福成股份:预制菜业务收入占比不到25%,未曾扩产

  1月17日盘后,从1月12日开始连续四个交易日涨停的福成股份发布一份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公告显示,公司关注到近期资本市场相关热点涉及预制菜等概念,经公司核实,本公司下属的速食品分公司也有预制菜业务。2019年预制菜业务的营业收入和毛利润分别占公司整体的22.60%和22.16%;2020年预制菜业务的营业收入和毛利润分别占公司整体的25.17%和37.35%;截至2021年三季度末,预制菜业务的营业收入和毛利润分别占公司整体的24.53%和13.19%。

  福成股份还表示,2019年到2021年,公司预制菜业务发展稳健,公司未对速食品分公司预制菜业务的产能和规模有所扩大,一直保持平稳发展的水平。公司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此外,公司日常经营情况未发生重大变化,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均不存在涉及公司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资料显示,福成股份是一家主要从事肉牛养殖屠宰及食品加工的公司。公司的主要产品包括牛肉、羊肉、牛奶、肉类制品、乳制品、速冻食品、苗木、墓位、餐饮服务等。

  截至1月17日收盘,福成股份报9.75元/股,总市值79.82亿元,1月12日到1月17日涨幅约47%。

  百利科技:控股股东拟协议转让公司5%股份

  百利科技603959)1月17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西藏新海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拟将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245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协议转让给上海阿杏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股份转让价格14.99元/股,总价款3.67亿元。另外,控股股东去年9月拟将公司6%的股份转让给苏欢,该笔股权转让尚在进行中。

  亚通股份:新能源公司不涉及光伏设备的生产和研发业务

  亚通股份公告,先前公告披露,公司拟投资设立上海亚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暂定名,“新能源公司”),在崇明区开展太阳能光伏电站项目的建设和运营业务。鉴于新能源公司的设立及运营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现将相关风险进一步提示如下:

  公司主营业务仍为房地产:根据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财务报告,房地产开发仍然是公司的主营业务,2020年房地产销售占公司营业收入的64.90%,商品销售业务占公司营业收入的24.70%。新能源公司短期内不会对公司的业务结构产生重大影响,预计不会对公司2022年的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新能源公司不涉及光伏设备的生产和研发业务:新能源公司主要业务为光伏电站的建设和运营,不涉及光伏相关设备的研发和生产,主要利用闲置的厂房和屋顶等资源,采购光伏发电站相关设备,建设运营光伏发电站项目。

  公司尚不具备光伏技术开发能力:目前,公司没有光伏设备、技术和人才储备,不具备光伏设备和技术开发的能力。

  [公司] “三项结构调整”战略成效凸显 华微电子600360)预计21年净利同比增长207.18%-246.67%

  近日,华微电子发布2021年度业绩预增公告。公司预计2021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7081.80万元-8431.80万元,同比增加207.18%-246.6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7296.37万元-8646.37万元,同比增加248.21%-294.13%。由此,公司预计2021年第四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338.68万元-5688.68万元,环比2021年第三季度增长23.96%-62.53%。

  业绩变动,华微电子表示,2021年的业绩与公司实施的新的战略密不可分,2021年公司持续推进产品结构、市场结构、客户结构“三项结构调整”的发展战略,也是促进净利润增加的重要举措。

  全景网了解到,目前,华微电子已建立肖特基、快恢复、单双向可控硅、全品类MOS及IGBT等国内齐全、且具有竞争优势的功率半导体器件产品体系,2021年产品由单管逐步向模块化产品转变,IGBT和IPM模块等单品价格较高的产品占比持续增加。

  面对上游原材料的涨价及下游旺盛的需求,华微电子2021年对公司产品价格进行了上调,年内产品价格上调了两次。同时,公司下游应用领域与客户数量众多,21年公司产品下游应用领域有所调整,工业控制、光伏、新能源等新兴市场的销售占比大幅增加。行业景气度的提升和华微电子战略的有效落实,2021年公司业绩表现较2020年同期大幅上升。

