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华集团胡忠华:加快推动服装纺织产业链向清远转移发展

2023-01-28 15:03:17 来源: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陈卓睿 1月28日,广东“新春第一会”——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在广州举行。企业经营者代表之一,忠华集团有限公司(广清中大时尚科技城)董事局主席胡忠华在会上表示,接下来将加快推动服装纺织产业链向清远转移发展,同时加快数字化转型平台赋能中小微企业,探索时尚行业数据化高质量发展新模式。

  在高质量发展当中,服装纺织产业扮演了什么角色?胡忠华表示,纺织服装产业是时尚产业的主线,也是10万亿级的巨大产业,更是我国在全球竞争搏杀出来的优势产业。“纺织服装绝大多数是民营企业,对中小微企业产业链稳链、保链、强链,对稳就业、稳消费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胡忠华说。

  据了解,广清纺织服装产业园有序转移园总规划面积1万亩,承接包括中大布匹市场在内的有关产业有序转移。其中广清中大时尚科技城是产业园的核心区,启动区主平台项目一期投资150亿元,目前已成熟二类工业用地2000亩,总规划建筑面积400万平方米,立足构建纺纱、织布、制衣、数码印花全产业链一体化数字化智能制造平台,通过信息化赋能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打造超千亿级的时尚产业集群。其中,忠华集团的云纱网纺织互联网平台已为产业赋能提供有力支撑。

  胡忠华透露,目前园区内引进了智能制造平台,支持众多几十人规模的制衣团队和配套加工服务团队,融入了先进制造业生产加工体系,高效实现了服装小单快纺需求,贯通了各类线上线下300959)渠道需求。同时,广清中大时尚科技城发起了“一针一线”的裁缝工匠工程,在全国各地已招到了3000多人的裁缝人才,计划在三年内在清远本土培养二十万的裁缝、工匠,为纺织服装时尚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现在每天都有一批企业现场洽谈、落地搬迁,入驻热情高涨,其中不乏来自江苏、浙江、福建、四川、新疆等地的纺织服装重点企业。”据胡忠华介绍,目前广清两市持续发力,积极推进纺织服装产业有序转移,在业界引起连锁反应和集聚效应。

  “我们将抢抓机遇,用好区位交通、产业配套、成本低廉、生活便利、政策优惠等,加快推动纺织服装产业链向清远转移发展,以更大的气魄下大更大功夫谋更实举措。在推动产业有序转移的同时,加快数字化转型平台赋能中小微企业,探索时尚行业数据化高质量发展新模式,在新征程上不断迈出高质量发展新步伐。”胡忠华说。

  企业民营企业广东清远广州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恒久科技
  • 中远海科
  • 科远智慧
  • 中航产融
  • 中色股份
  • 智微智能
  • 信邦智能
  • 二三四五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