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开盘:三大股指小幅回升 索尼续跌逾3%

2022-01-19 22:30:57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同花顺美股讯 周三,美国三大股指小幅走高,纳指昨日重挫后反弹约80点,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站上1.9%,为2020年1月来首次。热门中概股、新能源汽车股、半导体板块集体反弹。个股方面,索尼续跌逾3%,分析师称其将很难在收购游戏IP方面与微软匹敌;四季度业绩向好,摩根士丹利、阿斯麦分别涨超4%和3%;消费贷公司SoFi大涨逾18%,此前获批成为银行控股公司。

  道琼斯指数1月19日(周三)开盘上涨95.80点,涨幅0.27%,报35464.27点;标普500指数1月19日(周三)开盘上涨23.22点,涨幅0.51%,报4600.56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1月19日(周三)开盘上涨74.3点,涨幅0.51%,报14581.2点。

  【财经新闻】

  英国通胀意外升至30年来最高水平

  英国国家统计局周三(1月19日)公布的最新报告显示,去年12月英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同比上涨了5.4%,创1992年以来的最大同比涨幅,不仅远高于央行预期的4.5%,也高于11月的5.1%和经济学家的预测的5.2%。

  欧洲央行放鹰预期升温10年期德债升至0.008%

  由于市场准备迎接各大央行收回超宽松支持政策的转变,德国基准国债收益率自疫情爆发前以来首次转为正值。在全球债券收益率不断上升的背景下,10年期德国国债收益率一度上涨3个基点,至0.008%。这表明,就连以超低利率著称的德国国债也受到了欧洲央行收紧政策前景的影响。

  世卫驳斥奥密克戎没风险的言论称新冠大流行远未结束

  综合报道,世界卫生组织(WHO)总干事谭德塞18日强调,新冠大流行还“远未结束”,并向宣称“传播迅速的奥密克戎变异株没有风险”的言论发出警告。世卫另一名官员还称,新冠病毒永远不会被根除,但世界有机会在2022年结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谭德塞18日在日内瓦的记者会上表示,把奥密克戎视为温和变种是危险的。谭德塞还说:“平均而言,奥密克戎的致病性可能没有那么严重,但是,把它说成是一种轻度疾病是具有误导性的。”

  美国5G部署问题持续发酵,多家航司宣布停飞赴美国际航班

  阿联酋航空等多家国际航空公司先后宣布,由于无法确定美国5G信号对飞机的干扰情况,即日起将取消或改变飞往美国的航班,尽管Verizon和AT&T已经推迟了部分机场附近的5G网络部署。日本全日空航空表示,波音公司已经发布警告,所有运营波音777飞机的航空公司可能面临飞行限制,我们已经根据波音公司的公告取消或改变了部分往返美国的航班。日本另一家主要航空公司日本航空也表示将取消部分波音777飞机的航班。英国航空、印度航空和新加坡航空也宣布将采取相应措施,如取消航班或将采用777飞机的美国航班改换成其他机型。

  伊拉克-土耳其输油管道爆炸,布油、WTI原油双双创下七年新高

  土耳其东南部卡赫拉曼马拉什市的一条输油管道发生剧烈爆炸,这是从伊拉克北部经由土耳其的地中海港口Ceyhan向欧洲输送石油的一条关键路线,此次事件加剧了近几个月来石油市场遭受的一系列供应中断。在去年,这条管道每天输送45万桶石油。

  IEA:石油市场比预期的更加紧张omicron几乎未影响需求

  IEA在月度报告中表示,今年全球市场面临的过剩供应正在减少,石油需求较上个月略有上调,有望达到疫情前每天9,970万桶的水平。与此同时,供应受到限制,OPEC+联盟难以恢复暂停的生产,而其他地区的生产商遭遇到一系列的干扰,削弱了闲置产能空间。就在这家总部位于巴黎的机构发布更看涨前景前几个小时,伦敦市场原油价格升破每桶89美元,创出七年高点。

  【公司新闻】

  辉瑞称其口服药对奥密克戎有效

  1月18日,辉瑞公司发布新闻稿表示,其最新试验显示新冠肺炎口服药Paxlovid对奥密克戎变种病毒有效。Paxlovid含nirmatrelvir(PF-07321332)和ritonavir(利托那韦)两种成分。辉瑞公司已经对该药的主要成分nirmatrelvir在三个独立实验室进行了研究,患者每次服用两片nirmatrelvir和一片ritonavir,每天两次,连续服用五天可有效降低住院率。

  光刻机设备需求高烧不退阿斯麦Q4利润继续超预期

  财报显示,全球光刻机龙头阿斯麦2021年四季度实现净销售额49.86亿欧元,净利润17.74亿欧元(或EPS4.39欧元)。虽然营收不及市场一致预期的51亿欧元,但利润要显著好于分析师预期的15.1亿欧元。四季度新增净订单额71亿欧元,其中0.33NA和0.55NA极紫外光刻机的订单额达到26亿欧元。最后,公司在周三发布财报之余,也宣布英特尔成为首个向公司发出TWINSCAN EXE:5200极紫外光刻机系统订单的公司。这项合作也标志着英特尔稳步推进2025年启用高NA(数值孔径)极紫外光刻机生产的计划。

  福特汽车手握12%Rivian股权Q4将贡献82亿美元投资收益

  福特汽车预计Q4该公司对Rivian的投资收益将达82亿美元。在计入Rivian投资收益的情况下,福特汽车2021财年经调整的息税前获利(EBIT)预计为105亿美元至115亿美元之间。福特汽车将于美东时间2月3日(周四)公布Q4及全年财务业绩。

  美国银行Q4营收同比增长10%净利润同比增长28%

  1月19日美股盘前,美国银行公布了2021年第四季度和全年财务业绩。财报显示,Q4营收(扣除利息费用后)同比增长10%,达到220.60亿美元;净利润同比增长28%,至70.13亿美元;摊薄后每股收益0.82美元,上年同期为0.59美元。

  宝洁Q2净利润同比增长10%上调全年业绩指引

  1月19日美股盘前,宝洁公布了其2022财年第二季度财务业绩。财报显示,该公司Q2净销售额为209.53亿美元,上年同期为197.45亿美元,同比增长6%;归属于公司的净利润为42.23亿美元,上年同期为38.54亿美元,同比增长10%。展望未来,宝洁预计2022财年总销售额同比增长3%至4%(此前为2%至4%),预计有机销售额将同比增长4%至5%(此前为2%至4%)。

  联合健康Q4营收达737.43亿美元净利润同比增长84%

  1月19日,联合健康公布了其2021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务业绩。财报显示,该公司Q4总营收为737.43亿美元,上年同期为654.67亿美元,同比增长12.6%;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40.71亿美元,上年同期为22.12亿美元,同比增长84.0%。

  摩根士丹利Q4收入超预期净利润同比增长9%

  1月19日,摩根士丹利公布了2021年全年和第四季度财务业绩。数据显示,大摩Q4净收入达145.24亿美元,市场预期144.4亿美元。Q4净利润同比增长9%至34.12亿美元;2021年全年净收入与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23%、35%。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深城交
  • 中信海直
  • 金盾股份
  • 浪潮信息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华体科技
  • 宁科生物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