  2021年以来,半导体行业整体景气度维持较长时间,功率半导体领域国产化进程加快,市场对功率半导体产品供不应求。资料显示,华微电子是国内首家功率半导体器件领域的上市公司。华微电子作为IDM模式,集功率半导体器件设计研发、芯片制造、封装测试为一体化。在缺芯潮中,IDM模式厂商的优势更加明显,在此模式下,半导体企业设计生产能力的适应性更强,产能供应较稳定,交货周期更短。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在投资者平台上,公司表示将持续优化IGBT产品结构,积极推动产品在汽车电子等领域的布局。公司部分IGBT产品已用于A0级电动车,正在积极推进IGBT产品在其他车企的产品验证。此外,华微电子还积极布局以SiC和GaN为代表的第三代半导体器件技术。产品技术迭代使得公司可以满足各种新兴领域的需求。同时,公开资料显示,目前,公司八英寸新型电力电子器件基地项目已经投入运行。

  华微电子相关人士表示,未来,公司将继续稳步开拓国内外市场,通过新产品,新领域的市场拓展,半导体产业链垂直整合与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公司主营业务和利润的增长。同时,继续不断优化市场结构、客户结构及产品结构,进一步向新能源车、光伏储能等战略新兴领域拓展。(全景网)

  ST瀚叶拟出售西藏瀚擎100%股权回笼资金1.86亿元

  ST瀚叶600226)公告,公司拟将所持有的西藏瀚擎科技有限公司(“西藏瀚擎”)100%的股权以人民币1.86亿元价格转让给苏州海峡东睿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海峡东睿”)。本次股权转让对公司当期损益的影响约1.33亿元。

  ST瀚叶拟出售青岛瀚全90%股权回笼资金1.674亿元

  ST瀚叶公告,公司拟将所持有的青岛瀚全投资有限公司(“青岛瀚全”)90%的股权以人民币1.674亿元价格转让给苏州海峡东睿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海峡东睿”)。本次股权转让对公司当期损益的影响约1.19亿元。

  亚通股份:拟设新能源公司 短期不会对公司业务结构产生重大影响

  亚通股份1月17日晚间公告,公司拟1900万元投资设立上海亚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在崇明区开展太阳能光伏电站项目的建设和运营业务。此次投资有助于公司进一步探索新的利润增长点。根据公司最近一期财报,房地产开发仍是公司主营业务,2020年房地产销售占公司营业收入的64.9%。新能源公司短期内不会对公司的业务结构产生重大影响。

  引力传媒:“虚拟数字人”相关业务尚处于发展初期 有待市场验证

  引力传媒603598)公告,公司股票于2022年1月14日、1月17日连续两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公告显示,公司近期关注到“虚拟数字人”相关热点概念,经公司核实说明如下:

  2021年12月13日,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对外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议案》并发布相关公告:公司拟设立全资子公司重点布局XR技术商业化应用、数字人和虚拟IP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目前该公司已完成注册登记,但尚处于发展初期,未形成稳定成熟的商业模式。公司目前已签约“聆秋”、“沐汐”数字人,并主要将通过品牌商业代言、IP授权周边衍生品、品牌直播带货等方式进行商业化变现。

  此外,根据申万行业分类,公司所属“传媒行业”市盈率为30.9倍,公司当前的市盈率为81.9倍,显著高于同行业平均水平;2022年1月,“传媒行业”累计涨幅为0.98%,公司累计涨幅为50.09%。

  证监会:科伦药业、华友钴业发行可转债获通过

  1月17日,证监会公布第十八届发审委2022年第6次会议审核结果公告。科伦药业002422)(可转债)、华友钴业603799)(可转债)获通过。

  *ST中新存在终止上市风险

  1月17日晚间,*ST中新603996)披露公告称,经初步核算,公司2021年度经审计净利润可能为负值、营业收入可能低于1亿元、期末净资产可能为负值,存在终止上市风险。

  1月17日,*ST中新股价大幅收跌4.69%,报1.83元/股。

  引力传媒总裁潘欣欣已减持5.18万股 减持数过半

  引力传媒公告,截止2022年1月17日,公司董事兼总裁潘欣欣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5.1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19%,减持数量过半。

  *ST西水:股东绵世方达被动减持达到1%

  *ST西水1月17日晚公告称,近日,公司收到中泰证券的函告,中泰证券对公司股东绵世方达质押的公司部分股票实施违约处置,绵世方达本次合计被动减持1093.06万股,减持比例达公司总股本的1%。公告显示,本次权益变动属于被动减持股份,本次权益变动后,绵世方达持有公司股份比例将从6.75%减少至5.75%。

