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石油供需转紧,油价看涨或影响政策面

2024-03-28 10:30:41 来源: 银柿财经

  全球石油市场供需关系正逐步收紧,受地缘政治及OPEC+主动减产影响,原油产能下滑,需求端则因经济复苏预期增强。机构投资者正迅速增加对石油的多头持仓,油价上涨可能对即将到来的美国大选造成影响。

  原油经纪商PVMOilAssociates的高级市场分析师Tamas Varga指出,乌克兰无人机袭击事件影响俄罗斯石油出口,同时全球经济前景改善,美国石油库存下降,油价持续反弹或增加各国央行降息不确定性。

  根据最新数据,机构投资者在与石油价格挂钩的期货和期权合约中净买入相当于1.4亿桶石油,为2019年12月以来新高。WTI和布伦特原油的买盘占总数的三分之四。当前,合计净持仓量已是去年低位的3倍。

  俄罗斯计划在未来几个月减少石油产量和出口,以实现减产目标。夏季作为能源消费高峰期,OPEC+如何调整生产计划备受关注。

  国际能源署IEA预计,今年第一季度全球石油需求每日增长170万桶,供应增长80万桶至1.029亿桶。摩根士丹利预计,布伦特原油第三季度或达每桶90美元。

  美国通胀指标回升,国际油价上涨或成降息的不确定因素。美国能源信息署EIA表示,全美原油库存下降,活跃钻井平台数量减少。随着夏季需求增加,美国成品油价格可能达到每加仑4美元,攀升至2022年夏天以来的最高点。

   Varga认为,90美元油价或成短期目标,但大幅上涨受限。OPEC+的闲置产能、通胀对央行政策的影响以及即将到来的大选,都可能对市场造成影响。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