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茅药酒”事件当事医生病退 打算学吉他开直播

2024-03-26 20:18:44 来源: 和讯网

  【谭秦东因病退休告别医生岗位,曾因批评鸿茅药酒遭跨省抓捕】

  2024年3月25日,谭秦东通过微信朋友圈宣布,因健康原因已离开医生岗位,转而自称业余散文家和吉他爱好者,并以“谭彦祖”为网名。谭秦东,一位曾经的医学硕士,因在网络上发表批评鸿茅药酒的文章而广为人知,后因“损毁商品声誉罪”被跨省抓捕,事件引起了广泛关注。

  谭秦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因肾功能衰竭,已进入肾脏衰竭期,目前的生活重心是养病和调养身体。他提到,自己不再关注外界的评判和事件,而是专注于自己的健康和生活。尽管谭秦东并不避讳谈论鸿茅药酒事件,但他更愿意接受网民赐予的“谭彦祖”绰号,并以此身份在社交平台上活跃。

  “鸿茅药酒”事件当事医生病退

  谭秦东的生活因鸿茅药酒事件而发生了巨大变化。2017年12月,他发表了一篇批评鸿茅药酒的文章,指出其潜在的健康风险和广告中的问题。2018年1月,谭秦东因此被捕,后于同年4月获释。出狱后,他的生活经历了北漂、医师培训、合开公司等阶段,直至健康问题迫使他离开医生岗位。

  目前,谭秦东居住在广州,偶尔为朋友的公司撰写文案,同时尝试通过直播和发表散文来维持生活。他表示,自己已经接受了身体状况的现实,并准备与“医生”这一身份进行长期的告别。谭秦东的故事提醒我们,个人的命运可能因一次事件而发生转折,而面对困境时,保持乐观和积极的态度至关重要。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