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氪CEO安聪慧:至2024年底极氪将进入6个西欧市场

2024-03-17 19:59:18 来源: 中证网
利好

  讯(记者李嫒嫒见习记者王婧涵)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4)论坛于3月15日-17日在北京举行。吉利控股集团总裁、极氪智能科技CEO安聪慧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到2024年年底,极氪将进入瑞典、荷兰、德国等六个西欧市场,以及38个中东、东南亚等地市场。

  安聪慧在高层论坛上表示,十年来,中国新能源汽车首次能够与国产大飞机、国产大邮轮等国之重器一起得到国家的重点表扬。而随着电动化、智能化不断深入,市场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吉利集团认为,智能网联的新能源汽车代表着更先进的新质生产力,它和传统燃油汽车之间绝非是简单的替代,而是全方位的进化。表面上,电动汽车看起来比传统燃油车少几千个零件,但其实还多了十亿行的代码,电动汽车还蕴藏着无限、多样的需求场景等待被发掘。在新能源汽车时代,车企之间应该是全链路、全体验、全生命周期的体系化竞争。

  会上,安聪慧表示,吉利集团的发展目标是通过努力成为新能源汽车时代的大众集团。为实现这一目标,吉利集团将围绕“一纵、一横、全球化”的协同创新能力,在纵向上进行产业协同,布局全产业链的垂直整合能力;在横向上进行生态协同,加强补能网络等全链条、全场景、全生命周期的新能源汽车商业模式,打造更极致的用户体验,并在2026年之内实现“千站万桩”的布局规划。

  在全球化方面,极氪于去年开启全球化战略,进入欧洲发达国家市场和其他的新兴市场。对此,安聪慧表示,欧洲是吉利集团的第二主场,有得天独厚的协同优势。到2024年年底,极氪将进入瑞典、荷兰、德国等六个西欧市场,以及38个中东、东南亚等地市场。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