  之江生物:股东磐信投资拟减持不超5%公司股份

  发布易1月17日-之江生物公告称,因自身资金需求,公司股东磐信(上海)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拟通过集中竞价的方式减持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9,735,218股,即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5%,减持期间为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

  亿晶光电600537)拟定增募资不超13.02亿元 将投向年产5GW高效太阳能组件建设项目等

  亿晶光电1月17日晚公告,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3.02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拟全部用于常州年产5GW高效太阳能组件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有息负债。本次发行对象为勤诚达投资,系亿晶光电控股股东。

  亿晶光电2021年三季报显示,控股股东勤诚达投资持有公司的股份比例为21.65%。据亿晶光电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勤诚达投资在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完成后,所持亿晶光电股份600184)将超过公司股本总额的30%。按照相关规定,亿晶光电董事会提请股东大会非关联股东批准勤诚达投资免于向全体股东发出收购要约。

  亿晶光电称,勤诚达投资通过全额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持有上市公司的股权比例将得到较大提升。有助于进一步增强上市公司控制权的稳定性,同时也体现了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长期投资与大力支持公司发展的决心和对公司发展前景的信心,有利于公司持续稳定发展。

  亿晶光电的业务竞争领域主要为光伏组件市场,本次定增实际上也是意在加码公司主业。亿晶光电曾在2021年半年报当中介绍说,公司2GW高效太阳能组件项实现达产,3GW高效晶硅电池项目实现调试运行。

  在已经形成5GW太阳能组件产能的基础上,如今亿晶光电本次募集资金计划使用7.02亿元投向常州年产5GW高效太阳能组件建设项目。

  值得注意的是,在加码主业的同时,近年来亿晶光电也在对已闲置预计将处置的运行能耗较高、物料损耗较高、技术及产能与市场发展趋势不符的设备计提了减值准备。亿晶光电希望能够通过淘汰落后产能,引进先进产能,持续促进新旧产能转换,进一步降本增效。

  亿晶光电本次定增募资,除了有7.02亿元计划投向常州年产5GW高效太阳能组件建设项目外,还有6亿元将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有息负债,这占到了本次募资的46.08%。

  对此,亿晶光电给出的解释是,目前公司融资以短期借款为主,短期借款融资规模与公司新产能扩张等长期业务战略的资金需求规模和投资期限不匹配,公司的资产负债率亦有所提高。

  截至2021年9月30日,亿晶光电的资产负债率达到57.11%,较高的资产负债率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亿晶光电的各项业务发展,对亿晶光电产生了一定的不利影响。

  亿晶光电称,本次募集资金用于偿还有息负债和补充流动资金后,将有效满足公司新增产品经营规模扩大所带来的新增营运资金需求,有利于公司构建多层次的融资结构,缓解公司经营层面的资金压力,降低公司资产负债率,增强公司的抗风险能力,也有利于降低公司的财务成本,有效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

  ST瀚叶:拟转让三家子公司股权 预计影响当期损益约4.73亿元

  ST瀚叶1月17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将全资子公司西藏瀚擎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全资子公司青岛瀚全投资有限公司90%股权,分别以1.86亿元、1.67亿元转让给苏州海峡东睿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拟将全资子公司西藏瀚发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以3.1亿元转让给深圳市永卓御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上述三笔股权转让对公司当期损益的影响分别约为1.33亿元、1.19亿元、2.21亿元,合计约4.73亿元。

  光线传媒拟出售当虹科技不超2%股份

  光线传媒公告,公司目前直接持有杭州当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当虹科技”,股票代码:688039)股票631.68万股,占其总股本的比例为7.86%。公司计划择机出售公司所持有的当虹科技股票不超过160.63万股(占当虹科技总股本的比例不超过2%)。

  *ST中新:预计2021年亏损4亿元-4.5亿元 存终止上市风险

  *ST中新公告,预计2021年亏损4亿元-4.5亿元,主要是由于1.91亿元的信用减值损失和1.84亿元的利息支出事项所致。初步核算,公司2021年度经审计净利润可能为负值、营业收入可能低于1亿元、期末净资产可能为负值。同时,经与审计机构初步沟通,公司2021年度财报可能继续被出具非标准审计意见。依据相关规定,公司股票可能被上交所终止上市。

