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博鳌机场对外开放口岸顺利通过国家验收组验收

2024-03-25 23:26:39 来源: 海航基础官网

  近日,海南控股旗下机场集团所属琼海博鳌机场(以下简称博鳌机场)对外开放口岸顺利通过国家验收组验收。国家口岸管理办公室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党晓红率队开展现场验收并召开博鳌机场对外开放口岸验收会。

  当天,国家口岸验收组严格按照国家口岸建设标准,对博鳌机场国际口岸的功能布局、国际航班人员和货物出入境保障流程及相关配套设施、设备的建设运行情况对标,逐项进行查验及评审。

  现场查验后召开了验收会议,会上驻琼海关、边检、民航等单位和当地驻军代表作验收表态发言。经过验收组各成员单位认真讨论和审查,一致认为,博鳌机场口岸查验设施配备齐全,符合国家标准,同意博鳌机场对外开放口岸通过验收,并签署验收会议纪要。

  博鳌机场作为海南重要的航空门户枢纽,近年来,在国家口岸办、海南省口岸办和海南控股、海南机场600515)等上级单位的精心指导以及各级联检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全力推进国际口岸建设工作,各项设施和功能得到显著的完善和提升。博鳌机场对外开放口岸顺利通过验收,将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海南的对外开放水平,促进海南与国际间的经贸、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助力经济社会进一步发展、进一步增强海南自贸港的航空资源聚集效应和区域辐射带动作用。

  接下来,博鳌机场将严格落实国家验收组反馈意见,进一步提升航空口岸基础设施水平,加强统筹协调,发挥好口岸作用,积极拓展市场,培育优质国内航线、拓展国际航班业务,结合地区优势,做好口岸对外开放运营工作,力争早日完成国际机场更名工作,着力发展更高水平的开放型经济。同时,博鳌机场也将根据省委省政府的整体工作部署,在海南控股、海南机场的领导下,有序、稳步的推进三期扩建工程,进一步满足自贸港航空业务发展需求,发挥国际支线机场枢纽作用,建设完成后,为机场后续的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基础,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坚实力量。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