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收评:恒指收涨0.67% 恒生科技指数收涨1.2%

2022-04-14 16:09:08 来源: 同花顺7x24快讯

  恒指午后冲高回落,收涨0.67%,报21518.08点;恒生科技指数收涨1.2%,报4320.1点;科网股、回港中概股上行,汽车、航空、体育、半导体板块走高,餐饮、海运、医药板块普涨,房地产及物业管理板块拉升;思摩尔国际涨近11%,海底捞涨超10%,碧桂园服务涨超6%,李宁涨近6%,赣锋锂业002460)、吉利汽车涨超5%,阿里巴巴跌超3%。

  【板块异动】

  科网股走高,华虹半导体涨近7%,京东健康涨超6%,小鹏汽车、海尔智家600690)涨近6%,明源云涨超4%。

  汽车股走高,小鹏汽车涨近6%,吉利汽车涨超5%,广汽集团、比亚迪002594)股份涨近5%,蔚来涨超4%,五菱汽车、理想汽车涨近4%。

  餐饮股走高,海伦司涨超11%,海底捞涨超10%,奈雪的茶涨超8%,呷哺呷哺涨近8%,九毛九涨超7%,百胜中国涨近4%。

  体育板块走高,特步国际涨超8%,李宁涨近6%,安踏体育涨超4%,波司登涨近4%。

  海运板块走高,太平洋航运涨近11%,中远海能600026)涨近6%,海丰国际涨超4%,东方海外国际涨超3%。

  房地产板块走高,龙光集团涨近9%,合景泰富集团涨近8%,宝龙地产、禹洲集团涨近7%,绿景中国地产涨超6%,富力地产、融信中国、雅居乐集团涨近6%,中国金茂涨近5%,碧桂园、时代中国控股涨超4%。

  物业管理板块走高,金科服务涨近10%,融创服务涨近8%,碧桂园服务涨超6%,世茂服务、雅生活服务涨近6%,宝龙商业涨超5%,合景悠活涨近5%。

  【个股涨跌】

  思摩尔国际涨近11%,思摩尔国际公告称,4月12日,以总代价为4987.612万港元购回总共3051000股公司股份。

  君实生物涨超6%,君实生物公告称,特瑞普利单抗用于治疗小细胞肺癌获得FDA颁发孤儿药资格认定。

  金风科技涨近5%金风科技002202)公告称,拟188亿元投建温州海上风电产业基地等项目。

  复星医药涨近5%复星医药600196)公告称,控股子公司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获批上市。

  【财经新闻】

  国家发改委等部门:加大师范院校专业支持力度实施教育强国推进工程

  在教育部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将统筹教师培养、使用、服务保障全过程,促进教育优先发展。“十四五”期间,发改委将组织实施教育强国推进工程,继续加大对师范院校、师范专业的支持力度,专项支持一批师范院校加强教学科研设施建设,重点支持建设一批国家师范教育基地,有针对性地补齐基础教育师资短板。“十四五”期间,发改委在组织实施教育强国推进工程中,将进一步突出重点,集中支持欠发达地区巩固基础教育脱贫攻坚成果,新建改扩建一批公办幼儿园和义务教育学校。(央视新闻)

  元宇宙产业委员会:规范数字藏品产业健康发展,抵制无序炒作

  中国移动600941)通信联合会元宇宙产业委员会发布关于规范数字藏品产业健康发展的自律要求,抵制无序炒作,引导合理预期。目前数字藏品发展尚在早期阶段,多数数字藏品的价值标准尚不明确,有待形成共识。平台和发行企业应对数字藏品合理定价,避免过高定价,防止出现严重泡沫。合理设置发售模式,对转赠、内外部流转等行为进行有效监控和管理,从机制上避免无序炒作现象发生。加强用户教育,引导用户理性消费和收藏、树立正确的消费理念、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自觉抵制投机炒作行为、警惕和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切实维护自身财产安全。

  国家能源局:3月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3.5%

  4月14日,国家能源局发布3月份全社会用电量等数据。3月份,我国经济持续稳定恢复,全社会用电量持续增长,达到694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5%。分产业看,第一产业用电量7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2.3%;第二产业用电量479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3%;第三产业用电量106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0%;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101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8%。1~3月,全社会用电量累计2042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0%。分产业看,第一产业用电量24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2.6%;第二产业用电量1321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0%;第三产业用电量355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2%;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341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1.8%。

  美团:新试点城市的数字人民币活动已累计带动民生消费超过4亿元

  从美团平台获悉,数字人民币扩大试点范围后10天来,新增超过160万用户在美团App尝鲜数字人民币,期间美团平台日均数字人民币交易用户数环比新试点城市公布前十天上涨超过3倍,日均数字人民币交易金额环比上涨超过4倍。据美团披露,10天来,新试点城市的数字人民币活动已累计带动民生消费超过4亿元,约9成数字人民币消费补贴流向外卖订餐、购买生鲜蔬菜、骑行单车等“衣食住行”小额高频消费场景。(上证报)

  康师傅回应老坛酸菜面重新上架:上海地区已卖光,涉及插旗产品已全部下架

  4月13日,康师傅老坛酸菜方便面重返超市货架登上热搜。康师傅客服称,只有四家工厂生产的老坛酸菜面涉及插旗菜业,四家工厂的产品全部下架而且目前没有再生产方便面,其他工厂生产的老坛酸菜面可以正常食用。此外,康师傅上海地区业务员称,老坛酸菜方便面已在上海重新上架而且卖光了,仓库都空了。(新浪财经)

  【机构观点】

  中汽协叶盛基:警惕新能源车产业链供需错配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总工程师、副秘书长叶盛基表示,近年来,新能源汽车市场规模快速扩大,持续走高的销量已超出产业预期,造成新能源汽车与动力电池之间的产能错配,而动力电池的扩产周期与各类关键材料的扩产周期也存在一定的时间差,进而导致了整个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多个环节出现了不平衡、不协调的现象。在他看来,动力电池原材料非理性的涨价迟早会回落,但从目前的观察,至少要半年或更长的时间,这波新能源汽车关键材料的价格波动才能逐渐趋于平稳。(证券时报)

  中信建投:监管常态化互联网迎来估值修复

  中信建投601066)证券研报认为,监管常态化,中概加速回归,互联网迎来估值修复。可以预见未来中概股回归必将加速,港股依然是首选之一。在经历了流动性收紧、行业监管趋严、宏观经济及消费疲弱、中概股退市风险等多重扰动后,当前头部互联网公司的估值已显著较低,安全边际凸显,拨云见日终有时,互联网公司最差的时候已经过去,未来有望迎来缓慢的估值修复。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蓝海华腾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天齐锂业
  • 广哈通信
  • 辉煌科技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