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蚌埠市深化科技合作赋能高质量发展

2023-01-28 14:59:52 来源: 科技部网站

  一是引育高层次人才团队。面向全球招引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携带技术含量高、市场前景广的科技成果来蚌埠创新创业,开展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助推蚌埠市产业转型升级。截至2022年年底,蚌埠市已引育人才团队66个,其中空心玻璃微珠产业化技术、世界最宽高导热新材料、TMR磁性传感器技术等一批高水平、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成果在蚌埠落地转化。

  二是加强合作攻关。蚌埠市“集成电路成膜高精密光学检测装备研制及工艺检测研究和开发”“1类新药第三代EGFR-TKI阿美替尼治疗非小细胞肺癌脑转移瘤的研究与产业化”等3个长三角科技合作项目获省科技厅立项支持;“氧化钒温控智能镀膜玻璃开发”“智能照护系统及管理平台关键技术研发”等长三角科技合作项目,获蚌埠市“蚌埠市-中科院”技术转移专项资金支持。

  三是做实甬蚌结对帮扶。与宁波市科技局签订结对帮扶合作协议,牵线丰原集团与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开展聚乳酸釜压发泡项目合作,拟在蚌埠共建10万吨聚乳酸发泡生产线。组织华东光电、中建材玻璃总院等单位参加2022年中国(宁波)高新技术成果交易洽谈会,共展览展示蚌埠市铜铟镓硒发电玻璃、MEMS压力传感器等成果4项。推荐泰格生物参加第七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宁波)。

  四是探索跨国技术转移模式。依托蚌埠玻璃院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与德国阿旺西斯公司共建慕尼黑铜铟镓硒研发中心,在铜铟镓硒薄膜太阳能电池领域开展研发与产业化合作,获授权专利12件,300×300铜铟镓硒薄膜组件光电转换效率达19.8%。与新泽西理工学院共建新能源材料研究中心,联合开展太阳能玻璃新技术、新产品研究,以及以玻璃为基板的太阳能电池研究开发。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恒久科技
  • 中远海科
  • 科远智慧
  • 中航产融
  • 中色股份
  • 智微智能
  • 信邦智能
  • 二三四五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