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万宏源傅静涛:小盘成长主题投资可能反复有机会

2024-03-27 18:40:43 来源: 证券日报网

  3月27日至29日,申万宏源举办2024年资本市场春季策略会。

  对于A股策略的展望,申万宏源研究A股策略首席分析师傅静涛认为,2024年A股业绩增长仍需磨底,2025年业绩或将脱离底部区域。2024年前三季度A股总体是震荡市,市场总体稳定和结构亮点挖掘,仍高度依赖于政策催化。2024年第四季度基本面预期锚定向2025年切换,业绩高增+合理估值的投资机会增加,指数中枢有望抬升。

  同时,傅静涛对短期“2月份春季躁动,4月份脚踏实地,3月份是过渡期”的判断不变,4月份是业绩验证期,景气持续改善的方向稀缺,等待政策刺激弹性和新经济产业趋势明确。

  风格方面,傅静涛表示,2024年小盘成长主题投资可能反复有机会,但要回避业绩验证期。下一个可能有机会的时间窗口是5月份,重点关注国内新经济产业趋势验证情况,以及新质生产力发展+设备更新改造具体受益方向的明确。

  对于备受关注的高股息策略,傅静涛提示,高股息不只是防御,还可以进攻,市场对高股息投资内涵外延的认知远未充分。此外,4月份,在需求、供给、出海和科技创新基本面弹性有限的情况下,基本面改善可持续的方向相对稀缺,从稳态高股息和动态高股息中找估值重估的机会是方向。在4月份业绩期,分红比例提升可能迎来集中验证期。这将强化高股息的思潮,高股息的进攻性可能增强。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