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加德:欧洲央行6月可能“首降” 但无法承诺进一步降息

2024-03-20 18:53:08 来源: 智通财经

  获悉,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表示,可能在6月份首次降息后,无法承诺进一步降低借贷成本。拉加德在周三的一次演讲中重申,当涉及到与政策决定相关的数据时,将在4月、6月之前逐渐了解更多;除此之外,货币政策的路径还不明朗。

  她在法兰克福的一次会议上表示:“我们的决定必须继续依赖于数据和会议,对新信息做出反应。这意味着,即使在第一次降息之后,我们也无法预先承诺一条特定的利率路径。”

  随着首次降息的时间越来越明确,争论正在转向欧洲央行将以多快的速度结束其历史性的加息行动,以及利率最终将在处于何处。

  一些官员,如希腊央行行长Yannis Stournaras,提出了今年采取一系列行动的可能性,这与投资者的预期一致。其他官员的态度则更加模糊,欧洲央行副行长Luis de Guindos周二表示,欧洲央行将不得不“根据我们看到的数据”调整政策。

  周三晚些时候,爱尔兰央行行长Gabriel Makhlouf表示:“好消息是,通胀正处于下降的过程中。我希望利率的快速增长现在已经达到了我所说的梯子的顶端——现在的问题是我们在梯子的顶端停留多久。”

  拉加德表示,未来几个月将公布的工资、生产率和企业利润率数据将决定何时可以下调利率。她说:“如果这些数据显示,潜在通胀路径与我们的预测之间有足够程度的一致性,并且假设传导仍然强劲,我们将能够进入政策周期的回调阶段,并减少政策的限制性。”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