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威复材获5家机构调研:T800H级项目目前尚未完成验证,产品尚未定价,不具备可比性(附调研问答)

2022-09-23 07:31:20 来源: 同花顺综合

  光威复材300699)9月22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2年9月21日接受5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其他、基金公司、证券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公司T300产能?未来规划?

  答:T300级碳纤维现有500吨产能,目前看能满足特定客户一定时间业务增长需求,未来大飞机等新的应用场景批量需求扩大需要增加产能,会再考虑布局产能建设,公司会和客户保持沟通。

  问:公司在建产能中1000吨CCF700G/T800H是多大丝束?

  答:年报中提到的在建1000吨CCF700G/T800H级都是12K的。如果只生产CCF700G级,理论上有1000吨产能,如果只生产T800H级,理论上有700-800吨产能。

  问:CCF700G项目验证时间?

  答:项目验证从2011年开始,中间断断续续进行,目前所有的验证已经结束,后续会形成业务,具体看客户安排和订单情况。

  问:军品T800级和T300级的价格对比?

  答:T800H级项目目前尚未完成验证,产品尚未定价,不具备可比性。

  问:包头项目投入及规划?

  答:包头项目大量基础设施都在一期完成,所以一期的投入相对较高,预计一期4000吨产能将于2023年年初建成,二期6000吨产能会在一期投产后启动建设,预估二期建设周期会比一期快。项目原规划生产湿法大丝束纤维,目前调整为干湿法小丝束纤维,生产设备会有调整,但设备是公司自己生产,项目建设成本方面不会有太大变化。

  问:公司未来民品业务展望?

  答:民品纤维业务部分展望主要可看包头在建产能的释放节奏;碳梁业务未来会呈现市场不断拓展、竞争不断加剧的状态,但相信对公司经营规模增长、业绩稳定起到一定的补充作用,公司也在积极开发基于拉挤工艺的其他产品和市场培育;预浸料业务原来主要在体育休闲领域,现在逐步向航空航天、电子通讯、船舶等高端应用领域转移,业务结构和盈利能力不断改善,剔除去年风电预浸料阶段性业务影响后,相信未来会继续呈现稳定增长的状态。

  问:大飞机方面业务情况?

  答:暂时主要还是看919层面,公司T300级纤维和客户一起参与了认证,已经做好准备工作,后期有待大飞机国产化替代启动和交付放量并逐步形成业务贡献。929会以T800级碳纤维为主,公司也做了充分的准备,但929相关业务的形成或许还需要更长的时间。

  问:公司研发投入主要在哪方面?

  答:公司21年度研发投入2.3亿元,主要面向纤维和复合材料,其中纤维方面主要是新产品研发以及产业化的应用验证,复材方面主要是一些项目和复材制件的研制和应用开发等。

  问:包头4000吨产能应用领域?丝束?

  答:包头项目产品是T700S/T800S级12K/24K产品,目前公司的2000吨产能主要应用在航天、气瓶、建筑补强、热场领域,包头项目主要还是这几个领域。

  问:用在不同领域的T700S级产品价格都是一样的吗?

  答:不同领域的要求不同,产品有差别,价格也略有差异。

  问:公司高强高模纤维有单独生产线吗?

  答:M40J/55J级有专线,去年实现约1亿收入,在建的30吨产能预计今年年底可以建成。

  问:碳梁业务碳纤维情况?

  答:碳梁用纤维是外购的,国产和进口的都有,价格130-150元/公斤之间,目前以进口为主。

  问:军品收入确认?

  答:公司根据客户意向安排生产、备货,根据客户的具体订单需求发货,在验收合格并监管确认签字后确认收入。

  问:干喷湿法和湿法工艺区别?

  答:物料配方、纺丝方法都不一样。湿法纺丝速度100多米,干喷湿纺纺丝速度四五百米,两种工艺的差别最终导致应用场景的差别,湿法纤维更利于与树脂的结合,但是生产成本和质量成本更高,主要用在成本承受能力更好的应用领域,目前航空装备用的纤维都是湿法工艺。

  问:精机公司的装备业务情况??

  答:光威精机公司的主要生产设备包括碳纤维生产线、预浸料生产线到复材的部分成型设备基本为自制,公司的碳纤维设备不外售,预浸料设备、缠绕设备等都有对外销售。

  问:碳纤维原材料价格影响因素?

  答:碳纤维的主要原材料是丙烯腈,丙烯腈价格和石油价格以及丙烯腈的供求状况等有关。

  问:复材业务规划?

  答:复材中心一期的目标已经达成,去年实现收入一个亿,今年也单独成立了子公司,公司的目标是逐步把碳纤维的下游应用做大做强。目前主要产品有:系列化的工作梯、多款无人机复材结构、航空复材部件等。

  问:T300级价格趋势?

  答:T300级碳纤维经过两次价格调整,我们理解未来产品价格会在新的平台上保持相对稳定。

  问:对光晟公司的预期?

  答:光晟公司主要面向航天、船舶等领域,主要产品是以缠绕工艺做固体动力碳纤维复合材料壳体以及翼型风帆,上半年实现900多万收入,主要是样品收入,目前多个项目还处于研发或验证阶段,前期研发及工装等投入会比较大,未来还要看项目进展和可能的批产状态;

  威海光威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碳纤维、碳纤维织物、碳纤维预浸料、碳纤维复合材料制品及碳纤维核心生产设备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碳纤维行业全产业链布局。公司产品:碳纤维、聚丙烯腈(PAN)基碳纤维、碳纤维复合材料。公司作为国内碳纤维行业领军企业,主持制定了《聚丙烯腈基碳纤维》国家标准(2011年发布)以及《碳纤维预浸料》国家标准(2013年发布)两项国家标准。公司拥有“碳纤维制备及工程化国家工程实验室”、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等多个国家研发平台,公司自成立以来承担了包括科技部“863”计划项目、国家发改委产业化示范工程项目在内的众多高科技研发项目。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富国基金基金公司--
中信证券证券公司--
淡水泉投资阳光私募机构--
南方天辰投资其他--
威海鲁银基金其他--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蓝海华腾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天齐锂业
  • 广哈通信
  • 辉煌科技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