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运行通水!辽河干流防洪提升工程取得重大进展

2024-03-26 14:41:40 来源: 快科技

  3月26日消息,据“中国铁建601186)”官微发文称,中铁十八局集团有限公司二公司所承建的辽河干流防洪提升工程项目取得重大进展,其中双绕倒虹吸和西绕倒虹吸两大关键设施顺利通过验收并正式运行通水。

  此举不仅成为全线14个标段中首家一次性通过验收并通水的项目,更对保障下游万亩水稻农田的春季灌溉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此次完工的土建施工十二标项目位于辽宁省盘锦市辽河右岸,其中的双绕倒虹吸和西绕倒虹吸设施分别坐落于盘锦市盘山县光正台村西南侧和大板村南侧,它们作为盘锦地区灌溉体系的关键枢纽,其顺利通水运行对于确保当地农业生产的顺利进行具有重要意义。

  面对工期紧张、任务繁重、冬季施工条件恶劣以及关系协调复杂等多重挑战,中铁十八局集团的项目建设团队展现了极高的专业素养和团队协作精神。

  工程人员克服重重困难,提前68天完成了通水任务,为辽河干流防洪提升工程(盘锦段)的全线完工通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辽河干流防洪提升工程作为国家150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总投资高达70亿元。该工程通过新建和加培堤防、砂堤砂基处理等一系列综合措施,旨在全面提高辽河流域的防洪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农业生产的稳定发展。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