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收评:恒指收涨1.12% 融创中国跌超17%

2022-03-29 16:10:00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导语: 恒指午后高位震荡,收涨1.12%,报21927.63点;恒生科技指数收涨2.52%,报4607.09点;科网股、回港中概股普涨,互联网医疗板块大涨,餐饮股、汽车股、SaaS概念股、煤炭概念股走高;房地产板块大跌,物业管理板块走低;微盟集团涨超22%,京东健康涨近18%,俄铝涨超7%,京东集团涨超6%,美团涨近6%,融创中国跌超17%,中国飞鹤跌超8%,碧桂园服务跌近5%。

  恒指午后高位震荡,收涨1.12%,报21927.63点;恒生科技指数收涨2.52%,报4607.09点;科网股、回港中概股普涨,互联网医疗板块大涨,餐饮股、汽车股、SaaS概念股、煤炭概念股走高;房地产板块大跌,物业管理板块走低;微盟集团涨超22%,京东健康涨近18%,俄铝涨超7%,京东集团涨超6%,美团涨近6%,融创中国跌超17%,中国飞鹤跌超8%,碧桂园服务跌近5%。

  【板块异动】

  回港中概股走高,宝尊电商涨超11%,汽车之家、蔚来、百济神州、携程集团涨超7%,华住集团、万国数据、京东集团涨超6%,百胜中国涨近5%。

  互联网医疗板块走高,京东健康涨近18%,阿里健康涨超8%,平安好医生涨近5%。

  餐饮股走高,海底捞涨超8%,九毛九涨超6%,海伦司、百胜中国涨近5%。

  SaaS概念股走高,微盟集团涨超22%,兑吧涨超17%,云想科技涨超7%,汇量科技涨超6%,明源云、联易融科技、阜博集团涨近4%。

  房地产板块走低,融创中国跌超17%,世茂集团跌超12%,富力地产跌超11%,中国金茂跌近11%,中国奥园、雅居乐集团跌超7%,龙光集团、宝龙地产跌超5%,融信中国跌近5%。

  物业管理板块走低,正荣服务跌超8%,碧桂园服务、世茂服务跌近5%,合景悠活、中海物业跌近4%。

  【个股涨跌】

  伊泰煤炭涨超23%,伊泰煤炭控股子公司伊犁矿业取得采矿许可证。

  微盟集团涨超22%,2021年微盟经调整总收入达26.8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6.4%;经调整毛利15.1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1.3%。

  普拉达涨近10%,普拉达2021财年全年净利2.94亿欧元,同比扭亏为盈。

  雍禾医疗涨超9%,雍禾医疗2021年营收为21.69亿元,较上年同期的16.38亿元增长32.4%。

  云音乐涨超9%,昨日收盘涨超7%,中信建投601066)给予云音乐“增持”评级,目标价160.70港元。

  当代置业跌超21%,当代置业公告称,无法按时公布年报,股票将于4月1日起停牌。

  融创中国跌超17%,融创中国公告称,无法按时公布年报,股票将于4月1日起停牌。

  纷美包装跌超16%,2021年净利润同比下降16.8%。

  中国飞鹤跌超8%,中国飞鹤2021财年全年净利68.71亿元,同比下降7.61%。

  【财经新闻】

  港交所行政总裁欧冠升:资本市场受短期不利因素影响但基本面仍强劲

  港交所行政总裁欧冠升表示,投资者正忧虑俄乌冲突加剧中美紧张局势,加上持续的全球通胀、利率飙升环境,以及针对平台经济的监管环境等,令香港资本市场今年首两个月交易量大幅下降,成功上市的新股数量亦显著放缓。但他强调,有关情况只属短期不利因素,交易所的业务和市场基本面仍一如既往强劲。

