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馨科技获6家机构调研:怀远项目于8月8号在当地完成奠基仪式,将在9个月内建成投产(附调研问答)

2022-08-09 14:21:58 来源: 同花顺综合

  宝馨科技002514)8月9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2年8月8日接受6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其他、阳光私募机构。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一、介绍公司的基本概况、历史沿革、主营业务、客户群体等 二、提问互动的主要内容

  问:请问控股股东江苏捷登选择全额包揽定增主要是出于哪些方面的考虑?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定价方式是出于何种考虑?江苏捷登是否是国有控股?

  答:江苏捷登70%的股权由马伟先生全资控股的南京捷登持有,其余30%由靖江港口集团持有,而靖江港口集团由靖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持有65%股权)及靖江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持有35%股权)共同持有。因此,江苏捷登属于由马伟先生实际控制的国有参股公司。江苏捷登系公司实际控制人马伟先生为收购宝馨科技控制权设立的股权平台公司,收购方案兼顾原控股股东诉求和上市公司发展的需要,即江苏捷登先通过协议转让加表决权委托的方式先行取得对上市公司的控制权,而后通过非公开发行的方式获得稳固的控制权地位,起到夯实资金实力、稳定团队人心的作用,为上市公司谋求进一步发展奠定有效基础。收购方案是在2020年10月份启动,彼时上市公司受市场关注度较低,股权融资或债权融资并不容易,而上市公司的发展首先是离不开资金的支持。对于市场上近期一些由于公司股价上涨而出现的对于定增价格的非理性解读,我们也想就此做出解答。本次非公开发行预案披露前(2021年1月28日前),上市公司的股票价格约3-4元/股,按照《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实施细则》,江苏捷登的认购价格是预案披露前20个交易日均价的八折,而作为控股股东江苏捷登该笔非公开发行所取得的股票将要自股份登记完成之日起锁定36个月。江苏捷登本次认购定增是基于对上市公司未来发展的长期看好,并提供有效资金支持,为上市公司迈向转型发展奠定基础所做出的实际行动。过去一年,上市公司在实际控制人马伟先生的积极筹划和公司全体员工的努力下,确立了“新能源+智能制造”的战略发展方针,导入资源、夯实基础,充分利用原有制造基础和产业资源布局以“光、储、充/换”为核心的新能源业务,并在安徽省、蚌埠市及怀远县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公司与怀投集团旗下产业投资公司共同成立了安徽宝馨光能科技有限公司用以开发光伏异质结电池+组件项目(以下简称“怀远项目”),基于此,市场对公司未来的发展给予了期望。今日,公司在蚌埠市各级政府领导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的见证下举行了怀远项目的开工奠基仪式,后续我们将继续践行推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初心与使命,有效落实公司的战略发展方针,吸纳并激励优秀的人才团队,坚持内生增长与外延合作相结合,脚踏实地的做好经营业务,用业绩和价值回报社会与股东。

  问:公司怀远生产基地预计何时投产?

  答:怀远项目于8月8号在当地完成奠基仪式,将在9个月内建成投产。

  问:怀远项目上,政府协调的光伏资源情况进度如何?后续有没有其他新的进展?

  答:根据与怀远政府签定的投资合作协议,地方将协调2GW的风光资源。截至目前,公司已与相关能源型央企开展“安徽省风电光伏竞争性配置指标”及“风光一体化的基地级项目”申报工作,为公司怀远项目异质结光伏产品提供稳定的销售渠道。

  问:公司苏州工厂、蚌埠蚌山区工厂、厦门工厂等其他生产基地是否有光伏相关生产线?

  答:公司目前的光伏制程设备、重卡换电设备主要在苏州生产基地进行生产,包括光伏湿制程设备以及金属化电镀设备中试出货、量产试制,重卡换电车载设备和换电站设备。其他地区生产基地主要为其他智能制造相关业务及精密数控钣金业务服务。光伏电池及组件业务主要在建设中的怀远项目进行,同时公司也将积极的开发技术及工艺,创造新盈利点的同时,保障后续生产产能。

  问:这几天公司股价有所下跌,员工持股计划是否考虑买入?

  答:公司半年报预约披露日为8月30日,根据股份变动管理的规则,公司员工持股计划在定期报告披露前30日内不能买卖公司股票。为适应公司股价的变化,公司已于2022年7月8日再次召开持有人会议,决议通过了关于调整限价的议案。本次议案通过后,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可根据二级市场价格波动进行择机购买,维护好公司股价稳定。

  问:公司谋求转型,必将需要更多的人才团队加入,公司准备如何做好人才的招引与激励?

  答:公司深知激励机制是提升企业活力和效率的动力源泉,公司根据实践情况动态调整公司的激励与约束机制,不断优化和提高激励条件,目的是将员工与公司形成利益共同体,有效激发员工的内生动力,推动公司长远发展。公司已推出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公司董监高及核心骨干成员对公司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已积极参与认购。截至目前,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已择机买入,共同分享公司发展的红利。公司计划未来将根据业务布局情况适时开展股权激励方案,充分鼓励核心业务骨干,提高研发创新能力和业务盈利能力。同时,公司已建立绩效管理、薪酬分配、岗位资质体系,三者三位一体,互通互联,形成动态结构,其中以股权激励、绩效奖金为核心的激励机制,以上升通道为桥梁的个人职业锻造,构成了公司人才创新动力的最大砝码。全面规范完善和提升各项管理制度,强化了反馈和问责机制,加强制度的执行力,强化风险防控理念,增加考评体系的实时性和有效性,进一步提升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问:公司如何看待钙钛矿-晶硅叠层技术,是否有布局?

  答:光伏行业的发展机遇既来自于新能源革命的迫切需求,也需要基于光伏产品的技术突破,核心两项指标分别是光电转换效率和产品成本。根据目前了解的情况,钙钛矿与异质结电池叠层技术可以进一步提升光电转换效率。公司坚持内生增长与外延合作相结合的模式推动公司的研发与创新,虽公司尚未具备钙钛矿电池的相关技术储备,但公司已在接触具有相关技术或工艺的高校、企业,拟通过合作的方式共同推动钙钛矿叠层技术的产业化,进一步提升公司光伏电池及组件项目的竞争能力;

  江苏宝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为精密数控钣金制造、智能装备制造、火电灵活性调峰业务及环保业务。公司主要产品为通过钢铁薄板、不锈钢板、铝板和铜板等原材料设计生产出的钣金结构件产品,主要供应给电力、通讯、医疗、金融及新能源等领域的终端产品生产企业.公司是多家世界知名企业的供应商,并与其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产品远销欧洲、美洲、东南亚等地,销售区域涉及十几个国家和地区。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北京瑞裕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阳光私募机构言卫平
上海证券报其他李琳
中国证券报其他袁源
宁波旭彤咨询管理合伙企业其他徐晓明
证券日报其他陈红
证券时报其他臧晓松、邓亮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深城交
  • 中信海直
  • 金盾股份
  • 浪潮信息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华体科技
  • 宁科生物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