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拟筹资6000亿美元!G7最新“全球基建”计划都包含了什么?

2022-06-27 10:59:53 来源: 同花顺Knews

  当地时间6月26日,G7峰会在德国召开。在峰会首日,拜登就宣布了一项重大计划――“全球基础设施伙伴关系”(the Partnership for Global Infrastructure and Investment,PGII)。

  拜登表示该项目旨在通过赠款、联邦融资和私人投资筹集2000亿美元,和G7国家一起,在2027年之前筹集6000亿美元,为发展中国家提供发展基础设施的资金。

  有意思的是,它的前身其实就是拜登在去年G7上面提出来的针对重建美国经济的计划――重建更美好的世界”(Build Back Better World),只不过在国会遭到否决一直没有通过,尤其是现在美国通胀正处于40年高位,就更难过曼钦那一关了。

  具体来看,该计划部分战略投资将集中于清洁能源、卫生系统、性别平等以及信息通信技术等对于可持续发展和全球稳定至关重要的领域。拜登还透露,这项倡议目前在全球范围内已经启动几十个项目,其中包括:

  用拜登的话形容该项目:“这不是援助或慈善,这将为每个人,包括美国人和所有国家(PGII能覆盖的国家)的人民。”

  此外,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当天表示,欧洲将就倡议筹集3000亿欧元(约合3400亿美元),并会密切聆听有关国家的意见。她表示G7要向“发展中国家伙伴表明,他们可以有选择”。

  而对于此次拜登雄心勃勃的基建计划,前利比里亚公共工程部长居德.摩尔对媒体表示,很难想象他们能从帽子中变出什么兔子来。《洛杉矶时报》称,考虑到创纪录水平的通货膨胀,美国或其他G7国家不太可能承诺为该计划提供大量资金。

  拜登国内“BBB计划”搁浅

  对于PGII的前身,十分具有戏剧性。当时这项价值约1.75万亿美元的基建法案,是拜登作为自己的重要工作计划与政治筹码。但在参议院投票环节时,以50:50的票数陷入僵局,决定结果的最后一票来到了民主党人曼钦手上。据美媒爆料,拜登先前曾多次与曼钦沟通法案,力争其同意通过。

  然而现实骨感,身为民主党人的曼钦这次选择反对拜登的“基建狂魔计划”,站到整个民主党的对立面,导致该法案搁浅,直至今日。如今拜登“换个名头”,在G7峰会上官宣,虽然规模大砍,但至少能够保证计划可以继续推进,赠款、联邦融资和私人投资的方式也可以绕开国会审议的压力。

  另外,考虑到美国通胀处于40年高位,继续在国内推进BBB法案堪比登天,况且中期选举已经不远。因此,这项计划对于支持率连续下滑的拜登政府而言,无论是从经济或是政治战略上,都具有一定意义。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信海直
  • 苏交科
  • 万丰奥威
  • 安达维尔
  • 春光科技
  • 同为股份
  • 万安科技
  • 金盾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