  四连板福成股份:截止2021年三季末 预制菜业务营收占公司整体24.53%

  福成股份发布异动公告,经公司核实,公司下属的速食品分公司有预制菜业务。2019年预制菜业务的营业收入和毛利润分别占公司整体的22.6%和22.16%;2020年预制菜业务的营业收入和毛利润分别占公司整体的25.17%和37.35%;截止2021年三季度末,预制菜业务的营业收入和毛利润分别占公司整体的24.53%和13.19%。2019-2021年,公司预制菜业务发展稳健,公司未对速食品分公司预制菜业务的产能和规模有所扩大,一直保持平稳发展的水平。

  中银证券股东又抛减持计划!两大股东去年套现超35亿元,股价跌幅位居行业第一

  今日傍晚,中银证券发布公告称,公司股东云投集团拟在未来1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及/或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2222.4万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0.8%。

  这已是自去年3月以来云投集团第4次发布减持计划。自去年4月至今年1月,云投集团已经分3批对中银证券进行了减持,合计套现规模约18亿元。

  云投集团再次抛出减持计划

  截图自:中银证券公告

  今日傍晚,中银证券发布公告称,公司股东云投集团计划自公告之日起3个交易日后的1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及/或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2222.4万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0.8%。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云投集团持有中银证券无限售流通股约1.06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8%。相关股份系云投集团在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前获得的股份,并于2021年2月26日起上市流通。

  这已是自去年3月以来云投集团第4次发布减持计划。去年2月26日,中银证券上市满一年,部分股东正式解禁。而就在解禁日过去一个月后,云投集团就率先发布了减持计划。

  彼时,云投集团持股占中银证券总股本的8.18%,然后在不到一年内云投集团的持股比例已快速下降至3.8%,预计随着减持不断持续,云投集团的持股比例还将进一步下滑。

  云投集团已合计套现约18亿元

  截图自:中银证券公告

  据中银证券公告披露, 自去年4月至今年1月,云投集团已经分3批对中银证券进行了减持。以减持均价计算,这3批减持合计套现规模约18亿元。

  此外,去年以来,公司原第三大股东上海金融发展投资基金已发布过两次减持计划。在中银证券上市初期,上海金融发展投资基金的持股比例为9.47%,截至去年三季度末,持股比例已大幅下降至5.47%。

  在去年5月6日至8月24日进行的第1轮减持计划中,以减持均价计算,上海金融发展投资基金合计套现规模为17.6亿元。也就是说,从中银证券已经公开的信息来看,云投集团、上海金融发展投资基金已合计套现超35亿元。预计随着第2轮减持计划的推进,上海金融发展投资基金的套现规模或将进一步增长。

  在遭到几大股东轮番减持之后,去年以来中银证券的股价表现低迷。据数据统计,去年全年,中银证券股价累计下跌51.1%,跌幅排名A股券商板块第一。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今日的公告,自去年3月下旬以来,云投集团、上海金融发展投资基金已经发布了5份减持计划,而每次发布减持计划之后的首个交易日,中银证券的股价均告下跌。

  东方明珠董事长王建军因工作变动辞职

  上交所上市公司东方明珠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明珠”,600637.SH)今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日收到董事长王建军的书面辞呈。王建军因工作变动,不再担任上海广播电视台(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一并辞去其担任的东方明珠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董事长职务。

  东方明珠表示,王建军的辞任,不会导致公司董事会人数低于法定最低人数,因此,前述辞呈自送达之日起生效,王建军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公司董事会将按照《公司章程》及《公司法》的有关规定尽快增补董事、选举董事长。

  广州发展:拟14亿元长顺县投建农业光伏发电项目

  广州发展1月17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广发新能源公司与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长顺县政府签署《投资开发协议》。广发新能源长顺县农业光伏发电项目拟建设装机容量为地面集中式35万千瓦农业光伏发电项目,项目总投资14亿元,共实施光伏电场4个,分2期建设。项目12个月内建成。

  雪峰科技拟增发收购玉象胡杨100%股权形成“民爆+化工”双主业

  雪峰科技603227)公告,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新疆农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交易对方合计持有的新疆玉象胡杨化工有限公司(“玉象胡杨”或“标的公司”)100%股权。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股份价格为5.54元/股。

  此外,公司拟向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本次募集配套资金规模预计不超过9亿元,拟发行的股份数量不超过本次重组前公司总股本的30%,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本次交易拟以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交易价格的100%。本次募集配套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拟用于支付现金对价、支付交易税费与中介费用等。

