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被教育部确定为全国中小学科学教育实验区

2024-03-26 21:58:32 来源: 齐鲁晚报网

  3月26日,枣庄市建设全国中小学科学教育实验区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记者从现场了解到,2024年2月,枣庄市被教育部确定为全国中小学科学教育实验区。

  枣庄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光明介绍,枣庄市是中华科圣墨子、工匠祖师鲁班、造车鼻祖奚仲故里,为全国首批“‘科创筑梦’助力‘双减’科普行动”试点城市、第二轮“科创中国”试点申报创建城市。近年来,枣庄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学教育工作,持续加大科学教育投入,提升教育设施和教师队伍水平。此次全国科学教育实验区评选全省只有4个市入选,枣庄市作为整市试点申报通过。

  据了解,枣庄市现有中小学624所,在校生63.5万人,科学教育类课程严格按照教育部课程方案(2022版)开设齐全。科学教育场馆建设方面,枣庄市开展“‘科技馆+’助力‘双减’科教融合行动”,联合市科技馆建设命名了100所校园科技馆。校园科创活动方面,全市所有中小学每年至少开展1次校园科技节活动,组织开展校园科学创新展演、“科学家进校园”等系列活动。科技创新竞赛活动方面,2022年以来,全市共有629名在校学生在教育部“白名单”赛事中获得省级及以上奖项,其中获得国家级奖项70项。2023年10月,枣庄市学生获得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我省获得的最高奖次为二等奖);2023年11月,我市3个作品参加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萌芽赛道,全部获得创新潜力奖(全省共20项),获奖率100%,获奖数量居全省第二,其中2项被推荐参加国家赛事。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