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取得CN112113808B专利,该装置可适用于疏松砂岩的岩心薄片切割,得到的岩心薄片无需后续打磨,质量及制备效率均得到提高

2024-03-28 03:51:23 来源: 金融界

  2024年3月27日消息,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中国石油601857)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疏松砂岩岩心薄片切割装置及方法“,授权公告号CN112113808B,申请日期为2019年6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提供一种疏松砂岩岩心薄片切割装置及方法。该装置包括:运丝机构、岩心机构、升降机构、驱动机构和支架;运丝机构包括滑竿、框架、固定于框架上的切割线网,切割线网由相互平行的切割线组成,框架与滑竿滑动连接且该滑动沿切割线长度方向;岩心机构用以固定待切割岩心;升降机构用以实现岩心机构的上下运动;驱动机构用以实现切割线沿切割线方向的直线往复运动;岩心机构与升降机构连接,升降机构固定于支架的上部;切割线位于待切割岩心的下方并且待切割岩心的长度方向与切割线方向垂直;框架与驱动机构连接。该装置可适用于疏松砂岩的岩心薄片切割,得到的岩心薄片无需后续打磨,质量及制备效率均得到提高。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4-28
中国石油
击败了86%的股票
短期趋势强势上涨过程中,可逢低买进,暂不考虑做空。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797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1574.51亿股,占流通A股97.24%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10.72元。该股资金方面呈流出状态,投资者请谨慎投资。该公司运营状况良好,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