  据悉,本次交易预计构成重大资产重组。玉象胡杨主要从事三聚氰胺、硝酸铵、硝基复合肥等化工原料、化肥的生产销售,系西北地区三聚氰胺、复合肥生产龙头企业,其主要产品之一硝酸铵,系公司重要原材料。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通过注入天然气化工循环经济产业链模式的三聚氰胺、硝酸铵等业务,借助上市平台整合化工产业及民爆上游原料业务,将有效拓宽其业务范围,从单一民爆业务拓宽至“民爆+化工”双主业。

  雪峰科技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 1月18日起复牌

  雪峰科技公告,先前公告披露,公司因筹划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相关事项(“本次重组”),经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于2022年1月4日(星期二)开市起停牌。

  2022年1月17日,公司董事会及监事会审议通过《关于<新疆雪峰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及其摘要的议案》等相关议案。根据相关规定,公司股票将于2022年1月18日(星期二)开市起复牌。

  华友钴业公开发行可转债申请获中国证监会发审会审核通过

  华友钴业发布公告,2022年1月17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对公司公开发行A股可转债的申请进行了审核。根据审核结果,公司公开发行A股可转债的申请获得审核通过。

  雪峰科技拟公开挂牌转让参股公司金峰源20%股权

  雪峰科技公告,公司拟通过公开挂牌转让方式转让所持有的新疆金峰源科技有限公司(“金峰源”)20%股权。本次挂牌转让以截止2021年5月31日,经北京北方002987)亚事资产评估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采用资产基础法对其评估值551.14万元为依据,则交易价格为110.23万元。

  新泉股份拟于芜湖投资1亿元设全资子公司

  新泉股份公告,公司拟在芜湖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芜湖新泉志和汽车外饰系统有限公司”(具体名称以工商核准登记的为准),注册资本1亿元,由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

  华友钴业:发行可转债申请获证监会审核通过

  1月17日,华友钴业发布公告称,2022年1月17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对浙江华友钴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A股可转债的申请进行了审核。根据审核结果,公司公开发行A股可转债的申请获得审核通过。

  华友钴业近期的平均成本为105.85元,股价在成本上方运行。空头行情中,目前正处于反弹阶段,投资者可适当关注。近5日内该股资金总体呈流入状态。据统计,近10日内主力筹码较分散,呈低度控盘状态。该公司运营状况良好,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

  九丰能源拟不超18亿元收购远丰森泰100%股权 18日复牌

  九丰能源公告,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可转换公司债券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四川远丰森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00%股份,交易价格不高于18亿元。本次交易发行价格确定为32.20元/股。同时,上市公司拟向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发行可转债募集配套资金。标的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主要为液化工厂LNG销售收入和加气站LNG销售收入。LNG工厂主要分布在四川、内蒙古地区。公司股票将于2022年1月18日开市起复牌。

  东睦股份拟斥2.32亿元收购重要子公司浙江东睦科达剩余40%股权

  东睦股份公告,公司拟以人民币1.8亿元收购柯昕持有的浙江东睦科达磁电有限公司(“浙江东睦科达”)30%股权;拟以人民币5200万元收购宁波新金广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宁波新金广”)持有的浙江东睦科达10%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浙江东睦科达将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公告显示,浙江东睦科达是覆盖了从软磁铁粉芯到高性能铁镍磁粉芯等全系列金属磁粉芯的厂商,其产品广泛应用于光伏逆变器、新能源汽车、充电桩、5G通信等领域,产品远销亚洲、欧洲和美洲等海内外地区,近几年销售收入持续快速增长,是公司的重要控股子公司。

  嘉泽新能:拟取得宁柏基金控制权 交易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嘉泽新能601619)1月17日晚间公告,公司拟支付现金购买上气投资持有的宁柏基金22.7%有限合伙份额,同时公司控股子公司海南开弦拟支付现金,购买宁夏开弦持有的宁柏基金0.0463%普通合伙份额,此次交易构成重大资产重组。此次交易前,公司已持有宁柏基金77.2528%合伙份额。交易后,海南开弦将成为宁柏基金普通合伙人,公司将持有或控制宁柏基金合计100%的合伙份额,并取得宁柏基金控制权。宁柏基金所投资项目主要为风电、光伏项目。

