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收评:恒指收涨0.2% 恒生科技指数收跌0.29%

2022-05-18 16:09:45 来源: 同花顺7x24快讯
导语: 恒指午后震荡,收涨0.2%,报20644.28点;恒生科技指数收跌0.29%,报4260.37点;电力股、新能源汽车股、特斯拉概念股走高;开拓药业涨超15%,华润电力涨超8%,蔚来涨超7%,创科实业涨近6%,京东物流跌超6%,云康集团上市首日尾盘拉升,收涨近8%。

  恒指午后震荡,收涨0.2%,报20644.28点;恒生科技指数收跌0.29%,报4260.37点;电力股、新能源汽车股走高,有色金属板块普跌;开拓药业涨超15%,华润电力涨超8%,蔚来涨超7%,创科实业涨近6%,京东物流跌超6%,云康集团上市首日尾盘拉升,收涨近8%。

  【板块异动】

  电力股走高,华润电力涨超8%,华能国际600011)电力股份涨近8%,中国电力涨5%,龙源电力001289)涨近4%。

  汽车股走高,蔚来涨超7%,五菱汽车涨超6%,比亚迪002594)股份涨超2%。

  特斯拉概念股走高,敏实集团、耐世特涨超7%,雅迪控股涨近7%,力劲科技、赣锋锂业002460)涨超3%。

  【个股涨跌】

  佳源服务在港交所临时停牌,停牌前跌超70%。

  佳源国际在港交所临时停牌,停牌前跌超41%。

  泰凌医药涨超11%,泰凌医药公告称,与一家临床阶段生物制药公司就签订许可协议进入后期磋商阶段,许可人将向该公司全资附属公司授予许可,将若干单克隆抗体产品商业化。

  京东物流跌超6%,京东物流公告称,第一季度期间亏损13.5亿元人民币。

  云康集团涨近8%,云康集团今日港交所上市,发售价为每股7.89港元,昨日暗盘收跌3.8%。

  【财经新闻】

  国家统计局:4月份一二三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总体呈降势、同比继续走低

  国家统计局消息,2022年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下降城市个数增加,一二三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总体呈降势、同比继续走低。4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4%,涨幅与上月相同。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由上月持平转为下降0.1%;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3%,降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6%,降幅比上月扩大0.4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3%,降幅与上月相同。

  抗新冠病毒小分子口服药物VV116在中国奥密克戎感染受试者中首个临床研究发布

  据“华山感染”消息,抗新冠病毒小分子口服药物VV116在中国奥密克戎感染受试者中首个临床研究发布。VV116是一个由中国科学家研发的口服小分子抗新冠病毒药物。相关成果于5月18日发表在Emerging Microbes&Infections杂志。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沈银忠教授为文章第一作者,张文宏教授与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范小红教授为文章共同通讯作者。研究数据提示,在首次核酸检测阳性5日内使用VV116的奥密克戎感染患者,其核酸转阴时间为8.56天,小于对照组的11.13天。有症状的患者中,在本研究的用药时间范围内(首次核酸阳性2-10天)给予VV116,均可以缩短患者的核酸转阴时间。在药物安全性上,使用了VV116的患者中,未观察到严重不良反应。该研究所纳入的样本量有限,所有受试者均未发展为重症或危重症。这是“国产”抗新冠病毒药物对奥密克戎感染者临床研究结果的首个同行评议报道。

  4月汽车经销商库存系数创新高:暂不公布高库存品牌,预计5月仍无法恢复正常水平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表示,4月份汽车经销商库存系数偏高,主要受多地疫情影响,因此暂不公布高库存品牌。该协会预计5月市场持续低迷,汽车产业链相关企业持续承压,终端消费需求转弱,仍无法恢复到正常水平,但5月汽车销量与4月相比会有所提升。(界面)

  百度提出量子自注意力神经网络,或可扩展到大规模数据集

  近日,百度量子计算研究所与悉尼科技大学团队提出了一种量子自注意力神经网络(QSANN)架构,或可扩展到大规模数据集。相关论文发表于arXiv,尚未经同行评议。量子计算在解决优化、密码学、化学和量子自然语言处理(QNLP)等领域的复杂问题具有较大潜力,但量子自然语言处理的现有方法需要大量资源的句法分析,以及针对不同句法句子结构的参数化量子电路。因此限制了其拓展性、灵活性和实用性,特别是在处理大规模数据集方面。研究人员表示在文本分类任务中,前述QSANN架构将优于现有基于句法分析的量子自然语言处理模型和经典的自注意力神经网络。(澎湃新闻)

