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季度集中签约183个招商引资项目,涉及新能源、跨境电商等产业领域

2024-03-28 16:22:46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

  记者吴文汐实习生朱奕臣武汉报道3月27日,2024“投资武汉”全球招商暨一季度招商引资项目签约大会在武汉会议中心举行。

  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从科技创新、营商环境和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推介武汉。程用文介绍,去年,武汉全市的经济总量突破2万亿元,经营主体总数达到206万户,城市发展站上了新的起点,武汉在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的重要引擎作用进一步增强;增加高新技术企业超过2000家,总量达到1.45万家,新增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03家,总数达到了309家,继续合同成交额达到的2198亿元,居副省级城市的第三位,武汉在全国科技创新版图中的地位进一步提升。

  记者从现场获悉,本次大会集中签约项目183个,总投资额3283.68亿元,所涉及的领域也有所拓展,涵盖智能制造、新能源、生物科技、跨境电商等多个产业领域,主要集中于含新量、含金量高的科技型企业,影响力、带动力强的链主企业,其中克诺尔集团武汉基地项目、液体火箭动力系统(试车台)综合试验基地项目、华工科技000988)光电子信息产业研创园项目、知乎职业教育业务全国总部项目等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重点项目与武汉达成合作意向。

  克诺尔亚太区(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乔纳森.白迪森表示,武汉是潜力无穷的开放城市,而黄陂区是创新创业的活力之区。一直以来,克诺尔得到了武汉市及黄陂区的关心和支持,黄陂区多次与克诺尔洽谈沟通,积极为项目落地创造条件。目前,黄陂区正发挥交通优势和政策优势,积极打造轨道交通产业生态圈,打造武汉市轨道交通产业创新基地,以推动产业集群发展。未来克诺尔将分阶段启动定制工厂建设及相关的产业布局,确保华中地区的维修中心在武汉黄陂区落地。

  黑芝麻000716)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单记章表示,之所以选择武汉落户全球总部,得益于武汉优越的营商环境和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武汉自古以来便是全国汽车产业重镇,汇聚了一批整车生产企业,形成了完备的汽车产业生态。此外,武汉作为全国具有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众多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林立,为科技创新提供源源不断的优秀人才供给。而作为一家专注于汽车行业的创业企业,黑芝麻智能希望能够借助武汉本地的优势加速发展。

  据悉,近三年来,武汉新登记的经营主体平均每年增长31.7%,去年招商引资产业项目到位资金5100多亿元。在武汉投资的世界500强企业目前已经达到了310家,居中部城市第1位,武汉正成为全球产业资本抢先布局的重要目的地。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