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指跌幅扩大至3%

2022-09-29 22:04:04 来源: 同花顺7x24快讯

  美股跌幅持续扩大,纳指跌幅扩大至3%,标普500指数跌2.3%,道指跌1.9%。苹果跌4.3%,特斯拉跌4.7%,英伟达跌4.4%。

  更多报道

  英国央行紧急救市行动对市场的提振作用渐渐消失,避险情绪重新回归。投资者仍关注美联储的激进政策立场,并担忧其可能使美国经济迅速衰退。

  此前一天美国股市普遍上涨,道指与标普500指数均结束了此前连续6个交易日下跌的行情。当天英格兰银行表示将购买债券以帮助稳定金融市场、制止英镑暴跌,提振了市场信心。最近几天,英镑兑美元汇率跌至历史新低。但英国央行采取的措施对市场情绪的推动作用已经逐渐消散。英国央行前行长卡尼指责英国政府“削弱”本国的经济机构,并表示,英镑和债券的下跌应归咎于英国政府的财政计划。

  花旗集团亚太区市场主管Julia Raiskin说。“除了美元,没有多少资产的交易具有建设性,市场非常悲观。投资者大多选择观望。”

  分析研究公司Quant Insight分析主管Huw Roberts表示:“目前的主要驱动因素是通胀,以及各大央行为对抗通胀而采取的紧缩货币政策。”

  Piper Sandler&;Co.全球政策研究主管Roberto Perli表示:“根据美国和其他全球国债收益率的反映,英国国债收益率可能会暂时缓解一些上行压力,但从长期来看,它们将继续受到央行大幅加息的推动。”

  瑞银分析师Mark Haefele表示:“有人认为周三市场的平静情绪标志着近期波动性或避险情绪升高的时期结束,但我们对此表示怀疑。想要股市更加持续的反弹,投资者需要看到令人信服的证据表明通胀正在得到控制,从而使央行变得不那么鹰派。”

  周三的美股上涨,使主要股指本周有望维持涨幅。但在9月份,纳指已下跌约6.5%,而道指和标普500指数分别下跌5.8%和5.9%。

  第三季度迄今,道指可能录得2015年第三季度以来的首次连续第三周下跌。标普500指数可能录得2009年第一季度以来的首次连续第三个季度下跌。

  市场仍然关注美联储的货币政策。美联储官员继续强调美联储的强硬前景,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表示,他支持在今年年底前再加息1.25个百分点。

  美联储决策者埃文斯周三在伦敦对记者发表讲话时,没有暗示近期的任何戏剧性事件会使美联储偏离升息计划。

  埃文斯说,“我们真的需要控制住通货膨胀,”他支持在今年年底或明年3月前将美联储利率从目前的3%-3.25%上调至4.5%-4.75%的区间。

  经济数据面,美国劳工部报告称,截至9月2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19.3万,预期21.5万,前值21.3万。

  劳工部的另一份数据显示,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终值萎缩0.6%,预期-0.60%,前值-0.60%。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广哈通信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奥维通信
  • 四创电子
  • 航天长峰
  • 蓝海华腾
  • 宗申动力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