  碧桂园:拟发行不超5亿元3年期公司债,于深交所上市

  5月18日,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公告,公司董事会宣布,碧桂园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发行人)已于2021年2月10日获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许可注册,向专业机构投资者分期公开发行总面值不超过人民币139亿元的国内公司债券。债券发行规模将不超过人民币5亿元,债券期限将为3年期,附第1年末及第2年末发行人调整票面利率选择权和投资者回售选择权。发行的公司债券拟于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发行人和主承销商将于2022年5月20日向专业机构投资者进行簿记建档。

  【机构观点】

  中信证券评港股市场:流动性和基本面预期扭转,港股迎来最佳配置时点

  中信证券认为,流动性和基本面预期的扭转是上周五以来港股持续上涨的主要推动因素。一方面,美国日新增病例再次突破10万例、未来消费和就业的不确定性导致投资者的交易由“胀”向“滞”转化,利好人民币汇率企稳、反弹。另一方面,5月17日上海宣布实现社会面清零,经济动能逐步修复叠加稳增长措施持续出台的预期下,年初以来港股主要指数业绩下修的趋势也已出现反转,上周恒生指数与恒生综指2022年净利润增速预测均出现上修。考虑到6月1日MSCI新兴市场指数成分股调整的执行,以及当前海外主动型资金低配人民币资产的情况,在5月上旬的潜在外部风险消化后、国内疫情防控也趋势性向好的背景下,港股市场料将迎来全球投资者的持续增配。机构维持5月中旬起为港股市场最佳增配时点的判断,建议关注三大主线:1)消费;2)基建、地产,3)中概互联网。

  中信证券:中国互联网公司投资依然有可能实现相对稳定的回报

  中信证券认为,全国政协召开数字经济专题协商会,再次释放“支持平台经济、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积极信号。当前市场环境下,考虑宏观压力及流动性方面折价,头部公司如阿里巴巴、腾讯控股已达近5年估值分位数的4%、2%,即便考虑到互联网的投资逻辑已经发生变化,在下一代云计算、AI驱动的数字经济的国际竞争中,中国互联网公司依然具备比较优势。在市场情绪悲观时,我们回归基本面,讨论未来1-2年中国互联网公司可能的成长性及其风险,站在未来1-2年的时间维度上,中国互联网公司投资依然有可能实现相对稳定的回报。我们建议重点关注竞争优势稳固、新业务及新市场拓展领先的头部互联网公司。

  中信证券:预计“十四五”年均新增住房需求还将保持14亿平以上

  中信证券认为,构建房地产业良性循环是稳增长的重要抓手,当前房地产市场仍在磨底,房企防风险、需求收缩、预期转弱问题还在演化。对此,中央密集部署地产转型政策,各地包括准一线城市因城施策、放松楼市管控,但政策效果因疫情扰动有所滞后。房地产前后向关联紧密,结合国际经验以及我国新市民安居、多孩化、楼龄老化等趋势,预计“十四五”年均新增住房需求还将保持14亿平以上。预期政府将持续合理放松管控,并推出人地挂钩、租购同权、住宅更新升级等增量创新政策。

  中信建投:2022-2026年中国储能市场空间约170GWh,全球约700GWh

  中信建投601066)指出,储能成为新型电力系统不可或缺的第四要素。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此前已明确了源网荷储一体化实施路径,通过优化整合本地电源侧、电网侧、负荷侧资源,以先进技术突破和体制机制创新为支撑,探索构建源网荷储高度融合的新型电力系统。2021年全球新增新型储能达10.2GW,同比增长117%。2021年,全球已投运电力储能项目累计装机规模209.4GW,同比增长9%。其中,新型储能的累计装机规模占比12.2%,为25.4GW,同比增长67.7%,锂离子电池占据占据新型储能市场份额超过90%。2021年全球新增投运新型储能项目的地区分布集中在美国、中国和欧洲,三者合计占全球市场的80%。根据我们测算,2022-2026年中国储能市场空间约170GWh,全球约700GWh。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信海直
  • 苏交科
  • 万丰奥威
  • 安达维尔
  • 春光科技
  • 同为股份
  • 万安科技
  • 金盾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