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集团荣获2022年度碳达峰碳中和行动典型案例一等奖

2023-01-28 16:14:17 来源: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 作者:郭志民

  近日,国务院国资委中国大连高级经理学院公布2022年度碳达峰碳中和行动典型案例获奖名单。中铝集团报送的“新型稳流保温铝电解槽节能技术”项目从参评的600多个案例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新型稳流保温铝电解槽节能技术”是由中铝郑州研究院开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原创性技术,曾获2016年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科学技术一等奖,2017年入选《国家重点节能低碳技术推广目录》,2019年被国家发展改革委评为中国“双十佳”最佳节能技术,2020年在全国节能宣传周期间进行了“云”宣传。该技术以我国铝电解节能技术开发及推广应用为研究对象,研究团队通过理论研究、技术攻关,开展了诸多创新性工作,实现了稳定铝液波动、降低水平电流和槽电压、减少侧下部散热,确保了电解槽低电压高效率稳定运行,达到节能减排的目的。该技术适用性强,推广应用后生产指标稳定,节能效果显著。

  此次案例征集和评选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决策部署,助力中央企业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根据《碳达峰碳中和案例评审办法》,经过初审、专业小组评审、全体专家评审等程序,活动共评选出一等奖26个、二等奖53个、三等奖78个。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恒久科技
  • 中远海科
  • 科远智慧
  • 中航产融
  • 中色股份
  • 智微智能
  • 信邦智能
  • 二三四五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