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指标”亮红灯!美股真的涨过头了

2024-03-25 15:02:09 来源: 智通财经

  巴菲特最青睐的市场指标已飙升至两年来最高点184%,这表明美股估值过高,可能出现毁灭性崩盘。

  巴菲特指标是“将所有交易活跃的美国股票的总市值除以最新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的估计值”。投资者通常使用该指标以比较股市整体价值和国民经济规模。

  根据威尔希尔指数公司(Wilshire Indexes)数据,FT威尔希尔5000指数今年已跃升9%,创下历史新高,将其市值提升至约51.47万亿美元。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从疫情低点上涨了40%,上季度达27.94万亿美元。将前者除以后者,得出该指标读数为184%。

  巴菲特在2001年《财富》杂志的一篇文章中宣称,以他名字命名的衡量标准“可能是衡量任何特定时刻估值状况的最佳单一标”。

  巴菲特曾表示,股票估值达到100%时可能是公平的,达到70%或80%时则接近低价区,但也警告称,在接近200%时买入股票将是“玩火”。

  这位传奇投资人还说,当该指标在飙升至科网泡沫期间历史最高点时,曾是一个“非常强烈的警告信号”,表明崩盘即将来临。

  今年以来,美股屡创新高,促使部分评论家敲响了关于泡沫的警钟。英伟达(NVDA.US)和微软(MSFT.US)等人工智能相关股票的大幅上涨,以及华尔街对美联储将在今年降息、经济将摆脱衰退的预期不断升温,都助长了股市的狂飙。

  这一指标曾在2022年初证明了价值,彼时该指标亮起红灯,飙升至超200%。在随后12个月里,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分别暴跌了19%和33%。

  但值得注意的是,这一指标远非完美。该指标是将股市当前价值与上一季度的经济增长数据进行比较。此外,该指标所依赖的G DP不包括海外收入,而美股价格却包含了公司国内和国际业务的价值。

  然而,对于一些专家来说,这一指标再次回到以往市场灾难前的高水平,这显然是一个警示。

  胡斯曼投资信托公司(Hussman Investment Trust)总裁约翰.胡斯曼(John Hussman)和B.莱利财富管理公司(B.Riley Wealth Management)首席投资策略师保罗.迪特里希(Paul Dietrich)都指出,该指标的飙升是泡沫的证据,以及此次涨势或将以痛苦的破裂告终。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