  赛轮轮胎拟发行不超20.6亿元可转债

  赛轮轮胎公告,公司拟公开发行可转债,募资不超20.6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越南年产300万套半钢子午线轮胎、100万套全钢子午线轮胎及5万吨非公路轮胎项目、柬埔寨年产900万套半钢子午线轮胎项目。

  节能风电拟3.2亿元投建中节能肃北马鬃山50MW风电项目

  节能风电公告,公司拟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中节能襄阳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建设中节能肃北马鬃山50MW风电项目,投资金额32,129.40万元。

  ST起步因涉嫌信披违法违规 遭证监会立案

  ST起步公告,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等事项,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

  华友钴业公开发行可转债申请获审核通过

  华友钴业公告,2022年1月17日,中国证监会发审委对公司公开发行可转债申请进行了审核。根据审核结果,公司本次公开发行可转债申请获得审核通过。

  江泉实业拟出售热电业务资产组 退出热电业务

  江泉实业600212)公告,公司拟以现金方式向临沂旭远投资有限公司转让公司拥有的热电业务资产组。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战略退出热电业务,将集中资源进行战略和业务转型,聚焦以新能源充电及储能业务为主业的业务布局。

  爱建集团拟以1.28亿元受让华贵人寿10%股份

  爱建集团公告,公司拟以1.28亿元受让华贵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1亿股,占其总股本比例的10%。此次交易可进一步丰富公司金融业务板块,补充公司金融业务结构,完善公司金融业务链条。

  亿晶光电拟向控股股东定增募资不超13亿元

  亿晶光电公告,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对象为控股股东勤诚达投资,发行价格为3.70元/股,募资不超过130,24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资净额拟全部用于常州年产5GW高效太阳能组件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有息负债。

  四川路桥:优质施工项目增多 2021年净利同比预增66.34%

  四川路桥1月17日晚发布2021年度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21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20.07亿元,同比增加66.34%;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19.18亿元,同比增加65%。

  公告显示,2021年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为受主营施工业务影响。2021年,公司提升市场开拓和经营能力,优质施工项目增多;同时,公司不断提高项目管理水平,积极降本增效,使得项目盈利能力逐步提高;另外,公司加快推进项目变更、材料调差等合同管理工作,使得净利润有较大幅度增加。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在手订单充足,2021年度实现营业收入较上年有较大幅度增加。

  苏美达2021年第四季度获4655万元政府补助

  1月17日晚间,苏美达发布公告,2021年10月至12月,公司及下属子公司累计收到各类政府补助资金共计人民币4655.25万元。公告显示,光伏发电项目补贴最高,达到2410.45万元。(吴文锋)

  南京银行:拟收购苏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控股权

  1月17日,南京银行发布董事会决议公告的补充公告,拟收购苏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控股权。

  公告显示,截至目前,南京银行持有苏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15%的股份,苏宁易购002024)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有苏宁消金49%的股份,先声再康江苏药业有限公司持有苏宁消金16%的股份,BNP PARIBAS PERSONAL FINANCE持有苏宁消金15%的股份,江苏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持有苏宁消金5%的股份。

  根据公开资料,截至2021年6月30日,苏宁消金注册资本6亿元,资产总额11.15亿元,股东权益5.37亿元;2021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06亿元,净利润-0.34亿元。

  南京银行表示,截至2021年6月30日,苏宁消金总资产占公司总资产比例为0.07%,股东权益占比为0.47%;2021年上半年,苏宁消金营业收入占公司营业收入的比例为0.52%,净利润占比为-0.40%。若后续收购成功,本次收购对公司的经营状况影响较小,不会对公司的经营成果构成重大影响。(吴文锋)

  亿晶光电:拟向控股股东定增募资不超13亿元

  亿晶光电1月17日晚间公告,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对象为控股股东勤诚达投资,发行价格3.7元/股,募资不超过13.02亿元,用于常州年产5GW高效太阳能组件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有息负债。

  正裕工业:宁波子公司有序复工复产

  17日晚间,正裕工业发布公告,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而临时停产的宁波子公司获得解封,正有序开展复工复产。

  据悉,因疫情影响及响应政府部门的相关疫情管控要求,正裕工业全资子公司宁波鸿裕工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波鸿裕”)配合政府防疫工作,于2022年1月4日开始有序临时停产。

