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斯达克金龙中国指数涨幅扩大至7%

2022-06-06 21:39:38 来源: 同花顺7x24快讯

  纳斯达克金龙中国指数涨超7%,中概股普涨。拼多多涨超12%,知乎、爱奇艺涨超11%,理想汽车涨超10%,阿里巴巴涨超8%,京东、哔哩哔哩、贝壳涨超7%。

  此前报道

  突发!滴滴暴涨50% 中概股集体沸腾!背后有何利好

  最近市场的利好一个接一个。A股收盘后,港股尾盘集体拉升,而在美股的滴滴,则是盘前暴涨了50%,接下来,说说咋回事。

  滴滴盘前暴涨50%

  6日A股收盘后,美股盘前交易时段,滴滴、满帮集团大幅上涨,滴滴股价跳涨50%,满帮集团涨27%。

  而与此同时,港股收盘前,互联网科技平台纷纷拉升。恒生科技尾盘猛拉4%,阿里、京东、百度尾盘拉升超4%。

  事出反常背后应该有大事发生,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应该是监管方面有一些利好出来。至于什么利好,大家等等权威消息吧,不过可以参考一下满帮的情况,6日晚间,满帮集团旗下APP已恢复新用户注册。自2021年7月,满帮集团旗下APP被实施网络安全审查后,新用户注册暂停。

  2021年7月4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公告称,经检测核实,“滴滴出行”APP存在严重违法违规收集使用个人信息问题。随后“滴滴出行”APP暂停新用户注册,并下架整改。一天后,网络安全审查办公室发布关于对“运满满”“货车帮”启动网络安全审查的公告。

  另外,6日美股盘前,中概股都在大涨。大家可以对7日的A股又可以乐观一些了。

  而在6日,在中共中央宣传部举行的“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建设科技强国”发布会上,有媒体提问:最近国务院宣布提振经济的措施,突出了对科技行业的激励。请问,在新冠肺炎疫情后的经济复苏中,哪一个科技产业能够扮演最大的角色?这一系列激励是否也意味着去年对科技行业的监管限制有所放松?

  对此,科技部部长王志刚表示,科技在经济产业发展顺利的时候发挥重要作用,在经济产业发展遇到问题或者挑战的时候,科技也能发挥更大的作用。在这方面,对于哪一类领域,或者哪一个学科的成就能够对经济发展提供更大支撑或者解决更大的问题,实际上从科学本身来讲,各学科之间是相互交叉的,真正形成经济活动、产业规模、产品形态,需要不同学科、不同领域有机结合,才能够支撑整个经济的发展。就经济领域或者产业领域来讲,也是多个经济或者产业领域共同发力。当然,各个产业结构不一定相同,有的会占比高一些,有的占比低一些,背后的结构上还有更深层原因,要用系统论的方法和思维来看待如何推动经济发展中的科技要素。

  对于科技方面的约束或者监管,王志刚表示,实际上任何一个政府的管理都是激励和约束两个方面,没有单方面的激励也没有单方面的约束,而是该激励的时候激励,该约束的时候约束。最重要的是,要看它对经济社会发展正向效益到底有多大,是否符合科技的规律,符合企业发展的规律,符合法律政策,任何国家都是如此。我国更多地是把激励放在更重要的位置,相信企业家、企业能够规范发展企业的同时,对整个经济社会、民生等方面作出更多积极正向的贡献,这是最主要的标准。在这个标准下,剩下就是因时因势来调整,不同的时间、不同的对象、不同的场合、不同的领域有不同的调节方式,从而作出正确的选择。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科瑞技术
  • 科森科技
  • 长电科技
  • 中信海直
  • 雅本化学
  • 宁科生物
  • 华生科技
  • 丰山集团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