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启东:税费红利“精准落袋” 企业发展行稳致远

2024-03-27 14:27:2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2023年以来,一系列延续、优化、完善的税费优惠政策相继出台。税费优惠政策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激发市场活力的效应也在逐渐释放。国家税务总局启东市税务局聚焦市场主体期盼,不断优化便民办税服务举措,助力民营企业轻装上阵、破浪前行。

  江苏启东吕四渔港是综合性人工渔港,这里的渔获养活了最早来此定居的先民,自带胶质的清蒸带鱼、鲜嫩飘香的文蛤蒸蛋、生腌醉虾等美食吸引了各地游客前来品尝。

  “前几年受大环境影响,客流量寥寥无几。”位于吕四港镇的杏花村大酒店是一家知名的本土餐饮店,提起经营期间遭遇的困境,酒店法人陆惠明感慨道,“好在有税费优惠政策的扶持,我们顺利度过了那段艰难的日子。随着消费市场回暖,酒店的经营状况也有所好转。税务部门上门辅导我们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等税惠政策,既解决了企业在实际操作中遇到的涉税难题,又弥补了人工、水电、租金这部分开支,对我们扩大经营规模十分有利。”

  从鲜名远扬的吕四渔港,到建成南通港10万吨级现代化集装箱码头、运用5G技术实现港口全自动化作业的港区,启东凭借着全域靠江靠海的地理优势,成为全国有影响力的“海洋经济之乡”。

  为更好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启东市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积极对接本地重点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经营预期及发展规划,针对企业关注的税收优惠、涉税风险等事项提供税收支持。手握税务部门送来的“红利账单”,江苏某港口发展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陈先生表示,“真金白银的税惠支持畅通了企业的资金血脉,去年我们累计享受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2838万元,为企业转型升级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下一步,启东市税务局将继续发挥税收服务经济发展的作用,以更便捷的办事流程、更智能的税费服务、更高效的沟通机制,助力惠企政策从“纸上”落到“账上”,为企业发展行稳致远赋能加力。

  (林竹青、张婧妍)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