  当前宁波市北仑区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根据宁波市北仑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于2022年1月15日发布的《通告》,宁波鸿裕所在区域已解除封锁。宁波鸿裕于2022年1月17日起开始有序复工复产,并实施了全面防控措施,以保障员工健康和公司正常运行。

  正裕工业表示,本次疫情对公司生产经营未产生重大不利影响,全面有序复工复产后,预计公司整体产能将尽快恢复到本次疫情前正常水平,以更好地满足市场需求。同时公司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徐宇)

  雪峰科技拟购买玉象胡杨100%股权 新增化工业务

  雪峰科技公告,上市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玉象胡杨100.00%股权。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股份价格为5.54元/股。同时,上市公司拟向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预计不超90,000万元。目前,本次交易相关的审计、评估工作尚未完成,标的资产的预估值和交易作价尚未确定,预计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玉象胡杨主要从事三聚氰胺、硝酸铵、硝基复合肥等化工原料、化肥的生产销售,系西北地区三聚氰胺、复合肥生产龙头企业。玉象胡杨主要产品之一硝酸铵,系上市公司重要原材料。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从单一民爆业务拓宽至“民爆+化工”双主业,打造新的盈利增长点。公司股票将于2022年1月18日开市起复牌。

  百利科技控股股东拟将所持5%股份转让予阿杏投资

  百利科技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新海新投资拟将公司5%股份,协议转让给上海阿杏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拟转让的股份价款为14.99元/股,股份转让总价款为367,479,100.50元。

  另外,新海新投资于2021年9月14日与自然人苏欢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拟将其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29,417,94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转让给苏欢,上述股权转让尚在进行中。

  赤峰黄金拟3亿-6亿元回购股份

  赤峰黄金公告,公司拟回购股份,回购金额为3亿元-6亿元,回购价格为不超20.00元/股。回购期限为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本次回购方案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回购的股份将用于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计划。

  中泰证券涉及有关乐视网的民事诉讼 公司目前经营正常

  中泰证券发布公告,近日,该公司收到北京金融法院送达的《民事起诉状》,现将相关信息公告如下:

  原告:上海君盈资产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两千名证券投资者

  诉讼代表人:王景、刘国梁、陆明

  各原告共同委托诉讼代理人:北京时择律师事务所律师臧小丽、刘云,上海汉联律师事务所律师宋一欣、李浩

  被告: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乐视网”)及贾跃亭等十四名自然人、中泰证券等三家证券公司和三家会计师事务所

  诉讼请求:

  1.判令乐视网向原告支付因虚假陈述引起的投资损失之侵权赔偿款项(含投资差额损失、印花税、佣金、利息),共计人民币45.71亿元;2.判令除乐视网外的二十名被告对原告的上述损失承担连带赔偿责任;3.判令由上述二十一名被告共同承担本案全部的诉讼费用。

  该公司表示,公司为乐视网2016年非公开发行股票项目的联席主承销商之一,非保荐机构。因上述案件尚未开庭,最终涉案金额存在不确定性,公司无法判断对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影响。公司目前财务状况稳健,经营正常。

  万华化学预计去年净利逾240亿 四川眉山锂电材料项目正式开工

  1月17日晚,万华化学发布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21年净利润为240亿元到252亿元,同比增长139%到151%,每股收益7.64元到8.03元。

  万华化学指出,报告期内,化工产品价格提升,公司MDI技改、乙烯等新产能、新装置投产,聚氨酯、石化以及精细化学品等主要产品量价齐升,经营业绩实现大幅增长。

  记者注意到,万华化学当前加大布局新材料领域,日前其位于四川眉山的年产5万吨磷酸铁锂锂电正极材料项目也正式开工。

  万华化学核心产品MDI、聚醚多元醇和TDI(甲苯二异氰酸酯),广泛应用于绝热、保温、装潢、人造木材、建筑、防水、涂料、汽车等领域。2021年,全球疫苗的接种使得主要经济体消费和制造业持续修复,基础能源供应紧张,价格显著上涨,推动主要化工品价格提升。

  万华化学MDI产品除目前在全球产能领先外,扩产力度亦超越其他厂商,其福建40万吨/年MDI项目已动工建设,预计2023年投产。国海证券研报称,据不完全统计,按照2021年平均价格计算,如果万华化学现有规划项目全部如期投产,预计2022年将新增营收262亿元,2023年将新增营收597亿元,全部项目均投产后将新增营收1576亿元,再造一个万华化学。

