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神科技发布2023年业绩快报 营收25.59亿元

2024-02-27 20:06:31 来源: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张阳

  2月27日,雷神科技发布2023年业绩快报。数据显示,2023年公司营业收入达25.59亿元。在“电竞+信创”双轮驱动战略下,雷神科技超前布局星闪、AI PC,积极开拓海外市场,抢抓窗口机遇,整体营收同比提升5.93%,实现可持续增长,展现了较强的韧性。

  雷神科技是国内领先的全场景电竞装备企业,2022年12月成功上市,成为“电竞装备第一股”。目前,雷神科技已形成以电竞笔记本、电竞台式机、外设周边三大产品阵列为主的电竞全场景硬件装备解决方案,并不断拓展电竞生态产业边界。此外,依托产品高性能优势,雷神科技深度布局国产信创,打造“第二增长曲线”。

  根据美国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的初步结果,2023年全球个人电脑出货量同比下降14.8%,其中,四季度同比增长0.3%,呈现回暖态势。市场机构预测,在经历2022-2023年度的深度调整后,行业即将迎来大浪淘沙后的“向阳而生”。中信建投601066)指出,全球PC市场有望在2023年下滑至近十年低点后迎来复苏回暖,AI的快速发展也有望为市场注入新活力。同时,国产替代大趋势下,本土厂商有望崛起并引领产业链成长。TrendForce预计,2024年笔记本市场每季度将稳步改善,年增长率约为3.6%,出货量将达到1.72亿台。加之“电竞入奥”的推动,整体市场将在2024年迸发强劲活力。

  公开资料显示,雷神科技创始人、董事长路凯林曾多次增持公司股票,并计划于2024年4月26日前,完成不低于1000万元的增持。过去90天内,共有15家券商提及公司的投资价值,建议投资者关注,另有华鑫证券出具研报,给予增持评级。(张阳)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