  上海:引导互联网平台进一步下调餐饮等受疫情影响企业服务费标准

  上海市政府网站发布《上海市全力抗疫情助企业促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政策明确,实施餐饮等生活服务业纾困扶持措施。引导电子商务、外卖等互联网平台进一步下调餐饮、住宿、家政等受疫情影响的生活服务业企业服务费标准,降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服务佣金、店铺押金、宣传推广等线上经营成本。鼓励电信运营企业设计推广适合小微企业经营发展的产品和应用并降低资费,对餐饮、住宿、家政等生活服务业小微企业免费提供3个月的云服务、移动办公服务等。创新融资方式,鼓励金融机构利用应收账款、订单等信息向餐饮企业发放信用贷款。

  证监会:未对小米产业链相关企业出台IPO限制性政策也未开展专项排查

  证监会消息,关注到部分自媒体有关小米代表的产业链IPO政策有重大变化的文章。对此,证监会明确表示未对小米产业链相关企业出台IPO限制性政策,也未开展专项排查。我会坚持市场化、法治化方向,依法依规开展发行上市审核注册工作,依法公平对待各类企业,确保政策预期稳定。希望市场各方不信谣、不传谣,共同营造和维护良好的市场环境。

  中国石油自主技术突破聚烯烃“高端料”生产瓶颈

  据中国石油新闻中心消息,石油化工研究院、大庆石化公司、华东化工销售公司合作研发了聚烯烃“高端料”――涂覆级低密度聚乙烯专用树脂19G,并且突破了高压装置严苛操作条件禁区,创新性地在管式工艺高压低密度聚乙烯装置实现成功量产。新产品2021年销售量突破万吨,经济效益最高超过3000元/吨,现已成为中国石油聚烯烃业务的创效新利器。

  思摩尔科技与美药企合作研发新冠肺炎吸入式疗法可将病毒生成量降低90%

  据了解,深圳企业思摩尔科技正在与美国药企合作研发新冠肺炎吸入式疗法,研究表明,该吸入式疗法能将新冠病毒传染性病毒生成量降低90%。“我们正与美国上市药企AIM保持密切合作,为其药物安普利近(Ampligen)提供安全雾化吸入装置,携手探索雾化技术在新冠肺炎治疗等医疗领域的应用。”思摩尔科技首席科学家及全球研发总监石志强介绍说,“该合作已经进入到临床研究阶段。”(深圳特区报)

  【机构观点】

  中信证券:潮玩市场空间仍广阔,市场规模有望突破500亿元

  中信证券认为,随着潮玩行业关注度提升,产业链呈现多元发展态势。潮玩市场空间仍广阔,市场规模有望突破500亿元,头部玩家门店数有望超过800家。随着IP价值在潮玩领域展现生命力,行业有望迎来更多上游IP(影视、游戏等)厂商跨界。

  中信建投:券商估值位于历史低点,估值修复指日可期

  中信建投指出,当前券商整体估值位于历史低位,截至2022年2月25日证券II(中信)市净率为1.3倍,处于2016年10月以来的11%分位,但2021年券商年度业绩表现兴旺如火。展望2022年,在经济稳增长压力下流动性环境或保持相对宽松、全面注册制改革、以及居民养老及财富管理需求持续提升下居民财富持续入市的三大背景下上市券商经纪&做市/投行/资管&财富管理业绩增长空间巨大,券商估值修复指日可期。

  中信证券:美团股价已回落至价值区间低位,从基本面角度已具备显著支撑

  中信证券点评美团业绩指出,监管环境下社区团购业务整体节奏放缓,但竞争格局明显利于头部企业,公司聚焦于不断打磨优化其商业模型,基于完善用户生态、切入电商业务的战略意义,预计公司仍将保持战略性投入至长期能力建设和经营效率提升。展望22H1,局部疫情扩大且聚集于一线核心城市,疫情防控升级影响商户和骑手供给,预计3-4月影响较大,外卖、到店等各业务预计将受到阶段性冲击。建议放眼长远,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公司业务韧性明确、料将迎快速恢复并重回高增长,以“美好生活”为愿景下平台生态价值不用怀疑,政策方向也趋于明朗,公司股价已回落至价值区间低位,从基本面角度已具备显著支撑。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信海直
  • 苏交科
  • 万丰奥威
  • 安达维尔
  • 春光科技
  • 同为股份
  • 万安科技
  • 金盾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