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收评:恒指收跌0.77% 恒生科技指数收跌1.82%

2022-08-08 16:11:03 来源: 同花顺7x24快讯

  恒指收跌0.77%,报20045.77点;恒生科技指数收跌1.82%,报4335.54点;CXO概念股、教育股走低,房地产板块高开低走,煤炭概念股走高;利福国际复牌后涨超50%,宏光半导体复牌后涨超20%,中船防务600685)涨近9%,山东新华制药000756)、高伟电子涨超7%,新东方在线跌近10%,碧桂园跌近7%,阿里巴巴跌超4%,京东集团跌超3%。

  【板块异动】

  煤炭概念股走高,Mongol Mining涨超6%,兖矿能源600188)涨超5%,易大宗涨超4%,伊泰煤炭涨近4%,中煤能源601898)涨近3%。

  房地产板块走低,碧桂园跌近7%,合生创展集团、融信中国跌超4%,富力地产跌超3%,龙湖集团跌近3%。

  CXO概念股走低,金斯瑞生物科技跌超7%,泰格医药300347)、康龙化成300759)跌近5%,药明康德603259)跌超3%。

  教育板块走低,新东方在线跌近10%,天立国际控股跌近5%,读书郎跌近4%,新东方跌超3%。

  【个股涨跌】

  利福国际涨超50%,于今日复牌,利福国际获非执行董事刘銮鸿溢价约62.34%提私有化。

  慕容家居涨近17%,于今日复牌,慕容家居拟获皇朝家居创始人谢锦鹏折让约59.35%提全购要约。

  宏光半导体涨超20%,于今日复牌,宏光半导体公布,拟配售最多3000万股新股,配售价每股3.2港元,所得款项净额将约为9360万港元。

  微创医疗跌超7%,微创医疗公告称,预计上半年净亏损约1.93亿—2.03亿美元。

  【财经新闻】

  四部门:推动绿色智能家居产品下乡

  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商务部办公厅、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发布关于印发推进家居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的通知。其中提出,,推动绿色智能家居产品下乡。在家居领域大力推广绿色产品认证,鼓励电商平台、线下卖场设置专门版面及区域,加大绿色家居推广力度。拓展三、四线城市家居消费市场,支持企业结合线上线下300959)、AI赋能和深度体验等场景构建,创新营销模式,提供一站式购物体验,促进耐用消费品更新换代。鼓励企业针对农村市场开发个性化、定制化、健康化智能绿色家电产品,通过新零售、农村电商等方式推动渠道和市场下沉,开展促销让利、以旧换新、以换代弃等活动,完善营销网络和售后服务,促进农村居民升级消费。

  交通运输部:从事运输经营的有条件自动驾驶和高度自动驾驶汽车应当配备驾驶员

  交通运输部就《自动驾驶汽车运输安全服务指南(试行)》(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其中提到,从事运输经营的有条件自动驾驶和高度自动驾驶汽车应当配备驾驶员,从事运输经营的完全自动驾驶汽车应当配备远程驾驶员或安全员。驾驶员、安全员应当经运输经营者组织培训考核合格,掌握自动驾驶汽车使用说明,熟知自动驾驶汽车运行线路风险情况,具备紧急状态下应急处置能力。驾驶员还应当符合交通运输领域从业人员管理规定和要求,取得相应的从业资格证。

  阿里巴巴推出个人碳账户

  阿里巴巴正式发布“88碳账户”。此次阿里巴巴发布的“88碳账户”使用“1+N”母子账户形式,已接入菜鸟、闲鱼、饿了么、天猫等app的碳积分,涵盖用户吃、穿、用等生活场景。据介绍,这是国内第一个多场景、覆盖超10亿人的消费者碳账户体系。

  承包方上扬软件回应负责的中芯国际CIM系统项目被叫停:项目并未暂停

  据中证报,8月8日,有报道称,负责中芯国际北京新建12英寸晶圆厂CIM(计算机集成制造)系统项目的承包方团队已全部撤离中芯国际北京办公地,且承包方项目负责人将离职,原因是承包方无法完成中芯国际的需求,最终导致项目暂停。上扬软件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中芯国际北京项目并未暂停,公司团队仍然在为其进行软件开发。由于疫情,项目由集中开发改为远程开发,这样的方式既能解决疫情对晶圆厂的影响,也能提高效率、完成客户的开发需求。”上述负责人表示,目前项目负责人及团队稳定,相关项目人员并未出现离职现象,且仍坚守岗位,为该项目尽心尽责。

  网传东方甄选遭遇抖音限流?公司回应:没有接到限流通知

  据中证报,8月8日,新东方在线股价大跌,早盘跌幅一度超过10%。有市场传闻称东方甄选遭遇抖音限流。对此,公司回应记者:没有接到抖音限流通知,目前,公司在大力发展自营产品,相关内容会在接下来的财报里披露。

  【机构观点】

  中信证券:下半年锂价上涨的确定性较高

  中信证券周期产业首席分析师敖翀:2022年第二季度澳洲锂精矿产量增长显著,但矿石品位下降、劳动力短缺等扰动因素依然存在。7月以来澳洲锂精矿售价涨至7000美元/吨,带动国内锂盐生产成本快速抬升。成本支撑下,下半年锂价上涨的确定性较高。锂精矿价格大涨使得锂原料保障的重要性不断提升,建议关注锂资源自给率高的企业。

  国泰君安:关注科技新经济成长股和股价已充分调整的赛道龙头股

  国泰君安研报认为,宏观流动性宽裕以及风险偏好两端走的市场演绎下,成长将从赛道龙头股向更具备交易结构优势、景气优势以及估值优势的板块扩散。下一阶段关注两大主题,一是转型背景下新能源、数字经济、自主可控等科技新经济成长股;二是存量经济下竞争优势扩大,并且股价已充分调整的赛道龙头股。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