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追踪|狮头股份(600539)被上海证券交易所处罚

2022-11-02 10:32:00 来源: 同花顺iNews 作者:快查

  11月1日,狮头股份(600539)发布公告称,公司副总裁方贺兵违反了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所持本公司股份及其变动管理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纪律处分和监管措施实施办法,被上海证券交易所给予其他处罚。

  据了解,经查明,2021年2月8日,狮头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狮头股份或公司)董事会同意聘任方贺兵为公司副总裁。2022年8月29日,方贺兵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系统以集中竞价方式增持公司股票161,600股,成交金额为1,097,275元。2022年8月31日,公司披露2022年半年度报告。方贺兵作为公司时任副总裁,在上市公司半年度报告公告前三十日内买入公司股票的行为,构成窗口期违规增持股票行为。上述行为违反了《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所持本公司股份及其变动管理规则》第十二条,《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3.4.1条、第4.3.1条等有关规定及其在《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声明及承诺书》中做出的承诺。

  处罚说明如下:鉴于上述违规事实和情节,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3.2.2条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纪律处分和监管措施实施办法》有关规定,我部做出如下监管措施决定:对狮头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时任副总裁方贺兵予以监管警示。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应当引以为戒,在从事证券交易等活动时,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本所业务规则,自觉维护证券市场秩序,并认真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积极配合上市公司做好信息披露工作,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南京聚隆
  • 中衡设计
  • 海特高新
  • 四川九洲
  • 奥维通信
  • 川大智胜
  • 常山药业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