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家券商资管换帅

2024-03-12 15:13:03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今年以来,券商资管高管密集变动。

  3月12日,长江证券000783)(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发布关于董事长变更的公告,该公司董事长高占军因工作调整辞职,新任董事长为该公司原总经理杨忠,同时,杨忠代任总经理。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初至今,券商资管子公司高管的变动较为密集,已经有至少6家券商资管高管发生变动。

  长江资管一把手变动

  3月12日,长江证券(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长江资管”)发布相关高管变动公告,因工作调整,原董事长高占军离任,原总经理杨忠接任新董事长,并代任总经理一职。

  据了解,新任董事长杨忠,有先后在长江证券和华泰联合证券任职履历,并在长江证券多个岗位历练。

  履历显示,杨忠曾任广东移动汕头分公司市场部市场分析岗,长江证券公司机构客户部销售经理岗,华泰联合证券销售交易部销售经理,长江证券机构客户部华东销售总监、研究所机构客户部华东销售总监、研究所副总经理、机构客户部副总经理(主持工作)、机构客户部总经理、资产托管部总经理(兼),长江资管总经理。

  而此次离职的高占军,则是2022年9月“空降”至长江资管担任董事长的,彼时,高占军的中信证券背景受到外界关注。

  资料显示,高占军为中国社科院经济学博士、金融学博士后,1997年入职中信证券,曾任公司投资银行部经理、高级经理,债券部高级经理、业务主管,资本市场部副总经理,资本市场部执行总经理,债券销售交易部执行总经理,固定收益部董事总经理。

  2017年7月,高占军从中信证券离职,5年后的2022年9月又以长江资管董事长身份重回证券业。

  资料显示,长江资管为长江证券全资子公司,拥有公募基金和资产管理等相关牌照,注册资本23亿元,长江证券主要通过长江资管开展资产管理业务,2022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2.82亿元和9185万元。

  长江证券表示,长江资管公募化转型初显成效,ABS、公募REITs发展势头良好,虽然受2022年行情及净值化转型等影响,总体产品规模有所下滑,但产品新发数量、规模可观。2022年长江资管成功发行24只产品,累计新发规模105.25亿元。2022年发行设立ABS项目7只,合计规模38.09亿元,发行规模同比增长110%,排名上升27位,其中深耕湖北取得突破,落地2单,中标、签约共计4单。

  年内已有多家券商资管高管变动

  开年以来,券商资管子公司高管密集变更。据券商中国记者统计,加上此次长江资管高管变动,年初迄今两个多月时间已有6家券商资管发生高管变更。

  今年1月8日,海通资管宣布,裴长江因工作安排不再担任董事长职务,由路颖接任。路颖是证券研究领域元老级的领军人物。

  1月29日,华泰资管总经理聂挺进因个人原因辞职。2月29日,华泰资管公告称,新任江晓阳为公司总经理。

  2月2日,申万宏源资管公告董事长、总经理双双发生变动,新任都来自内部提拔:李琦从总经理升任董事长,袁锦从副总经理升任总经理。

  2月28日,银河金汇披露人事变动公告,任命吴剑飞为新任董事长,原董事长刘冰因工作变动于同日离任。

  3月6日,万联资管披露发布高级管理人员变更信息,空缺半年多的董事长一职由该公司总经理李晔“一肩挑”。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