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浦迈获13家机构调研:目前我们在研究阶段用的是主要是ATCC的宿主细胞,客户会提供给我们对应的序列(附调研问答)

2023-08-01 06:45:36 来源: 同花顺iNews

  奥浦迈7月28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3年7月19日接受13家机构调研,机构类型为保险公司、其他、基金公司、证券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关于股权激励公告给出一高一低的业绩考核目标,是否可以拆解?

  答:奥浦迈在设置股权激励的目标时,一方面参考了科创版上市公司的A、B、C三类业绩指标,另一方面充分考虑行业发展的波动,以及公司实际业务情况,以及其他不确定因素之后制定了股权激励方案中的考核目标。奥浦迈作为一个成长性的企业,考核目标的制定,一是更加激发公司利益与员工利益的结合,另外一方面也向资本市场传递公司未来长期发展的价值。

  问:培养基及CDMO对未来收入增速的贡献?

  答:对于CDMO业务,目前受到行业景气度以及行业竞争加剧的多种因素影响,公司CDMO业绩目前处于承压状态,这是整个生物医药行业都在面临的行业周期性问题。在面临行业寒冬的情况下,公司会做好准备,扩展CDMO业务平台服务的能力,从以前的临床II期拓展到临床III期及商业化,伴随着未来行业的回暖,公司新产线准备完毕,公司产能和服务能力的提升,一定会给公司带来订单量的提升。 对于培养基业务,我们目前主要是在蛋白抗体药物领域,截至3月31日,共有125个已确定中试工艺的药品研发管线使用公司的细胞培养基产品,其中商业化项目1个,近期公司管线中亦新增一个商业化项目,所以截止到目前公司商业化项目合计2个。虽然面对行业景气度的寒冬,客户新开项目管线的速度在逐渐变慢,但是对于后期确定性强的项目研发进展在不断加快;未来,伴随着这些管线的向后推进,客户的采购量亦会不断上升;另外,已上市药品未来完成的上游细胞培养工艺变更,也会为公司带来里程碑式的影响;公司今年亦加大了在兽用疫苗培养基业务以及OEM业务领域的布局,未来亦会为公司带来收入增量。

  问:是否可以展望一下海外业务?

  答:奥浦迈已经在海外市场布局多年,前期因为特殊因素的影响没办法实地拜访客户,所以公司和海外客户以线上邮件这种方式保持一种弱联系,2022年因为国际形势、宏观政策、供应链等多种因素的叠加影响,一定程度上加速了欧洲客户选择国产培养基的决策加之公司产品性能表现优异,所以这些客户给公司2022年海外业务带来了一定的收入增量。目前,公司和海外客户的合作,已经从培养基业务领域延伸到了CDMO业务领域这也印证了我们两块业务协同发展的必要性。另外,公司目前也完成了对海外一家动物疫苗客户的拜访,公司也已经寄送样品,但从最初的客户拜访到最终的订单落地,还需要时间。如果顺利,公司动物疫苗培养基也会实现出海。

  问:海外市场主要是欧洲市场吗?

  答:是的,目前公司海外市场主要以欧洲市场为主。

  问:公司产品海外的毛利率水平和国内相比有差异吗?

  答:我们一般不会直接对比国内或者国外业务的毛利率水平,因为培养基是规模效应非常明显的业务,单次采购批量对毛利率的影响因素较大。

  问:配方转让后变为OEM业务,相较于销售公司自己的产品,价格变动有多大。

  答:从单个价格上来看,OEM的价格会减少一半左右。但是培养基是规模效应非常明显的行业,如果客户有购买配方的需求,后续转为OEM业务后,虽然单价变低了,但是整体量会增加,亦会确保毛利率的稳定。

  问:我们是否会从细胞株开始培养?

  答:目前我们在研究阶段用的是主要是ATCC的宿主细胞,客户会提供给我们对应的序列。

  问:定制化开发的培养基是否可以商业化推广?

  答:不会,定制化业务是针对某个特定客户开发的,不会给除这个客户之外的其他客户使用。

  问:定制化培养基的成本大概是多少?

  答:这个要分具体的项目来看,每个项目情况不一样。主要取决于客户对定制化的具体需求,如果定制化开发的难度相对较大,那对应投入的成本也会多一些;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嘉实基金基金公司黄福大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公司刘牧
招商基金基金公司张馨洋
汇安基金基金公司高苏
诺安基金基金公司吴昊
国信证券证券公司张佳博、陈益凌、马千里
磐耀资产阳光私募机构王珺雪
人保资产保险公司田垒
平安养老保险公司陶歆蔚
上海景领投资其他张轶伦
国华兴益资管其他吴文博
循远投资其他覃婷
惠升基金其他邵雅璇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