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杰思获29家机构调研:公司目前的渠道库存在2-2.5个月左右,处于行业正常水平(附调研问答)

2023-06-01 22:42:22 来源: 同花顺iNews

  安杰思6月1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3年5月29日接受29家机构调研,机构类型为QFII、其他、基金公司、海外机构、证券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公司基本情况介绍公司定位:首先公司定位于消化道早癌解决方案的提供者。公司通过四个维度对产品线进行了布局:早癌诊断、早癌治疗、消化道止血术、胆胰疾病治疗。公司对应的产品基本做到了全覆盖,按治疗用途分为止血闭合类、EMR/ESD类、活检类、ERCP类和诊疗仪器类,包括公司独有的双极诊疗系统,具备很强的产品核心竞争力。其次根据行业研究报告《电子内窥镜行业分析:临床需求尚未满足,进口替代推动国产软镜》,在国内癌前病变和原位阶段胃癌和结直肠癌的5年生存率都较高,但是一旦发展到局部和远端转移阶段,恶性肿瘤的5年生存率急速下降,胃癌和结直肠癌的5年生存率分别只有10.4%和4.8%2030健康中国行动规划明确提出,到2030年总体癌症5年生存率达到46.6%的目标。安杰思一直致力于提高国民生命健康水平,降低癌症医疗费用。行业背景:目前中国人口老龄化趋势加快,2020年第七次人口普查60岁以上人口比例达到18.7%,约2.64亿,同时根据前述研究报告,公司发现目前国内适龄人群结直肠癌和胃癌筛查渗透率较低,以2020年数据为例,结直肠癌和胃癌筛查渗透率分别只有16.4%和21.6%左右,2030年预计将提升到39.8%和56.5%,公司产品的应用场景市场增量将非常明确。另外我国是癌症高发区,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发布的2020全球癌症负担数据显示,前五大癌症中,除了肺癌,结直肠癌、胃癌、肝癌和食管癌都属于消化道系统疾病,消化道早癌诊疗领域市场空间可期。最后从境内外行业的市场的,关键就是引导临床医生使用,让临床真正意识到双极产品优势,把这个理念逐步推动起来。另外公司为了更好的满足临床的需求,也在研发单双混合的高频手术设备,作为公司第二代的ESD&EMR手术设备推向市场。

  问:2023年公司销售预期如何,渠道库存如何?

  答:公司今年一季度业绩总体表现较好,一季度特别是1月仍受到一些疫情的影响,但春节后行业呈复苏趋势态势。疫情的放开,加强了销售人员的信心。CMEF的参展以及线下学术的会顺利召开,公司目前经营状况正稳步发展。 公司目前的渠道库存在2-2.5个月左右,处于行业正常水平。

  问:内镜耗材的带量采购怎么看?

  答:首先公司对医疗领域的集采和带量采购政策判断应该是阶段性的,消化领域医疗器械不像外科、心血管等高值耗材领域,公司认为带量采购的风险不高。当然如果公司产品受到集采的影响,对公司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首先公司毛利较为稳定,公司有更多的应对空间,其次公司也将更加注重经营质量,降本增效的同时加大新产品新项目的研发投入,不断推出新产品,并做好海外市场的布局。

  问:未来3-5年公司的布局?

  答:未来公司还是会聚焦在消化领域,但方向上有一定变化,建立安杰思自己的产品线布局。首先是ERCP和ESD手术,目前国内器械市场80%被进口品牌所占据,这个是公司重点发展的方向,继续以临床需求为突破口,以双极系列产品,提升公司产品的市场占有率; 杭州安杰思医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是从事内镜微创诊疗器械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主要产品有止血夹、圈套器、喷洒管、硬化针、黏膜切开刀、活检钳、抓钳、取石网篮、球囊取石导管、导丝、胆道引流管、高频切开刀、内镜用二氧化碳送气装置、内镜用送水装置、高频电发生器。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中海基金基金公司--
华商基金基金公司--
华宝基金基金公司--
嘉实基金河清资本基金公司--
国泰基金基金公司--
天弘基金南土资产基金公司--
安信基金基金公司--
彤源投资银河基金基金公司--
泰达宏利基金基金公司--
浦银安盛基金基金公司--
申万菱信基金基金公司--
财通基金基金公司--
长信基金基金公司--
中信证券证券公司--
同犇投资阳光私募机构--
彤源投资阳光私募机构--
源乐晟投资阳光私募机构--
彬元资本QFII海外机构--
普信投资QFII海外机构--
中金资管QFII--
上海勤远其他--
东证资管其他--
厦门石智基金其他--
国盛医药其他--
惠升基金其他--
汇升投资其他--
泰旸投资其他--
深圳望正资产其他--
运舟投资其他--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