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一飞机失联!惊魂一刻,耐克、麦当劳“崩了”!美国华盛顿州发生枪击事件;欧美股市表现分化

2023-01-25 09:18:35 来源: 作者:张枕河

  当地时间1月24日,欧美主要股指收盘表现分化,总体波动不大;国际油价明显下跌,纽约金银期价则双双收涨。

  消息面上,阿根廷北部发生6.3级地震;美国华盛顿州发生枪击事件致3人死亡,嫌疑人仍在逃;一架6座小型飞机在菲律宾失联。

  欧美股市收盘表现分化

  当地时间1月24日,美国三大股指收盘涨跌不一。

  截至收盘,道指涨0.31%报33733.96点,标普500指数跌0.07%报4016.95点,纳指跌0.27%报11334.27点。

  由于纽交所的技术故障影响了股票交易,开盘不久先后有数十只股票暂停交易,超过250只股票受影响。

  据悉,由于系统问题,有些股票在没有开盘的情况下开始交易,导致了错误的价格并出现暴跌,包括摩根士丹利、威瑞森、耐克和麦当劳等大型公司。交易所表示,这些交易将被宣布为无效。

  另据报道,大多数股票在开盘后15秒左右被停止交易,在5-15分钟后恢复。复牌后,这些股票迅速反弹。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表示,已开始审查上述情形。

  行业板块方面,大型科技股多数下跌,苹果涨1.01%,亚马逊跌1.23%,奈飞涨1.79%,谷歌母公司Alphabet跌2.09%,脸书跌0.09%,微软跌0.22%。

  据报道,美国将起诉谷歌滥用在线广告市场的支配地位,诉讼预计将涵盖约八个州。法庭文件显示,美国司法部参与了弗吉尼亚州、加利福尼亚州、科罗拉多州、康涅狄格州、新泽西州、纽约州、田纳西州和罗得岛州的谷歌诉讼。

  知名金融股多数走软,摩根大通涨0.81%,高盛跌0.24%,花旗跌1.08%,摩根士丹利跌1.67%,美国银行涨0.73%,富国银行跌1.29%。

  在美上市的中概股中,新能源汽车股集体下跌,蔚来汽车跌3.23%,小鹏汽车跌4.06%,理想汽车跌0.89%。

  消息面上,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为46.8,预期为46;美国1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为46.6,预期为45;美国1月Markit综合PMI初值为46.6,预期为46.4。

  此外,据媒体报道,美国正在审查并考虑取消今年出售战略石油储备的计划。三位消息人士透露,原定于今年9月前进行的出售战储的计划正在接受审查。在去年为平抑油价释放了创纪录的战储后,美国政府现在将重点转向重新补充战略石油储备。

  其它资产方面,欧洲主要股指收盘涨跌不一,德国DAX指数跌0.07%报15093.11点,法国CAC40指数涨0.26%报7050.48点,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35%报7757.36点。

  国际油价明显下跌。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49美元,收于每桶80.13美元,跌幅为1.83%;3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06美元,收于每桶86.13美元,跌幅为2.34%。

  纽约金银期价双双收涨。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交割的黄金期价上涨6.8美元,收于每盎司1935.4美元,涨幅为0.35%;3月交割的白银期价上涨19.5美分,收于每盎司23.749美元,涨幅为0.83%。

  南方气温再创今冬新低

  据中央气象台1月25日早8时发布的天气提示,继续受南下寒潮影响,1月25日晨,黄淮及其以南地区出现显著降温,浙江南部、江西中南部、福建北部、广东北部等地的降温幅度达到8~12℃,上海、南京、杭州、长沙、南昌等地的气温均创今年入冬以来新低;北方大部地区气温有所回升,但北京1月25日晨继续出现小幅降温,南郊观象台-16.7℃,门头沟斋堂-22.4℃破建站以来的最低气温历史极值。

  中央气象台预计,本轮寒潮过程基本结束,未来三天,中东部地区将继续受弱冷空气影响,雨雪天气稀少,大部地区天气以晴或多云为主,适宜外出。29日起,上述地区的气温将逐步回升。

  2023年春节档总票房破40亿元

  据猫眼专业版数据,2023年1月24日23:33,2023年春节档(1月21日-1月27日)总票房(含预售)超40亿元。《满江红》《流浪地球2》《熊出没·伴我“熊芯”》暂列票房前三位。

  阿根廷北部发生6.3级地震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月25日2时36分在阿根廷(南纬26.75度,西经63.15度)发生6.3级地震,震源深度600千米。目前暂无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报告。圣地亚哥-德尔埃斯特罗省是阿根廷地震灾害发生较多的区域之一。

  美国华盛顿州发生枪击事件致3人死亡

  嫌疑人仍在逃

  当地时间1月24日凌晨,美国华盛顿州亚基马(Yakima)发生枪击事件,造成至少3人死亡。

  据亚基马警察局局长马特·穆雷(Matt Murray)称,嫌疑人目前仍然在逃,由于不知其犯罪动机且怀疑这是一起随机事件,因此警方警示当地居民注意安全。

  穆雷表示,当天大约凌晨3时30分左右,一名男子走进亚基马当地一家Circle K便利商店,并开始开枪,警方到达后在现场找到3名死者,并很快发现街对面的AMPM商店是第二个枪击案现场。嫌疑人随后向一车辆开枪,并劫持了车辆司机,自己驾车逃跑,警方怀疑被劫持的人可能是第四名受害者,但他们目前的情况不明。

  他指出,虽然嫌疑人具体方位尚不清楚,但当局正在寻找一辆“灰色或银色的克莱斯勒轿车”,并将在短期内公布未知嫌疑人的照片。

  一架6座小型飞机在菲律宾失联

  当地时间1月24日,一架6人座的私人飞机在菲律宾伊萨贝拉省附近失联。

  据当地媒体报道,该飞机于24日14时16分左右从伊萨贝拉省的卡乌延市起飞,飞往位于该省海边的马克纳孔市,但在起飞之后一小时失联。该飞机的型号为塞斯纳206,是一架6人座的单引擎轻型飞机。

  据机场人员透露,该飞机原本应在24日15时抵达。目前警方已经派出人员对海岸地区的情况进行监控,以期能寻找到飞机的踪迹。

  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遭炮击

  当地时间1月24日,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多个区域遭炮击,包括总统府所在区域,造成数人受伤,暂无组织或个人宣称对此次事件负责。

  别尔哥罗德州州长:

  乌克兰炮击已致当地25人死亡

  当地时间1月24日,俄罗斯别尔哥罗德州州长向俄罗斯总统普京报告称,自乌克兰开始炮击该州以来,当地已有25人死亡,96人受伤。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恒久科技
  • 中远海科
  • 科远智慧
  • 中色股份
  • 二三四五
  • 信邦智能
  • 中航产融
  • 智微智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