  此外,MDI出口景气持续,出口美国保持高增。根据中国海关数据,2021年1-11月,中国聚合MDI、纯MDI累计出口量为93.90万吨、11.11万吨,同比增长72.6%、23.7%,美国依然是最大的出口目的地。

  中泰证券分析,海外MDI装置普遍老旧,电力及供应链系统较脆弱,在极端天气、疫情等因素影响下海外装置不可抗力发生概率犹存,MDI出口有望持续高增长。新能车快速发展,聚氨酯材料在新能车内饰、涂料、电池等领域需求量有望快速提升。随着公司环氧丙烷产业链的完善,公司聚醚一体化优势及与MDI协同效应有望不断加强。

  值得注意的是,万华化学新上锂电材料项目也已正式开工。

  据眉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官微消息,1月14日上午,在四川眉山高新区年产5万吨磷酸铁锂锂电正极材料项目开工仪式举行。该项目总投资15亿元,主要建设年产5万吨磷酸铁锂锂电正极材料一体化项目,建设年限为2022年至2023年。该项目负责人万华化学(四川)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盼果表示,项目达产后预计将实现年产值50亿元以上,税收5亿元以上。

  万华布局锂电材料并非首次。去年3月15日,万华化学公告,拟吸收合并全资子公司烟台卓能锂电池有限公司(简称“卓能锂电池”)。资料显示,卓能锂电池主要从事锂电池正极材料的开发、生产及销售。

  在成功收购锂电材料标的之前,万华化学已着手三元正极材料产能扩张,并于2020年投资11.6亿元用于建设年产锂电池三元正极材料1万吨。

  眉山市人民政府网站消息显示,万华化学“年产1万吨锂电池三元材料项目”已于2020年10月进行第2次环评公示。2021年2月24日,其环评文件已获眉山市生态环境局受理。目前,该项目正在建设中。

  2021年4月,万华化学披露了锂离子电池研发中试项目环评公示。该项目投资约7000万元,在卓能锂电池现有厂区及厂房进行研发,主要进行三元前驱体、正极材料、负极材料、氧化锆陶瓷材料的小试开发,以及氧化锆、软包电芯、三元前驱体、正极材料的中试研发等。

  江苏银行:董事会同意向控股子公司苏银消金授信88亿元

  1月17日,江苏银行公告称,董事会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公司对苏银凯基消费金融有限公司关联方授信方案的议案》,同意对关联方苏银凯基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银消金”)授信88亿元,其中68亿元已纳入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额度。

  苏银消金注册资本260000万元,法定代表人蒋建明,注册地址:江苏省昆山市花桥经济开发区光明路505号建滔广场2号楼22-23层,由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凯基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五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海澜之家600398)股份有限公司发起设立。经营范围:发放个人消费贷款;接受股东境内子公司及境内股东的存款;向境内金融机构借款;经批准发行金融债券;境内同业拆借;与消费金融相关的咨询、代理服务;代理销售与消费贷款相关的保险产品;固定收益类证券投资业务;经银保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

  苏银消金为江苏银行控股子公司。截至2021年末,该行对苏银消金的持股比例为54.25%。

  江苏银行:董事会同意向控股子公司苏银消金授信88亿元

  1月17日,江苏银行公告称,董事会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公司对苏银凯基消费金融有限公司关联方授信方案的议案》,同意对关联方苏银凯基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银消金”)授信88亿元,其中68亿元已纳入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额度。

  苏银消金注册资本260000万元,法定代表人蒋建明,注册地址:江苏省昆山市花桥经济开发区光明路505号建滔广场2号楼22-23层,由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凯基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五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海澜之家股份有限公司发起设立。经营范围:发放个人消费贷款;接受股东境内子公司及境内股东的存款;向境内金融机构借款;经批准发行金融债券;境内同业拆借;与消费金融相关的咨询、代理服务;代理销售与消费贷款相关的保险产品;固定收益类证券投资业务;经银保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

  苏银消金为江苏银行控股子公司。截至2021年末,该行对苏银消金的持股比例为54.25%。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sqc

0

+1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蓝海华腾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天齐锂业
  • 广哈通信
  • 辉煌科技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